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女之家》韩雪首当制片人大刀阔斧

2015年02月28日11:42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韩雪饰演的女主角周瑾 韩雪饰演的女主角周瑾
韩雪男装扮相 韩雪男装扮相
《淑女之家》海报 《淑女之家》海报

  浙江卫视[微博]从2月27日起推出的悬疑剧《淑女之家》是自“一剧两星”的广电新政后,推出的首部独播剧。该剧由韩雪[微博]担纲制片人,集结了刘恩佑、陈翔[微博]、马天宇[微博]、王琳[微博]等一班帅哥美女一起出演。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上海滩,女作家追查身世之谜力撼豪门世家的故事。

  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上海,出身贫寒的周瑾(韩雪饰演)意外发现自己的身世存疑,因父亲早在数十年前因不明原因离世,周瑾一心想找出父亲死亡的真相,于是与青梅竹马的好友苏志文(马天宇饰演)一起潜入上海滩豪门沈家。两人发现在这个“淑女之家”光鲜亮丽的外表之下,实则危机重重。表里不一的大小姐方柔枝(王琳饰演),装疯卖傻的二小姐方琪,见钱眼开的四小姐曾雨衫,以及背负着家族秘密远渡重洋的三小姐凌戈……周瑾一步步揭开谜团,找出真相。在爱恨纠葛中,周瑾渐渐认清自己的内心,不仅找出真凶,她心中的坚冰也慢慢融化,最终选择与家人一起守护家园。《淑女之家》改编自作家鬼马星的同名小说,不过让韩雪有些头疼的是,原著小说的体量相对一部30集的电视剧来说实在单薄了点,所以新增了陈翔扮演的“韩文亮”这个人物,他与刘恩佑扮演的简东平一起爱上了周瑾,然后又一块卷进了沈家的风风雨雨。

  几乎每个演员改当制片人后都会叫苦说工作量增加了好几倍,韩雪自然也不例外。首次担任制片人的她吐槽说,身为一个技术型的姑娘,光是一个制式输出的问题就可以和后期团队磨上几个月,这是当演员时的自己根本无法想象的。对于观众来说,叫再多苦也没用,一部剧好看不好看才是硬道理。拍戏多年的韩雪自然深谙此理,所以如果一个小说迷来看电视版的《淑女之家》,会惊讶于韩雪大刀阔斧的改动。原著中,过了好几章才透露出周瑾身世存疑,而韩雪在第一集里就干脆利落地让周瑾以“复仇者”形象出现。韩雪笑称,现在的生活节奏太快,她怕观众没耐心等到第八集。原著的节奏相对阴郁,到了电视版,增加了很多搞笑元素,观众会发现人物的性格明快了许多。比如刘恩佑扮演的简东平,这是一个有着重度洁癖的报社编辑,性格内向,刘恩佑觉得这样的设定实在太憋屈了,于是就处理得“吊丝”了些:“这部剧讲大家族的争权夺利,本身并不是那么活跃的一部戏,而我生活中是个比较吊丝、随意的人,于是就把简东平的个性也改得吊丝随意了些,这样观众会看得开心。”

(责编: 虫虫)

文章关键词: 《淑女之家》韩雪制片人悬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