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妍希:被格外关注外貌 是件挺辛苦的事

2015年01月08日17:5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青年Vol.119陈妍希:被格外关注外貌,是件挺辛苦的事新青年Vol.119陈妍希:被格外关注外貌,是件挺辛苦的事

  没有比这更戏谑的了:2014年末,陈妍希这位“清纯校花”从仙界跌落凡间,变成大家口中的“小笼包”和“鸡腿菇”。时隔三年,两部作品,从女神变成女神经,仿佛就是一夜之间的事。

  采访这天,陈妍希踏着轻盈的步子,如一阵清风飘到了沙发上,窈窕的身材、可人的模样,让屋子里的男生女生们忍不住小声议论,“本人这么瘦”、“脸好小”、“真的好美”……是的,与网友口中那个“肥爆了”的小龙女相比,真人版的陈妍希确实判若两人。

  《神雕侠侣》发布定妆照后,始料未及的吐槽声汹涌而来,“一夜之间全部人都觉得你就是一个又矮又丑又矬,十恶不赦的人”,谈起那段日子陈妍希仍有点委屈,雪上加霜的是,第一次拍古装戏,她刚开始并没能找到角色的感觉,内外夹击的压力让其几近崩溃,常常躲在房间里哭。易水肿的体质,有点婴儿肥的脸,神剧导演于正的加持,再加上太多经典版小龙女在前,让陈妍希尝尽了被舆论围攻的滋味。

  慢慢的,陈妍希抵御质疑的能力也随之强大,现在的她已经练就了一颗强大的心脏,可以在网友的评论中找乐趣,“我本来也是一个喜欢开玩笑的人,现在更是到了一个新地步”;脸被P成小笼包插俩鸡腿?“网友怎么可以这么有创意”;看到有网友说,姑姑你的脸怎么被姑丈打肿了?陈妍希笑岔了气儿……

  不过,我们的“姑姑”也坦言,希望观众别过分纠结她的胖瘦,“对于一个演员来说,被格外关注外貌,是一件挺辛苦的事。”

    监制、主编:陈弋弋

    副主编:钱德勒

    采访、主笔:陈家堃

    策划编辑:梵一 编辑:佟旭苒

    设计:陈瀚

    摄影:王远宏

    电视编辑:刘颖

新浪独家对话新浪独家对话陈妍希

  “我演的小龙女更像‘人’,和男友会像杨过一样逗趣互动”

  陈家堃:之前有过那么多版本的小龙女,而且不乏珠玉在先,你觉得自己这一版主要的不同在哪里? 

  陈妍希:其实跟之前相差还是蛮多的,以前的版本可能小龙女比较冷若冰霜一些,这一版的小龙女在没有认识杨过之前是比较冷的,没有什么情趣。因为她从小在古墓里长大,没接触过外面的世界,她本质像是一个小孩子,像一个白痴。碰到杨过这样一个男孩后,从他身上学习到怎么当一个“人”,从他身上学会爱,慢慢变得越来越像一个“人”,更真实一些。我其实是一个很忠实的金庸书迷,这样的转变对我来说是个惊喜,因为原本一模一样的台词用不同的方式去呈现,挺有趣的。

  陈家堃:有没有融入更多属于陈妍希的性格?

  陈姸希:蛮多地方像的,比如说小龙女天真、单纯的部分,还有我们这一版的小龙女跟杨过之间比较逗趣的互动,会跟我平常私底下,不管是跟男生朋友或者是男朋友之间的互动蛮类似的。

  陈家堃:对于这一版《神雕侠侣》的一些新鲜的改编方式,有跟于正沟通过吗,会不会担心传统的金庸书迷难以接受? 

  陈姸希:因为我自己是金庸书迷,所以当我看了剧本之后,也会觉得干吗要改,就是一个书迷的心态。可是我后来跟于老师聊,于老师说他其实有跟金庸老师聊,金庸老师从来没有说过小龙女应该从头到尾都冷冷冰冰的,他就说,小龙女在碰到杨过之前是个仙,碰到杨过之后就变成了一个人。听他这样讲我觉得挺有道理的,后来越来越喜欢这个角色。其实以前我并没有那么喜欢小龙女,金庸老师的作品我最喜欢的是黄蓉,觉得可以跟郭靖一起并肩作战的女生很酷,但这一版的小龙女更加人性化,反而让我更喜欢了。

  陈家堃:开始演的时候有没有不适应?

  陈姸希:其实在初期拍摄的三天,我还抓不太到这版小龙女要怎么演。因为我犯了一个错误,去试装之前,我还想说那把旧版的拿出来看一下,看看他们是怎么诠释这个角色的,想说做一下功课。可是开拍我就后悔了,因为这等于是有了既定印象,觉得我应该要这么演这个角色,反而这样子演了,导演就觉得你怎么都演不对,跑过来跟我说不要以前那种演法,他们现在需要的是一个不一样的小龙女,是一个新时代的小龙女,就是陈姸希版的小龙女。他们跟我这样讲以后,我才慢慢抓住这一版的小龙女(该怎么演)。

新浪独家对话陈妍希新浪独家对话陈妍希

  “包子上面放鸡腿?脸被姑丈打肿了?网友怎么可以这么有创意!”

  陈家堃:《神雕侠侣》开播以来,吐槽声如潮而来,其中不少都是冲着小龙女来的,尤其是小龙女的外貌和扮相,现在是不是对于这些质疑已经完全免疫了?

  陈姸希:我觉得自己现在的心脏蛮强大的。我本来就是一个蛮大大咧咧的人,还算乐观,不会那么纠结别人说东说西,就算纠结也不会纠结太久。可是因为真的从来没有这样子被大规模的轰炸,那种感觉好像……怎么一夜之间全部人都觉得你就是一个又矮又丑又矬,就好像十恶不赦的人。一开始会难过,会没自信。因为这部戏对我来讲算是蛮大的挑战,因为我没有演过武侠戏,对武打动作那些东西其实都不是很熟悉,又是跟全新的团队……再加上最痛苦的是,一开始我并没有抓到这个角色要怎么演,好像突然不会演戏了,真的觉得压力比较大。大家都不看好你,还自己给自己很多压力要做好,做不好时又会增加很多压力……对于那些评论,我自己很好奇去看,看了又难过,又没有自信。

   陈家堃:最差的状态是什么样的?

  陈姸希:最差的状态,可能是自己在房间常常哭吧,我觉得那是一种发泄。(陈家堃:后来呢?)后来我就决定先不要看了,还是回归到演戏,戏演得好才是最重要的。后来慢慢找到怎么演了,觉得自己好像要坚强一点了,就又跑回去看。慢慢地,我已经可以在网友的评论当中找到乐趣。

  陈家堃:哪些网友的评论让你印象深刻?

  陈妍希:我看到他们放一个包子,上面放两个鸡腿,就觉得怎么可以这么有创意。有一次我看到一个网友留言,“姑姑,你的脸怎么被姑丈打肿了?”我被戳中了笑点,开始大笑。我觉得能够给大家带来乐趣,让大家关注到这部戏也挺好。现在自己已经可以蛮幽默地看待这件事情,从当中找到乐趣。其实我本来也是一个喜欢开玩笑的人,现在更是到了一个新地步,视野可能看到的天空更大了吧。

  陈家堃:作为一个演员,当外界过分关注你表演以外的东西,比如外貌和扮相的时候,尤其作为女演员会不会觉得挺受伤的?

  陈姸希:我觉得对于一个演员来说,被特别关注到外貌是挺辛苦的,尤其大家现在对我会在这件事情上特别放大。一张照片瘦了,说陈姸希又瘦了,不吃东西。然后胖一点就说陈姸希越变越胖。当然我希望自己可以维持到一个好的状态,也希望大家看戏不要只纠结我这场戏可能是早期拍的,脸稍微肿了一点。然后下场戏可能夜晚拍的,瘦一点,还是希望大家喜欢这个角色的个性跟剧情。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Edwar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新青年陈妍希陈妍希陈妍希小龙女于正版神雕侠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