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媚娘》萧才人:范冰冰教我怎样嚣张

2015年02月03日17:58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将“白眼教”发扬光大的“华妃”蒋欣<a target=[微博]">  将“白眼教”发扬光大的“华妃”蒋欣[微博]

  羊城晚报记者 张 越

  实习生 邱靖雯

  电视剧《武媚娘传奇》热播,火了一个以嚣张跋扈著称的“萧才人”。在藏龙卧虎的大唐后宫中,武媚娘外挂加身,徐贤妃聪敏过人,韦贵妃心狠手辣,萧淑妃霸气要强,王皇后工于心计,至于这“萧才人”,绝招有目共睹——翻白眼+狞笑。观众们都说,萧才人太“魔性”,全剧只靠两个浮夸表情撑下来,但就是让人欲罢不能地爱上她。而这个翻起白眼根本停不下来的姑娘,就是90后女星孙佳奇。有人说她比《甄嬛传》中的华妃还傲娇,但私底下,她其实是个安静内敛的小姑娘。

  近日,孙佳奇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她笑说,刚接戏时已经作好“萧蔷”要被狂拍板砖的准备,“《还珠格格》中容嬷嬷的扮演者不是家里窗户都被砸了吗,我都准备要把家里的门窗换一个了。结果播出之后大家还觉得挺可爱的,太好了,保镖不用请了,门也不用加厚了!”

  “大家就喜欢我嚣张的样子”

  羊城晚报:萧才人的“翻白眼表情包”在网上火得一塌糊涂,你觉得意外吗?

  孙佳奇:其实拍摄时大家就很喜欢萧蔷,工作人员私底下也说,每次萧蔷出来就让人很开心。我没有故意去翻白眼,是网友剪辑过后才变得很突出。在片场,大家觉得我的笑法很突出,我一笑大家就都捂着肚子笑,都说“萧蔷你太嚣张了”。

  羊城晚报:也有观众觉得这样的表演很浮夸,你会不会有点受打击?

  孙佳奇:刚开始会有一点,会担心自己确实没有演好,但后来大家不是喜欢上萧蔷了嘛。这个角色我用了半年的时间揣摩,她本就是个嚣张的人物,从小骄纵,刚入宫时才十几岁。我觉得,那个年代十几岁的小姑娘可不像现在这样可以接触到很多资讯,她们不会这么早熟,所以会将所有的表情放到脸上。导演、编剧也觉得就该是这个样子,拍摄时,导演还让我更夸张一些,他就喜欢我那个嚣张劲儿。

  羊城晚报:你和范冰冰[微博]在戏里经常为了争宠而展开恶斗,冰冰是这部戏的制片人,又是“霸气范爷”,跟她对戏会不会有压迫感?

  孙佳奇:一开始会有一点,但我很快就适应了。一旦演戏,我就是萧蔷,不会想对面的是范冰冰。而且冰冰姐很会调节我的情绪,比如说要扇嘴巴,我会说,冰冰姐你等着啊,然后她说:“你尽管来,我不怕!”没有她的镜头时,她也会在旁边给你搭戏,让你找到感觉,这是很多大演员做不到的。

  羊城晚报:如果你们俩比嚣张,你觉得谁会赢?

  孙佳奇:那我当然没有她嚣张啦!不然她怎么教我呢?经常是演完之后,她还要表现一下她嚣张的样子,故意逗我,特别好玩。

  羊城晚报:你觉得范爷这个制片当得怎么样?

  孙佳奇:她特别照顾我们。我们有一个休息的大车,冰冰姐常给我们买吃的,钧甯、张庭[微博]姐、周海媚[微博]姐姐,我们都一起聚餐。她还会给我们弄一些她用的面膜,每天我们去化妆间的时候,她都会敷着面膜过去,结果后来我们全都这么去化妆间,同组的男演员都无语了。

  “学舞蹈的人都特别能吃苦”

  羊城晚报:实际生活中的你不是这么嚣张的人吧?

  孙佳奇:完全不一样,实际上我不太爱表达情绪,有什么都放在心里,不会去跟别人说。我的性格跟徐惠(注:张钧甯[微博]所饰角色,性格沉稳内敛)更相近,但我试戏时,导演说我的笑里有点坏坏的感觉,他觉得我能演好萧蔷。

  羊城晚报:感觉你有点逆来顺受,就像你参加跳水节目时,无论教练跟你说什么,你都说好,两条腿都被水拍成青紫色了……

  孙佳奇:我要做的话就要把它做好,不然的话我大可以不参加嘛。可能学舞蹈的女孩都比较能吃苦吧。

  羊城晚报:你是学舞蹈出身?

  孙佳奇:对啊,小学毕业我就被郭兰英艺术学校的老师挑去广州了。当时我才11岁,就一个人从东北跑到广州,而且我的身体又很硬,学舞蹈又需要软度,那个时候吃了很多苦,妈妈看着都心疼。

  羊城晚报:那你怎么办?

  孙佳奇:就是拼命练呗。一个舞蹈动作,我会连续在原地练一二百遍,有时候练到想吐。到最后,我就是全班身体最软的一个了。

  做演员也是,我觉得自己挺努力,接每部戏都去尝试不同的表演,把每次拍戏都当成学习,比如这次有人觉得萧蔷塑造得不够好,没关系,以后接别的角色把她演好就好了,我觉得自己一定能够成为演技派。

  “爱情不能和我的事业相比”

  羊城晚报:对于网友的恶搞、观众的差评,你不生气么?

  孙佳奇:也会啊,但我的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比如现在特别生气、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五分钟之后马上就好了,完全没事了。

  羊城晚报:这样的性格,做你的朋友会很无奈吧?特别是男朋友。

  孙佳奇:对啊,刚刚还不理人,两分钟之后就又对人好了。有时候人家被我骂得气还没消,我还会去反问人家,你怎么了? 不过我觉得我这样挺好的呀,不需要哄,有很多女孩子生气了两天都不会好,像我这样多好啊,对吧?有什么过不去的啊。

  羊城晚报:现在在谈恋爱吗?

  孙佳奇:没有啦,我的感情史还蛮简单的了,虽然比较渴望感情,喜欢我的人也挺多的,但真正能当我男朋友的人还是太少了,我挺挑剔的。我妈妈是女强人,这一点我遗传了她,事业心不强的人我不会喜欢。而且我觉得现在谈感情会蛮耽误事业的,所以暂时不想谈。

  羊城晚报:如果遇到喜欢的人、但在一起确实会耽误事业怎么办?

  孙佳奇:分手!(记者:这么绝?)对啊,没有任何一段感情能跟我事业相比,我真的是很爱我现在这份职业,我的快乐都是建立在我的事业上的,如果每天谈情说爱而没有事业,我会很无聊。

  来,跟着萧才人学“翻白眼”

  “萧才人”引发的“翻白眼”风潮肆虐社交网站后,一组汇集各类明星翻白眼照片的“最强白眼教程”在网络上走红。说起在“翻白眼”方面天赋异禀、在影视剧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当属《甄嬛传》中的“华妃“蒋欣,小S[微博]、杨怡[微博]、蔡依林、谢霆锋、林峰也是该教的长老级人物,后起之秀孙佳奇、费曼(吴镇宇儿子)的翻白眼“实力”也不容小觑,火速跟教程把眼球“上上下下,左左右右”转动起来吧!

  友情提示:翻白眼虽过瘾,但高度近视者及视网膜有病变的人不宜效仿,轻者导致短时间头晕目眩,重者会导致视网膜“破孔”,会出血哦!

  张 越、邱靖雯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羊城晚报孙佳奇范冰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