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威谈《平凡》:世上没有平凡的生活

2015年03月12日15:0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刘威王晓宇夫妇 刘威王晓宇夫妇

  新浪娱乐讯 近日,刘威主演兼任艺术总监的电视剧《平凡的世界》正在热播,随着剧情不断推进,口碑与收视齐飞,颇受关注。刘威近日携妻子接受杂志专访,坦言不会对收视率平平太担忧,“炫彩易,平实难,平凡更难!”。当谈到当下的生活,他表示对现在的生活很满足,心境平和,也非常热爱自己的演艺事业。

  年少曾是“泥腿子” 梦中渴望吃细粮

  这次《平凡的世界》的拍摄,令刘威想起很多小时候的经历。与剧中少安一样,因为家庭的背负所以很小就参加劳动。刘威回想在地里劳动时,在泥泞里挣命前行,感到生活是铁青的,《平凡的世界》让他年少的讨生活都历历在目。就如《平凡的世界》剧中的少平说自己迟早要扒火车去外面的世界,刘威也曾想何时能走出去看看外面的大千世界。如果没有早年吃苦的经历,也难以演绎出这么多有深度的人物形象,当问起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刘威回答说:能吃上细粮,有点零花钱就是最大的幸福,是做梦都想的事情。

  热爱演艺事业 现无退休想法

  拍了几十年戏,刘威说自己很享受这个职业。“我觉得演戏是一个非常愉快和幸福的过程,就像厨师在研究一个菜,搁什么料好,火候大点好还是小点好?”问及现在接角色有什么标准,他笑言更“随心”,“我更在意趣味性,未必这个角色要有多大的难度。”对于已经过了知天命的年龄,刘威表示还没有退休的想法,有时想想如果能选择一种死法,也希望是以身殉职,能够永远属于这个自己喜欢的舞台。

  对于平凡的定义,刘威有自己的看法:这世上没有平凡的生活,只有不认真的生活。希望大家珍惜当下,认真生活,实现梦想!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刘威平凡的世界收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