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收视升 刘威获赞太天然

2015年03月18日16:0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刘威饰演孙玉厚 刘威饰演孙玉厚

  新浪娱乐讯 由路遥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平凡的世界》自播出后,引发了舆论对原著及作品的关注,随着收视的稳升,在荧屏上唤起了文艺作品回归服务人民本质的讨论,激起观众的正能量。老戏骨刘威不但饰演父亲孙玉厚,更是挑起了艺术总监的幕后工作,观众评论他的表演“天然去雕饰”,惊叹像是导演从双水村找的未经表演训练的村民一样。

  《平凡的世界》承接历史与人文的厚重,让当下社会中浮躁的心灵寻得一丝平静。中年人在《平凡的世界》中重温了成长的经历和过往的青春,在刘威饰演的父辈身上看到自己父母的肩负与不易的岁月,90后都市小青年也感悟到“像孙少安一般去奋斗 ,像田润叶一样去爱!”。有人调侃道“刘威每个褶子里都是戏”,也正是如此,他的演技反而不被提及,他的形象仿佛是一种理所应当。还有人认为像是从《白鹿原》直接过去得一样。随着剧情的不断升级,少安的奋斗使得家中生活好过一点,刘威吃白面馍这场戏不仅让观众看哭了,据导演讲述拍摄时在场的演员也都看得心酸,王雷[微博]更是感动落泪。而“秀莲闹分家”这段戏刘威的隐忍与父爱让大家感动之余陷入了深思,有观众评论指出:刘威演的真好,甘当绿叶配红花,可是这个绿叶处处是戏,处处挠心!这戏刘威演的肯定过瘾。分家这段哭的感动,晚安。这个家和任何一个家庭不同,他们真正是风雨同舟,从最困苦的岁月里,一起熬过来的。它是孙玉厚和少安的命啊!

  《平凡的世界》展示主人公的追梦历程和时代与社会的变迁,其情节的演绎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可随处找到影子。大部分有农村生活经验的人很容易“入戏”,刘威早年随父母下乡劳动,度过了艰苦的年少时光,也正是这段宝贵的经历换来了他今天入木三分的表演。让我们继续关注这部作品,伴随着主人公的苦难历程和不屈不挠,潜移默化中传递着坚持、诚信、勇敢等“正能量”,看到美好,看到希望,看到梦想就在前方。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刘威天然平凡的世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