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手》再收官 孙红雷海清结局成谜

2015年04月01日12:1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二炮手》剧照 孙红雷 饰 贼九 《二炮手》剧照 孙红雷 饰 贼九

  新浪娱乐讯 由康洪雷[微博]执导,孙红雷[微博]、海清[微博]、孙茜[微博]、秦卫东[微博]、翟小兴、王超、白建才、孟浩强、郭昊伦、许敏、李依伊、张天爱等众多明星主演的战争大戏《二炮手》,已于昨日(3月31日)完美收官,这部融合了幽默和悲情、笑点与泪点、友情与爱情的战争大戏,自二轮播出以来,收视率一路走高,并多次跻身于收视率排行榜前列。该剧此番虽是重播,但还是引发了观众的热议和追剧,从观众的反应不难看出,该剧重播取得如此佳绩自然是理所当然。

  《二炮手》二度霸气收官 荧屏网络双双再创佳绩

  据央视索福瑞CSM50城市省级卫视黄金剧场电视剧排行榜显示,《二炮手》自3月12日在贵州卫视(黄金档)、辽宁卫视(非黄档)再度开播以来,收视率基本稳居排行榜前十内,贵州卫视曾多次进入前七位。除了收视创下不俗的成绩之外,视频网站的网络点击量同样势头迅猛,目前已突破23亿大关,在电视剧网络点击量半年榜排行第11位。以重播剧的收视率和网络点击量来看,观众对《二炮手》的关注度依旧很高。

  昨晚播出的大结局中贼九到底去向何方、结局如何,李四最终是否得救,两人是否“终成眷属”似乎并未给出明确解答,开放式结局让观众津津乐道,回味无穷。网友@我爱小小汪 说“很好奇两人最后是否在一起了,不过留下了更多的想象空间,值得回味。”而对该剧再度热播现象的评价,网友@无敌猪小猫“老妈老爸为了这看《二炮手》天天捧着平板看,两个晚上8点左右睡觉的人竟然能熬到10点,也是醉了呢”。

  好剧之根创新为本 小人物折射爱国大情怀

  《二炮手》结局贼九生死成谜,他已壮烈牺牲亦或是生还人间,他和李四能否最终走到一起,他们的“爱情”能否最终开花结果,这一切观众犹未可知。导演设置这样一个较为开放的结局,给观众留下了更为广阔的想象空间。贼九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民族英雄,这一点在剧开场时就有所交代,导演刻意弱化其英雄性,突出其真实性。就像影评人铁任所言“在表现战时英雄这一庄重主题时,《二炮手》举重若轻,通过化繁为简的影像语言,让观众在轻松之余,感受到浓浓的家国大义,以及乡情、爱情、战友情等强大的情感力量,实现了对红色战争题材艺术创作的革新和突破。”贼九不是神,是人。战争中没有神,战争的胜利也只是一个个默默无闻的小人物用鲜血染红的。如此而来,电视剧回归到主题:小人物凸显大历史,该群体往往也是拯救民族危亡的中坚力量,越是小人物,其爱国情怀越是真实感人。

  电视剧应遵循人物至上的原则,鲜活真实的人物往往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贼九这个人物的设定就是一种大胆的创新与尝试。孙红雷曾说:“导演让你这回要演一只山猫,是一种动物,这多大胆,以前谁会把英雄设置成这样,而且他的人物关系和规定情境是特别有意思的。从这个解释出发,我就充满了激情和兴趣,我得去塑造。”网友@梦就是个P 说“从未在哪部战争剧中看到这样吊儿郎当的英雄,不过这样的英雄才最真实可爱。”此外,电视剧的受欢迎度也受题材、演员、剧本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但是真正受观众喜爱的优质剧从根本上遵循的还是“创新是根”的原则。即便市场上有那么多同类型同题材的片子,但是如何玩儿出新花样来才是重点,也是难点。影评人鱼为赞称“这部剧从故事格局到语言体系,从笑点铺设到视觉呈现,从情感线索到人物关系,都让战争剧跳出了耳熟能详的桥段设置,可称之为一部制作精良的‘战争剧’”。

  人物活灵活现情节笑点泪点齐飞 观众看过瘾网友玩嗨了

  电视剧《二炮手》二度播出,不但收视率和点击量喜人,网络热度也依然不减。该剧在网络上引发的话题和讨论也居高不下。演员的表演可谓出神入化,剧中演员们各种好玩的神表情激发了网友的灵感带动了一股恶搞风潮,剧中孙红雷海清卖萌耍宝,剧外网友们也不甘寂寞,纷纷神P图玩坏演员。此前,孙红雷、海清以《二炮手》角色造型为灵感拍摄了一组时尚大片。大片中,海清一字马造型“惨遭毒手”,冷艳霸气的一字马造型与广场舞、飞机、汽车、鳄鱼嘴神结合,网友纷纷吐槽“画面太美不忍直视”、“美丽的海清就被这么搞坏了,这样真的好么”。

  此外,孙红雷在剧中形象也“惨遭”恶搞,有网友专门收集孙红雷在剧中各种搞怪表情,制作九连拍图片,并配上搞笑的文字。网友惊呼“这表情这文字太传神了!”此外,孙红雷剧中萌二造型遭玩坏,网友们玩得不亦乐乎,孙红雷自己也乐在其中,还回复网友“被你们玩坏了可咋整?”另外,他还表示“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讲,拍这部戏是我为数不多的几次最愉快的过程。”

  该剧的主创团队在创作上心态是松弛的,要讲述的是一个有关战争、友情、爱情的传奇故事,而不是历史教科书,所以通过小人物的情感、战士的无畏将民族大义、家国情怀表现出来,而不是刻板的英雄大义。看似不经意的人物剧情设定,却是整部剧的灵魂。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孙红雷海清二炮手大结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