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依晓被狗咬伤恢复好 未和叶璇变闺蜜

2015年02月10日11:40   深圳晚报 收藏本文     
李依晓 李依晓

  深圳晚报记者 蒋双超

  将于正[微博]月初一登陆深圳卫视的《封神英雄》日前在深圳举行了首播发布会。当天,该剧制片人及编剧简远信,主演陈键锋[微博]、李依晓[微博]等均悉数到场。在剧中出演妲己的李依晓身着一套蓝色性感小礼服出场,引起现场无数粉丝尖叫。而就日前与张馨予[微博]在微博互掐一事,李依晓接受了深晚记者专访,她表示自己并没有不喜欢张馨予,不过自己“更适合演苏妲己”,至于此前被叶璇[微博]的狗咬伤而与叶璇成为好闺蜜一事,她也进行了否认。

  自认比张馨予更适合演妲己

  深晚:此前你在微博上说这是制片人简远信再次邀请你来参演,第一部为何没有出演呢?

  李依晓(以下简称为“李”):之前因为《洛神》的合作,简哥就邀请我去演第一部《封神》,结果那会儿是我已经接了戏,就没拍成。第二部时也是刚跟简哥合作完《家和万事兴》,一个现代戏,因为《封神英雄》要提早先拍,所以简哥就问我你后面有没有档期,我正好有,又觉得合适,所以就来了。

  深晚:你出演的基本都是历史上有名的美人,比如虞姬、甄宓,还有像妲己这一类,会不会担心戏路会受到禁锢?

  李:不会呀,因为正好是这几个戏都有大美人,所以观众就特别关注,可能会觉得我是“美人专业户”。其实不是这样,其实我也有很多不是这种角色的剧,不会受到限制的。像我接《封神》也是想改变以前的戏路,像以前的虞姬、甄宓是比较正的那类古代美女,而这是一个狠毒、阴险又霸气的女人,我也想通过这个戏,让大家看到我不同的一面。

  深晚:据说你小时候的梦想就是演“苏妲己”?

  李:那时候大家说我长得特别像傅艺伟[微博](曾出演1990年版《封神榜》中的苏妲己),就把她当成我的偶像,心里下决心以后要当演员就跟她一样。没想到现在已经当了演员了,而且演了偶像当初的那个角色,所以说是圆了一个梦嘛!

  深晚:那你觉得自己这一版的妲己与以往的有什么不同?比如张馨予那一版的。

  李:不同的是以往的苏妲己说起来就是坏女人的形象,这一版还原了一些人性的善的一面,然后里面造型很多也是过足了瘾,像有男装的,有妖艳妆,有平民妆,还有老太太妆,巫婆妆。和她相比,可能我更适合演妲己吧。

  深晚:之前在微博上会被大家跟张馨予联系在一起,你们俩认识吗?

  李:不认识。这个大家那么说,但作为当事人的话,其实挺无奈的。因为这样的戏肯定都会有比较,像我之前的虞姬也一样,因为也有不同版本的虞姬呀,大家都会有一个先入为主。其实这一版的苏妲己我是觉得更为丰富,没有什么可比性。因为第一部的那个妲己其实是比较单一的,她就是那么妖艳的形象。这一版她有善的一面,人物更为立体和丰富。

  深晚:所以你那天发的“妲己比从前更漂亮”的微博并非是刻意?

  李:不是啊,那天正好是我们的造型公布出去,然后有那个新闻嘛,我们就晚上发了这个微博,我没有不喜欢她,也不会去跟谁怎样,那张照片实际上是剧中我出场给截的图,用那张图去配那条微博……(并不是特意,只是正好挑中了?)对,没必要嘛!

  做艺人就得有让人八卦的承受力

  深晚:去年10月份,你在横店被叶璇的阿拉斯加犬咬伤了,现在怎么样了?

  李:恢复得挺好。

  深晚:感觉当时对你伤害挺大的。

  李:对,我也是通过那件事情就知道我自己很坚强(笑)。因为你不经历的话,你可能不会想到你会怎样处理,经历了之后你可能反而有那样的意识。比方说我自己养狗嘛,以后就不会把自己的狗狗带到人多的地方,给我身边的人也是有了一个警示。

  深晚:后来有报道说,你跟叶璇还因此成为了好朋友?

  李:那不是我说的(笑)。

  深晚:那是叶璇说的?

  李:我不知道是谁说的。

  深晚:所以说你们后来其实并没有因此成为闺蜜是吧?

  李:其实也挺无奈的,因为你毕竟没想把这个东西给曝光出去,大概是有一个月左右了才说出去,所以就不去说这件事儿了。

  深晚:这些年你出演过很多高希希[微博]的剧,评价一下他是个怎样的人吧。

  李:高导就像是一个大杂家一样,他什么都懂,又像我们的大家长,等于说我是跟在高导身边一步一步学习,一步一步有利更多的机会。他实际上就像是我的亲人,还是恩师。

  深晚:他给了你很多机会是吧?

  李:也不是说给很多机会,就是说在他身边可能看的那些,因为他拍的戏都有很多很好的演员嘛,你可以很直观地学习到很多东西,所以在他身边会走很多捷径。但也有一段时间没有跟高导一起拍戏,那时候其实挺苦的。但也正是因为那段时间,我就给自己信心,强迫自己去学了很多东西,到外面的剧组去实践。

  深晚:漂亮女星很多都容易受到整容、潜规则等传闻的困扰,你也有这样的传闻,你是怎么看的?

  李:我觉得做艺人就得有这样的承受力,你得让人家去说,而且我不能说你不许说我这个不许说我那个,放平心态演好自己的戏就足够了。你可以让观众在茶余饭后去聊起你,或者八卦一下你的事儿啊,对演员来说,这是一件挺好的事儿,因为大家在关注你,在聊你嘛!看自己的心态了。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李依晓叶璇闺蜜张馨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