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人张馨予:分手?复合?顺其自然吧!

2015年01月28日11:4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从嫩模到演员,提到张馨予[微博]的名字,人们首先想到的不是她的作品,而是那些活色生香的话题和绯闻,不雅床照、签售遭袭胸、夜总会坐台、借前男友上位……因为这些亦真亦假的新闻,张馨予有了一线女星的曝光度,但如潮的非议声也从未停止,“炒作心机女”的帽子一被扣上便没那么容易甩掉。

  翻看张馨予的每条微博,她发什么内容似乎并不重要,但网友们俨然已经掀起了一场根本停不下来的吐槽狂欢,和咒骂的盛宴。如果她发了一条让人有YY空间的微博,马上就会成为众矢之的,被认为是在别有用心地讽刺谁。对此,张馨予说委屈一定有,但有些东西也不能怪别人,的确是自己有时候情商太低,做事考虑不够周全,她自曝经常因此被十几年的闺蜜数落,被公司埋怨。所以,现在的张馨予“学乖”了,发条微博字斟句酌思前想后,在既不失去自我又不与外界“对抗”的夹缝中,小心地游走着。

  2014年末2015年初,张馨予开始了她的逆袭,选择用作品说话,成功开始了“洗白”的第一步。《神雕侠侣》里的李莫愁艳压小龙女,《武媚娘传奇》里的萧淑妃和范冰冰[微博]同场飙戏,还有《我是女神》中的顾阡陌、《鹿鼎记》里的苏荃、《只因单身在一起》里的林曼尼,岁末年初张馨予五部作品齐发,让人们的目光开始慢慢从她的绯闻转向表演,“我就要好好演戏,就要有拿得出手的作品,其它全都是泡沫”、“可以偶尔的玻璃心,但是不要让别人那些恶意的东西打乱你自己的脚步”。对于未来,张馨予也毫不讳言自己有野心,“哪个演员告诉你我做这行我不想红,告诉你他就是一个很假的人”,采访还没结束,刚还说要谨言慎行的张馨予,一不小心又露出口无遮拦、率性而言的本色。

  绯闻、话题、心机?

  “我已经尽量避免是非,真正有心计的人会让人看见吗?2015我还有野心!”

  新浪娱乐:之前提到张馨予的名字,可能外界的第一反应就是绯闻、“话题女王”,你有没有去反观一下自己,为什么一些是是非非的话题总是找到自己的身上?

  张馨予:没有想太多,为什么一定要去纠结那些东西呢。要向前看,一直纠结以前那些东西,真的没什么意义。反正我现在就是好好演戏,因为我毕竟过来做演员了,我就要好好演戏,就要有拿得出手的作品,其它全都是泡沫,我这么想的。

  新浪娱乐:有试着去注意一些事情,避免一些话题找上门来吗?

  张馨予:我已经在尽量避免了,之前在北京基本上我在哪里记者都每天跟着,就像24小时的保镖,有时候我还自己开玩笑说还挺安全的。他们就想拍到我私底下和不同男生,如果吃饭、看电影是最好,但是真的对不起,拍不到。我已经把自己保护起来,就算是圈内的人际关系都已经让它很简单。除了我妈、我爸,我的家人,我的圈子就是我的同事,我身边的几个人,就很单一,包括去年这一年我一直都是独来独往,所以会尽量保持低调,不要出一些有的没的绯闻,又把关注东西从我的戏上转变到绯闻上去,我不希望这样。

  新浪娱乐:你觉得外界眼中的张馨予和真实的张馨予反差有多大?

  张馨予:反正只要是我身边跟我比较好的朋友都觉得反差是非常大的,就是在新闻上面的我跟实际状态的我反差是比较大的。因为我一直会被说是一个很有头脑很有心计的女人,但是其实我一直想说真正有心计的人是不会让人看见的,发个微博讽刺谁干嘛的,真的有心计的人不会这么做,所以我就觉得挺搞笑的。其实我是一个想的真的很少的人,我不愿意去想太多,我拍戏已经很累了,难道在生活中我还要演我自己吗?我还是希望以一个最真实的的状态(去生活),不管对方是多成功或者是谁,在所有人面前我的状态是一样的,我不喜欢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那不是我,觉得很累。

  新浪娱乐:人生最低潮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当时的状态是怎么样的?

  新浪娱乐:最低潮应该在去年吧,一些诽谤案乱七八糟的事情。其实说实话也还好,当然被诽谤的时候那个心情真的是……恨不得看见他就一个耳光上去,你凭什么这样来诽谤我,跟你不认识,无怨无仇的。但是我觉得我还是要做更好的自己,不能因此而放弃自己,否则会觉得很对不起自己,所以我依然每天好好工作,至少让人家看到我一个比较坚强乐观的状态。然后我觉得到现在来看,其实很多逆境让人更加坚强,更快地成长。包括你们会一直问,关于负评你会怎么想,其实也有很多的正评,也有很多鼓励我,或者是一直都很相信很喜欢我的人,我觉得他们更值得我去关注,他们是我的正能量。可以偶尔的玻璃心,但是不要让别人的那些恶意的东西去打乱你自己的脚步。

  新浪娱乐:对已经开始的2015年有什么样的野心?

  张馨予:一定是要有野心的,哪个演员告诉你我做这行我不想红,告诉你他就是一个很假的人。红不红这个问题其实一点都不可耻,你演戏演得好了,你被更多人认可,你就自然红了,其实这个东西就是一个很正面,很正能量的东西。野心一定是会有的,但是还是会比较实际一些,可能我短期的目标会比较多,比如我明年希望可以有一个自己主演的代表作。

  分手了还能回头吗?

  “我是一个顺其自然的人,一切都有可能的吧,我也会纠结,也挺自相矛盾”

  新浪娱乐:你之前发了一条微博说,自己离爱情越来越远了,为什么要这样说?

  张馨予:因为我当下就是这么感觉的,可能想看一场电影都没有人陪。然后找几个身边的密友,她们又都要陪自己的另一半。所以觉得自己的生活好像离谈恋爱越来越远了。

  新浪娱乐:那上一次有人陪你看电影是什么时候?

  张馨予:上一次跟我弟,还有我妈,在老家,而且是看自己演的一部戏,所以真的是有一些些感情很空白期的感觉,毕竟这个年龄,大家其实很多人都在谈恋爱,就朋友圈什么的都是很甜蜜的。

  新浪娱乐:会不会一个人强大惯了,慢慢习惯了一个人的状态,觉得我不需要另一个人给我带来安全感?

  张馨予:其实我一直都是这样的一个人。(新浪娱乐:不需要另一半吗?)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可以照顾自己的,我从小是一个比较独立的人,不喜欢去依附于任何一个人。所以会比较要强,但是我现在真的觉得女人可能要强那么几年,但是不可能往后一直是这样的一个状态,那她这一辈子真的是太累了,多强大的女人,或者是多要强的女人,终有一天她要依靠到另外一个男人身上,做女人应该有的一个状态吧。

  新浪娱乐:现在身边有追求者吧。

  张馨予:真的没有。可能我的朋友圈现在真的是蛮小的,也认识不到新的人,可能别人会说你怎么可能没有男朋友,或者没有追什么的,但是真的是没有。

  新浪娱乐:你选男朋友标准是什么呢?是要求太高了?

  张馨予:其实我一直都没有所谓的标准,我真的是一个蛮顺其自然的人,就是很忠于感觉,如果感觉不对的话,其他再对都不行,我挺轴的其实。

  新浪娱乐:如果分手了,你是那种覆水难收的人,还是可以走回头路的那种?

  张馨予:我是一个顺其自然的人,一切都是有可能的吧。

  新浪娱乐:如果觉得两个人不适合在一起,你是快刀斩乱麻那种,还是会纠结?

  张馨予:会纠结,当然会纠结,我在很多方面就是一个蛮传统的女孩子的想法。

  新浪娱乐:所以也会后悔?

  张馨予:我是一个比较果断的人,但是我也会纠结,我真的是挺自相矛盾的,AB型血。

  新浪娱乐:看你十月份发了一个微博,就四个字:祝福你们,这个是在祝福谁?

  张馨予:这是我自己的一个心态,不想作为采访,不好意思。其实微博上每个发出来的东西,就是我自己私人的一个心态,我只是想说这句话,但是我不一定非要去解释给大家听。

  新浪娱乐:如果李晨[微博]和范冰冰真的在一起了,你会祝福他们吗?

  张馨予:我现在也不太喜欢出来的标题都是关于过去的东西。

  狠角色演多了怕被定型

  “演不了小白兔型的角色,想演丑小鸭蜕变,生活中常常千颂伊附体”

  新浪娱乐:这次在《我是女神》中饰演一个惩恶扬善、阳光向上的女生顾阡陌,是狠角色演多了担心被定型,所以演了这样一个充满正能量的角色吗?

  张馨予:我希望自己在戏路上可以不被定型,可能李莫愁、萧淑妃、林曼妮,她们有一些些蛇蝎女的感觉。顾阡陌是另外一种,很励志、很有正能量,然后很拼命,但也是大大咧咧的,有点像傻大姐,有话直说。我其实特别希望接下来可以接跟之前戏路完全不同的(角色),比如一开始很胖很胖,是那种丑小鸭的感觉,然后有一个蜕变的过程,很逗趣。

  新浪娱乐:你觉得自己的外型,对于你选戏演角色会有一些限制吗?

  张馨予:我觉得有限制,比如那种特别特别小白兔的,我当然演不了啊,演了我自己都想揍自己。我们演员拍不同的角色时,可能会挖掘自己人性的某一面,然后给这个角色,那如果是说让我很柔弱,很可怜,很小白兔,(我的性格里)真没这一面,外形也不像。

  新浪娱乐:你在微博上发过一个秒拍视频《屌丝女神的烦恼》,里边从女神一秒钟变女屌丝,甚至罗圈腿也都上来了,这么“自黑”不怕毁形象吗?

  张馨予:不觉得毁形象啊,我觉得挺可爱的,可以让大家笑一下就很好。而且其实我生活中就是挺逗的一个人,会有一些奇思妙想的东西。我生活中完全就是女屌丝,很多时候我穿的衣服都是网购的,然后还要跟对方讨价还价、包邮干嘛的,其实除了拍戏是我的工作,其余的地方我跟普通的女孩子是一模一样的。

  新浪娱乐:所以这次在《我是女神》里演顾阡陌这个大大咧咧、经常做糗事的女生,算是本色出演吗?

  张馨予:顾阡陌是和我现实中很像,演起来就像在演自己,会比较轻松。记得当时《来自星星的你》播出的时候,我身边的好多朋友都说这不就是你吗,我可能说这句话又要被喷了,因为她很多的事情跟我真的蛮像的。比如说我发微博,有时候会发错别字,或者说发一些,可能有常识错误的东西,就会被各种吐槽。

  新浪娱乐:所以你有时候会秒删微博是吗?现在发微博会不会更加字斟句酌一些?

  张馨予:对,是。对于我来说,我现在发微博的状态已经算是很谨慎的了,也不是说被逼的吧,还是会特别小心,但是公司还是觉得你怎么什么话都说啊,还是会说我。比如说,我生活中只穿人造皮草嘛,可能穿个人造毛毛的衣服我拍照片分享的时候,一定要在后面加个括号“此衣服是人造皮草”,如果不写就可能很多人说,你不是提倡不穿真皮草吗?会有很多这样子鸡蛋里挑骨头的东西。

  片场变拼命三娘

  “说我花瓶都不如?我就一定要让你知道我可以!激将法对我很管用”

  新浪娱乐:2014年你也是蛮拼的,一口气拍了好几部戏,这一年的成长应该很多吧。

  张馨予:是啊,过去一年真拍得挺累的,最多的时候我同时拍三个戏。我记得最清楚的时候,当时《鹿鼎记》跟《神雕侠侣》都在横店拍,我有一次最长四天没有睡觉,白天拍《神雕》,晚上拍《鹿鼎记》,有两天都没有卸妆。第二天的时候很累,到了第三天的时候走路有点飘,有一点自己要快成仙的感觉,到第四天的时候整个人有一点好像亢奋的状态,我觉得会不会是回光返照,(笑)蛮可怕的,然后回去睡了一天一夜。

  新浪娱乐:这种状态还能背得了台词吗,会不会出现鬼打墙的状况,怎么都记不住?

  张馨予:会,会鬼打墙。当时拍《神雕侠侣》时会比较入戏一些,李莫愁那个角色。然后到《鹿鼎记》的时候那个词很多,然后我怎么样都背不下来,一说脑子就空白,我当时其实一直在对自己发火,就差点要哭。这是一个让我很难忘的经历,但也是个教训,以后不要再这样子。

  新浪娱乐:听说《神雕侠侣》里最后没有武替了,很多打戏都是你自己来的,万一发生危险怎么办,为什么要这么拼?

  张馨予:可能我的性格就是这样吧,就是你要让我干嘛,用激将法就可以。比如人家说你肯定不行,你就花瓶,花瓶都不如,然后我就一定让你知道我可以啊。记得我演李莫愁的时候,有一次一个铁的灯角架,直接砸到头,我当时以为完蛋了,可能要缝很多针,整个脑子都是那种很疼的感觉,当时剧组让我别拍了去医院,我当时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一定要把它拍完,然后一边拍一边吐。陈翔[微博]很可怜,他跟我讲一句话我就吐,吐完之后再跟他继续拍,就是这样一个状态。然后去医院的路上,我就一直拿着马甲这样吐,简直觉得又可悲又好笑。但有时候你受到的这些苦或者你坚持的一个结果,是会得到很多人的支持和认同吧。

  新浪娱乐:你刚说激将法对你特别有用,出道这几年哪些事或者话对你产生了激将的作用?

  张馨予:有一段时间是觉得我只能演一些美艳的角色,然后我就去演了《河东狮吼2》里面女扮男装的刘香,紧着着我又演了《精忠岳飞》里的女将军梁红玉,我要让你看到我也是可以很帅气,可以中性的。

  在做自己和妥协之间寻找平衡

  “面对恶评委屈一定有,但有时的确自己情商太低,希望打场漂亮的翻身仗”

  新浪娱乐:从素人到明星,私生活开始被外界窥探,无心的一条微博也能招致如潮的恶评,突然面对这些情况时你的心理状态会做出一些调整吗?

  张馨予:我这个人还挺奇怪,其实当下我会有一个调整,就会觉得说以后不想再去发任何其它东西的微博了,就只发我的工作之类的。但是久了以后我觉得这样子我还在做我自己吗,就我连微博发自己心情的权利都没有了,那我真的是活得也挺不舒服的。就不管我发什么,他们总是……

  新浪娱乐:所以你现在会看自己的微博评论吗?尤其是那些有攻击性的评论。

  张馨予:当然还会看到了,有时候觉得心情会不好,就是觉得我现在只是想做一个更好的自己,然后每天好好拍戏,我也没有去惹任何的东西和是非,就是每次都喜欢把好多东西强加在我的头上,开一个玩笑就要被说是想怎样,说一句心里话就是要讽刺谁。就是很累,真的会有一些这样负面的情绪。但是因为我是一个大活人,我一定会有这些情绪,如果哪天我对这些东西也完全不在乎的时候,可能我真是变得很强大,但可能这个人就不是张馨予了。

  新浪娱乐:所以会觉得非常委屈?

  张馨予:委屈是一定会有的,现在也还好了,也不会觉得多冤,这些东西也不能怪别人,的确是自己有时候情商太低了,做事也不太去想,考虑不太周全。但说实话这个圈子不是我一个人这样,其实会看到很多现在很成功的前辈,他们可能也遇到过一些这样的情况,但是他们还是很潇洒地走过来,而且打了一场胜仗,希望我也可以这样。

  新浪娱乐:你会把谁作为榜样?

  张馨予:还是不说了吧,说了又说她又怎么样。我现在会小心一点,我心里知道就行了。一提就是你要干吗什么什么的,各种揣测,新闻媒体也会跟风。

  新浪娱乐:看到那些负面的评论时,有特别想回击一下的冲动吗?

  张馨予:其实这很正常,但是很多明星会说我没有。当然有时候很想去回复一下,就说你看见了吗?你认识我吗?我们俩是朋友吗?如果你是我身边的朋友你这样评价我,我就承认我真的是这样的人。就很想去回复,但还是算了,还是忍住了。

  新浪娱乐:怎么样既能做自己,又不与外界产生对抗,对于你来说这个尺度是不是还挺难把握的?

  张馨予:这个尺度真的还挺难把握的,但是我觉得还是要保持一些真我的东西在里面,我也不可能完全被改变。其实我是一个蛮随遇而安的人,我现在既然做了这行,我每天拼命工作是想让大家看到我也可以,让自己知道我真的可以。但是有一天如果真的觉得很不开心,我也会一瞬间放下这一切。因为有时候我妈也会很辛苦,新闻里跳出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她也会蛮不开心的。我会跟我妈说,如果实在不开心我就不做了,不演戏了,但是这种执念就这么一瞬间,我既然现在还没有放弃,我就要让自己越来越好,很拼命地去工作。

  新浪娱乐:如果有这么一天,你真的能放下现在的光鲜生活,现在的名与利吗?

  张馨予:能,一定能的。如果我真的觉得很不开心,我觉得我不像一个大活人的时候,我一定会放下了。

  (刘颖/策划 陈家堃/文 张大伟/视频)

(责编: Lorring)

文章关键词: 张馨予电视人避免是非对感情顺其自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