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屏进入刷唐嫣模式 偶像气质想演奸妃

2015年02月03日17:03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活色生香》唐嫣搭李易峰 《活色生香》唐嫣搭李易峰
《千金女贼》 《千金女贼》
自带偶像特质“小宇宙”大爆发 自带偶像特质“小宇宙”大爆发

  专访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承包男神”、“承包荧屏”,多年耕耘的唐嫣[微博]“小宇宙爆发”。《何以笙箫默》《千金女贼》《活色生香》三部戏前后热播,小唐连续入手钟汉良[微博]、刘恺威[微博]、李易峰[微博]三大男神,现在又因新戏《克拉恋人》收下韩国男神Rain。台湾偶像剧教母陈玉珊[微博]也对记者表示“唐嫣有粉丝基础也跟几位台湾导演和团队合作过,自身带有偶像特质很符合角色”。

  “赵默笙”结束唐嫣却依旧称霸荧屏,工作日程可谓“全年无休”。记者日前专访唐嫣聊聊为何“小宇宙”爆发。谈及曾经负面和如今当红,唐嫣坦言如果看到刻意杜撰的新闻只会笑笑就过,看到诚恳的建议评论会自省。至于李易峰说考虑进一步发展,唐嫣笑称对方开玩笑,无论小鲜肉和帅大叔都是看眼缘。未来,她最想挑战的是歇斯底里的奸妃。

  优势1

  三戏刷屏

  一剧两星某种程度上造就了唐嫣三部戏在卫视黄金档接连播出,其实她接戏时间都是错开的。唐嫣拍戏拼命是有名的,努力接戏所以数量绝对跟得上,如今角色“赵默笙”又吸引粉丝众多,让她在明星网络影响力指数、百度风云榜女演员、艺人微博热议度等等排名榜均是第一。

  新快报:被你承包的李易峰、刘恺威、Rain各有什么优点?

  唐嫣:他们都是很有表演热情很专业的演员,李易峰活泼,刘恺威稳重,没想到Rain本人很爱搞笑,而且对工作很认真。拍戏的过程中你都能够感受到不一样的魅力。制片方一直都是根据角色来选择最合适角色的人,我自己一切随缘。

  新快报:赵默笙评价两极你有没有压力,偶像剧之后还想挑战什么角色?

  唐嫣:我也有去关注观众对我的评价,好的坏的我都接受。我也很希望去挑战不同性格以及与我本人反差很大的角色,有可能的情况下希望让自己去挑战一下歇斯底里的坏人,之前有位记者提到的“奸妃”也正是我想去挑战的。

  优势2

  颜值甚高

  新剧《千金女贼》中唐嫣饰演大户遗落千金蒋欣[微博],自幼街头卖艺身怀绝技,还与闺蜜老公刘恺威爱得“你死我活”更不乏亲密戏,话题度飙升却有闺蜜力挺。最近很多观众说唐嫣长得漂亮,要知道这可是与她爱喝水、三分钟就睡着有关。漂亮之外演技成长也要感谢赵默笙。

  新快报:都夸奖你漂亮,新剧扮胖扮丑有包袱吗?美丽秘诀是什么?

  唐嫣:如果有偶像包袱我想可能就没有办法去塑造了,因为当你被迫变成200斤的可爱的米朵时(《克拉恋人》女主角)你会被自己吓到,因为太真实了仿佛你就是她。对于保养秘诀我觉得多喝水是最重要的,让自己多注意休息,小诀窍就是我3分钟休息也能睡着,哈哈!

  新快报:哪部戏或者哪段经历让你演技成长最大?

  唐嫣:我想是《何以笙箫默》里面的“赵默笙”吧。这部戏有大量的内心戏在表演上对我也是一种挑战,在拍摄时也用了很多的心血和努力投入进去,经常与原著顾漫讨论与揣摩,现在想想当时的每一场戏都历历在目,感觉都是挥之不去的记忆,因为在我心里已经有了“赵默笙”专属的位置。

  优势3

  厚积薄发

  2004年唐嫣就被张艺谋钦定为“奥运宝贝”,赴雅典参与“中国8分钟”的闭幕式表演。唐嫣早年在“仙剑”就吸粉不少,2012年成立唐嫣工作室还担任过微电影制作人,去年《金玉良缘》获得大学生电视节最受欢迎女演员,唐嫣曾经的作品数量可观。如今国内偶像言情剧女主角人员并不充沛,制片人要考虑到资历演技、观众认可、粉丝热度几个层面,而唐嫣都是最佳人选。

  新快报:这些年来最重要的贵人是谁?

  唐嫣:拍戏以来接到的每一个角色,遇到的每一位导演以及身边的朋友等等感觉都是我的幸运也都是我的贵人。每一个角色在我的生命中都让我有不同程度的进步与成长,是我都需要感恩的。

  新快报:都说你拍戏很拼命,曾经让你觉得最艰辛拍戏经历是什么?

  唐嫣:最难受的是生理期拍落水戏,而且要泡好久,真的需要好大勇气!

  优势4

  笑对负面

  与所有女星走红过程一样,唐嫣也曾像闺蜜杨幂[微博]一样经历过整容、大牌等负面新闻,不过云淡风轻之后唐嫣的强大内心也见真容,现在的她对工作仍然有高要求,因为要向观众和粉丝负责,但自己仍有一颗“少女心”。

  新快报:听说你对拍戏要求很高,生活中是要强的女汉子还是小女人?

  唐嫣:演员是个非常特殊的职业,需要对整个剧组、观众以及你饰演的角色负责,还会有千千万万的观众在期待你的作品,我会尽最大的努力不让观众以及我的粉丝失望。直到看过《何以笙箫默》我才发现我和顾漫都是“少女心”,看到小说都会觉得何以琛这个人物是完美的男神。

  新快报:如果看到网上负面传闻,你会如何排解?

  唐嫣:网络上的声音有真实的,也有很多虚假的,如果看到一些刻意杜撰的新闻只会笑笑就过,因为你知道那是假的根本不存在的,不会太往心里去。但是看到诚恳的建议评论,会反省,改进。以前会找朋友倾诉,现在只会分享开心的东西给大家!

  优势5

  爱情随缘

  曾是“中戏校花”的她坦言大学时被不少男生追求,之前她也表示希望与杨幂的女儿“小糯米”结亲家,她笑言杨幂不会催自己也没有帮忙介绍,只是顺其自然地期待缘分的到来,这也证明喜欢唐嫣的男粉都还有机会。

  新快报:那天李易峰说回去认真考虑,你会考虑他当男友吗?

  唐嫣:他比较爱开玩笑,大家合作很愉快,希望大家还是多支持《活色生香》。

  新快报:选择男友你是外貌协会吗?如果小鲜肉和帅大叔你更钟情哪种?

  唐嫣:这个要看眼缘和缘分,我总觉得遇到了就遇到了。我还是比较被动的人,我比较喜欢相濡以沫的感情,不相信一见钟情。找谁没有特定的界限一切随缘。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唐嫣李易峰活色生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