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清谈六六《女强》:不怕把屁股露出来

2015年03月30日21:5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聆君/文 郑福德/图片

  新浪娱乐讯 3月30日,编剧六六聚焦媒体行业的话题新作《女不强大天不容》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六六以及导演余淳[微博],主演海清[微博]、杜淳[微博]出席。六六称时代变化得太快,“说难听点,你要速度跟不上,吃屎都赶不上热的”,所以她希望能用自己的作品来“拥抱变化”。而多次担任六六作品女主角的海清则用“真实”“当下性”来形容这部新作,“六六不粉饰现实,不怕把屁股露给大家看”。

  六六新作拥抱变化 揭秘传媒与金融

  与六六以往的作品一样,《女不强大天不容》再次向观众甩出了一个新的社会话题,将目光转向了时代剧变下的传统新闻行业以及金融业。谈到自己的创作初衷,六六称只是想“拥抱变化”,“这个时代变化太快,一旦松懈,速度跟不上,吃屎都赶不上热的”。“现在的新闻都是用推送,互联网的发展也对传统金融业造成冲击,我希望能在作品中去写这些变化给当代人造成的影响”。

  曾担任六六多部作品女主角的海清在谈到这部作品时称,“她写了很多人性的东西,不太去粉饰现实,很真实,很有当下性,不怕把屁股露给大家看”。近年来海清接戏不多,“因为能打动自己的角色很少”,但是六六的戏就是“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看完一集还想接着看,就像挤羊屎蛋似的停不下来”。导演余淳也称与以往的作品相比,六六的这部新作“多了温润,只要是正常思维的人都不会拒绝执导这部作品”。

  海清入报社当记者 杜淳进银行练习数钞

  为了呈现的真实性,编剧六六以及两位主演海清、杜淳均深入前线体验生活。六六与海清曾在合肥某报社当跟班记者,每天5点半就要跟着其他记者一起开晨会、选题、印刷、下基层调研。正是因为近距离地接触传媒行业,六六得以搜集了大量一手材料。据悉她共采访了三四千人,仅采访笔记就多出故事本身十倍。

  不过,调研本身的环境却十分简陋,六六和海清回忆称,“那个报社一层已经成卖红木家具的了,杂草丛生,破烂不堪,员工晚上去开会,都能碰到黄鼠狼”,海清不住地感叹道,“实在太艰苦了”。

  另一主演杜淳因所饰演的角色就职于银行,在开拍前也来到银行“潜伏”,得到了不少感悟。据悉临走前,银行员工还送给了他一沓练习钞。

  六六称婚姻由女性掌舵 海清工作不忘顾家

  《女不强大天不容》这个霸气的名字在当天也引发了争议,在谈到“女强”这个话题时,编剧六六笑称这句话的后面其实还有一句,“男不强大女不容”。六六觉得现代社会男性通常不如女性“硬朗”、不像女性那样能受磨练。在家庭中,也是女性在运营掌管,“你看‘婚姻’两个字都是女字旁,这就已经很能说明问题”。

  主演海清则以自身的体验认为女人还是要平衡好家庭和工作。“女性想在工作上有建树,就要牺牲家庭,但这样又会压力特别大,但如果放弃工作,又会不进则退,我那两年为了照顾儿子和父母很是力不从心,所以还是要在工作与家庭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当被问到能不能接受女强男弱的性别格局时,主演杜淳实诚作答,“我能接受,但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到底”。由于在剧中饰演一个理财员工,杜淳被问到在生活中会不会规划理财,杜淳笑答自己完全不管这些,“都是妈妈在做,如果结婚的话,就让老婆来打理”。(聆君/文 郑福德/图片)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海清六六屁股杜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