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女之家》热播 批判门当户对得共鸣

2015年03月10日11:5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韩雪与马天宇心照不宣的感情 韩雪与马天宇心照不宣的感情
雷洋饰演任性而倔强的曾雨衫 雷洋饰演任性而倔强的曾雨衫

  新浪娱乐讯 由韩雪[微博]工作室、北京世纪东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湖南志同道合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三方联合出品的《淑女之家》正在浙江卫视[微博]中国蓝剧场热播。韩雪首次担任制片人,携手王琳[微博]、刘恩佑、叶童、陈翔[微博]、马天宇[微博]、毛晓彤[微博]联袂打造了一段上世纪三十年代上海滩豪门之家的家族情感纷争。该剧情节目前进入紧张的高潮阶段,周瑾在追寻真相的同时也逐渐发现隐藏在“淑女之家”中不堪回首的往事。原来自己的身世是源于一场门不当户不对的爱情,而这件事所造成的连锁反应还在持续。

  剧中“淑女之家”的女主人沈碧云在年轻时,曾经爱上了默默无闻的方国华,并不顾家里的反对,与其私奔并生下一女。盛怒的沈父拆散了这对苦命鸳鸯,并扔掉了这个私生女,这个被舞女捡到并养大的私生女就是韩雪饰演的周瑾。而沈碧云最后也被迫与门当户对的曾宏结婚,而此后发生的事,便构成“淑女之家”这个故事。沈家对于门当户对的观念害了两个相爱的人,也害了一个无辜的孩子。这种因为世俗观念所酿成的悲剧在旧时代比比皆是,许多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之所以会发生,也都是以此为由。而在当下社会,人们对于自由恋爱的向往已经摆脱了世俗的枷锁,而门当户对作为衡量婚姻基础的标准,却还在被不少的人所信奉。婚姻建立在物质基础上是无可厚非的,但并不能作为衡量的标准,两个不想爱的人即使再门当户对,那结合在一起也注定会是个悲剧。而发生在“淑女之家”的悲剧,则是对这个旧社会观念的批判和控诉。

  该剧在对门当户对进行批判,还对自由恋爱进行了鼓励。剧中“淑女之家”的四小姐曾雨衫爱上了一无所有的小职员王启,面对众人的反对,倔强任性的四小姐毫不妥协,决心要与这世俗的观念抗争到底。抗争的道路一定会充满坎坷,即使前途未必是一片光明,而四小姐表现出的信念却感染了网友观众。“这四小姐可谓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啊,雷洋的表现也很到位,那种任性的执着劲儿,把我都感染了,就是我妈显得不以为然。”“一部年代悬疑剧的主要线索竟然会是一场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将这么正能量的主题贯穿于该剧,我必须为韩制片点个赞!”“看到沈碧云陈述往事,突然觉得自己心好酸,之前的男朋友就是因为家境不好,而被父母反对,现在的老公虽然门当户对,但是自己却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责编: 虫虫)

文章关键词: 《淑女之家》门当户对韩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