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书忠孝仁义 陈键锋释传统文化

2015年03月12日10:1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陈键锋白发造型 陈键锋白发造型

  新浪娱乐讯 由陈键锋[微博]、李依晓[微博]领衔主演魔幻巨制《封神英雄》正在深圳、安徽两大卫视热播。随着剧情的进一步发展,剧中彰显的“忠孝仁义”的传统文化越发感人,特别是陈键锋饰演的姜子牙,更是集众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于一身,散发出人性与文化的光辉。

  “忠孝仁义”成主题 姜子牙千古流芳

  《封神英雄》取材于中国最著名的神魔小说《封神演义》,这使作品的文化性、文学性有了先天的保证。姜子牙作为西伯侯府中的重臣,对西伯侯一家忠心耿耿,为了保护他们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姜子牙效忠西伯侯的原因,并不是想为自己谋得一官半职,而是忧心天下的黎民苍生,如此忠于人民便是大忠、大仁、大义、大孝的表现。

  另外,姜子牙巧救四不像,放走四圣,为武吉求情,救鲛儿等情节都体现出角色的善良与仁义。甚至,在与赵公明等强劲的对手交战时,姜子牙都始终保持翩翩的风度,在降妖除魔中展示大家风范,让观众再一次领略到古仁人的风骨。

  陈键锋谈“封神” 惩恶扬善的故事有信仰的贤士

  “史上最帅姜子牙”陈键锋在说起《封神英雄》的时候,喜爱之情溢于言表。在他眼中,封神本身就是一个很有文化,很有正能量的故事。“我之前也做了很多功课了解封神的故事,惩恶扬善、匡扶正义的主题给人力量,很多角色都是有信仰的,比如我饰演的姜子牙,一心一意协助西伯侯,想给百姓富足、安逸的生活。我的对手闻太师,他也忠于自己的信仰,为了保护大王倾其所有。”

  对于《封神英雄》的文化性,编剧简远信也表示:“我从小就很喜欢看中国古典小说中那种锄强扶弱的故事,长大后对这种神仙的故事涉猎就比较多一点。《封神英雄》虽然是神仙的故事,但是其中包含了人伦,三纲五常,人臣之礼等传统文化,我在写的时候非常注意这些,这是一个现代的故事,但传承的是传统文化。”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陈键锋姜子牙传统文化仁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