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版西游记悟空八戒唐僧同获德艺双馨奖

2015年02月24日11:43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六小龄童饰演的孙悟空已成经典。 六小龄童饰演的孙悟空已成经典。

  信息时报[微博]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文艺座谈会上“关于文艺工作者要不断提升道德修养,努力成为德艺双馨人民艺术家”的重要指示精神,由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指导,文化部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中国艺术家协会、教育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国教育事业促进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11届德艺双馨颁奖盛典”,于昨日上午在北京举行。

  丁志成、句号、吕薇、张丰毅、张礼慧、张宏光、候勇、曹时娟获颁“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六小龄童[微博](86版《西游记》孙悟空扮演者)、马德华(86版《西游记》猪八戒扮演者)、王立平、付林、许还山、张纪中[微博]、迟重瑞[微博](86版《西游记》唐僧扮演者)、陈铎、黄婉秋、斯琴高娃、蓝天野获颁“全国德艺双馨终身成就奖” 称号。

  本届德艺双馨艺术家和终身成就奖的评选,通过各网站公示、全民投票和评委会评审的方式,最终产生20名获奖者。其中,年龄最大的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微博]演员蓝天野(88岁),年龄最小的是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任鲁豫(44岁)。

  全国德艺双馨大型公益活动始于2003年。活动旨在通过文艺展演的形式,大力弘扬德艺双馨精神,不断推动文艺事业发展,努力培养和树立一批“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的典型,以德为先、艺为本、树榜样、扬正气;带动和促进文艺新苗,使他们迅速成长为有影响力的文化名人和著名艺术家,创作出更多的优秀文艺作品;激励广大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红领巾时代就向着德艺双馨这一伟大的目标和崇高的人生境界奋进,做好德艺双馨文艺事业的接班人。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西游记《西游记》艺术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