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好日子》黄志忠吴越陷三角恋

2015年01月20日16:5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境饰演钟思存 马境饰演钟思存

  新浪娱乐讯 由光明日报和润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电视剧《生命中的好日子》座谈会1月15日在京举办。与此同时,出品方对外发布了该剧的首款预告片,主演黄志忠、吴越、马境等人依次亮相。片花中,黄志忠与吴越饰演的一对恋人青梅竹马却难成眷属,令人对其中隐情不禁浮想联翩。

  黄志忠吴樾联袂 抒写50后的致青春

  电视剧《生命中的好日子》以大时代,大事件为背景,以男主人公跨越几十年的情感婚姻为主线,讲述黄志忠饰演的韩墨池和马境饰演的钟思存、吴越饰演的柔嘉三人几十年的感情纠葛与个人奋斗史。故事从1977年讲起,涉及到高考恢复、知青回城、下海创业等诸多鲜明的历史节点,堪称一部50后的致青春。除了宏大的时代背景,该剧还包含了70年代三角虐恋、80年代家族恩怨、90年代现代商战等各种丰富精彩的故事看点,令人十分期待。

  据了解,该剧的演员阵容也十分抢眼,不仅邀请了飞天、白玉兰双料“视帝”黄志忠和实力派女星吴越领衔出演,还汇集了马境、程煜、岳红、杨昆、郑昊等多位荧屏戏骨,一起为剧作贡献出张力十足的高超演技。剧中,黄志忠、吴越、马境三人所饰角色历经青年下乡、求学、结婚、生子、下海创业等人生重大角色的转变,时间跨度长达二十余年,不失为本剧的一大看点。

  以小见大回归现实 良心作品获专家力挺

  由于十分符合中国新时代背景下文艺创作的方向精神,这部史诗剧还未播出就引起了诸多业内人士的关注和期待。出品方润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顺势而为,联合光明日报在业界组织了一场小范围的看片活动,并于稍后时间举办了“电视剧《生命中的好日子》专家学者座谈会”。文艺评论家、评论协会会长仲呈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贾磊磊、清华大学传播学院副院长尹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著名文艺评论家曾庆瑞等多位业界专家学者出席了讨论会,并就该剧的艺术特色、思想内涵、创作得失进行了深入探讨。

  曾庆瑞表示,这个片子通过几个家庭把个人的人生经历同家庭之间的和谐历程和国家的改革开放的历史命运联系在一起,是一部有思想的艺术作品,通过审美方式引领一个民族站在文化自觉的高度,反思民族的历史。尹鸿则表示,这部剧以特殊的角度阐释一代中国人和国家的命运,用人物写了一个时代,是中国梦的形象化体现。“在宫廷剧、谍战剧和青春偶像剧占据荧屏的大环境下,《生命中的好日子》主创直面当代现实,正视特殊复杂的社会问题,体现了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是中国电视剧现实主义创作传统的回归。”光明日报总编辑何东平这样总结道。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生命中的好日子》黄志忠三角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