李治廷:最欣赏李治专心爱武媚娘

2015年01月07日12:08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李治廷饰演的李治被赞“最帅皇帝”。 李治廷饰演的李治被赞“最帅皇帝”。

  信息时报[微博]讯(记者 陈慧)《武媚娘传奇》元旦后复播,武媚娘人生中最重要的男人李治也正式登场,饰演李治的李治廷[微博]还获评“最帅皇帝”。李治廷昨日在京受访时,笑说得知停播消息第一反应是“懵了,我还没出场呢”。

  不愿卷入话题的他表示这正说明影视表演是“遗憾的艺术”。谢绝谈论与范冰冰[微博]绯闻的李治廷,倒是愿意谈谈对武媚娘的观感,他形容自己对霸气女皇有两种情绪,“佩服和敬仰”。

  感谢网友说他好

  在1月4日播出的《武媚娘传奇》里,李治廷饰演的少年李治终于亮相,帅气英俊造型旋即引发网友热议,“正太帝”、“史上最帅皇帝”等好评不断。

  李治廷笑说在吐槽主导一切的年代,“观众能说你一点好,已经万分感谢”。他认为听到好评开心的还有制作人兼女主角范冰冰,“她付出了那么多心血,让李治(扮相)养眼漂亮”。

  在电影圈备受力捧的李治廷也是第一次尝试古装剧,他昨天说得最多的就是困难和挑战。从小就读国际学校的他,虽然演过不少华语电影,但进组后仍觉挑战巨大,“台词提到的成语都似懂非懂,那段时间只能找老师恶补,学中文学成语,一天起码七八个小时。”

  此外,阅读和唐朝历史文化相关的书籍也是他的必备功课。剧中从16岁演到58岁,李治廷对唐高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建议大家认真看下去,会发现他这版李治有意思的地方,“既有历史评论指他柔善和软弱的一面,也有注重家庭的一面,我最欣赏他的感情态度,可以专心地喜欢一个人”。

  佩服和敬仰武媚娘

  戏里李治专心爱着武媚娘,戏外李治廷和第二次合作的范冰冰绯闻不断,但采访前宣传称他不会再回答任何绯闻的问题,那和电视剧有关的问题总是可以的。

  说到现实中的李治廷,会否喜欢武媚娘这样霸气的女人时,李治廷思考两秒钟后回答:“对这样一个女人,我只能说既佩服又敬仰,因为她一路走来太不容易。”

  至于他本人能否像李治那般从一而终地喜欢一个女人时,他回答道:“一个古代人和一个现代人很难比较。我之所以欣赏李治,是他可以抗拒后宫三千佳丽的诱惑,钟爱于武媚娘。作为现代人,我当然以好男人、好老公为态度,但没他面对的诱惑大。”

  这次表演,李治廷和范冰冰对手戏很多,问他是否喜欢范爷(指范冰冰)的表现?他态度明确地说道:“很喜欢,她(表演)很有自己的路子。好几次对戏,我都忍不住问:‘别人都说你霸气,坐在那就有气场,是不是演起来很容易?’她说不想刻意表现这一点,反而要演出生活化。”

  拍摄的时候彻底开眼了

  元旦后复播的《武媚娘传奇》最大话题还不是“最帅皇帝”终于登场,而是尺度调整后“波涛汹涌”的画面不见了。

  还没等李治廷发表意见,工作人员已经阻拦。只好委婉问他,那8个月的拍摄期在现场是否觉得“很养眼”?他笑道:“当然,但我说的是服装和置景,以前拍电影也没演过古装戏,这次真是彻底开眼了,还记得皇帝登基那个场面,很壮观很漂亮。”

  说起停播风波,李治廷音量一度变高:“我都懵了,你知道吗?我还没出场呢!”庆幸“逃出生天”的李治廷笑说,有空时会看一下播出,他说到对新版的看法时表示,“会有一点影响,或许这就是这个行业的特点吧,遗憾的艺术”。演完这个大制作古装剧,李治廷表示未来还想多接拍古装剧。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李治廷武媚娘范冰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