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妈猫爸》掀教育观大战:精英VS快乐

2015年04月15日15:2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虎妈”精英教育对阵“猫爸”快乐教育 “虎妈”精英教育对阵“猫爸”快乐教育
“白天鹅”董洁是“猫爸”佟大为的初恋情人 “白天鹅”董洁是“猫爸”佟大为的初恋情人

  新浪娱乐讯 由新丽传媒制作出品的《虎妈猫爸》即将于5月3日在东方、天津两大卫视黄金档盛大开播,并由“福斯国际电视网”全球发行,在全球九地同步播出。近日,随着一系列脖咚、抱咚等升级咚“大片”和“见招拆招”等多款创意海报的接续发布,阔别荧屏七年回归的赵薇[微博]与佟大为[微博]三度联手组成的“薇咚”夫妻档备受期待。据悉,该剧由《大丈夫》导演姚晓峰、《辣妈正传》《大丈夫》制片人黄澜、著名编剧申捷“强强联手”,赵薇、佟大为、董洁、潘虹、韩童生、韩青、李佳[微博]、郭凯敏、崔新琴、李明珠、王森、郭晓婷[微博]、蓝盈莹[微博]、纪姿含等联袂出演,赵薇表示:“这将是这么多年唯一一部关注孩子教育问题的亲子剧,光这一点就足够值得期待。”而剧中中西式教育理念的直接碰撞,不仅增强了该剧的情节亮点和喜剧效果,而且更希望能在观剧之余对当下的教育现状有所反思。

  精英教育VS快乐教育:“薇咚”组合掀教育观大战 缓解焦虑共成长

  《虎妈猫爸》中,“虎妈”赵薇以精英教育正面对阵“猫爸”佟大为的快乐教育,面临了一系列亲子教育、家庭争斗、情感冲击等人生挑战,更引发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家庭风暴”。制片人黄澜表示,两人的轮番较量中,“虎妈”毕胜男既有勇敢的一面,又有坚硬的一面,“猫爸”罗素既有可爱的一面,却也有躲避的一面,在这之中,两个人相互弥补相互磨合,渐渐地,“虎妈”毕胜男放下了她的铠甲和焦虑,保留了勇敢的一面,“猫爸”罗素则变得不再躲避而显得更加可爱。正是借由女儿兔妞升学等一系列问题的正面冲突,虎妈与猫爸这对感情笃深的夫妻,才逐渐走出以自我坚持为出发点的狭隘教育观,能更多地通过孩子的角度去了解教育的意义。最终,这种消彼长的教育争论和实战也成了一家人共同成长的契机,如此看来,赵薇佟大为这对默契互补的“薇咚”组合,俨然是一对能够快速自愈的“缓解焦虑”组合,更成功诠释了新时代年轻父母的育儿心经。

  虎妈赵薇:介于正[微博]反之间 猫爸佟大为:被虐很享受

  对于赵薇而言,虎妈、猫爸这两个角色,代表了中国大部分父母的心态,更代表了当今中国的两种教育模式,一个是严厉到毫无节制,一个是宽容到毫无底线,难怪在“兔妞”纪姿含的眼中,一个是“暴躁的虎妈”,一个是“温柔的猫爸”。赵薇自己也笑谈:“导演真的给了我很多残暴的镜头,其实没有那么粗暴的。”而谈到虎妈与猫爸两个角色在关系,赵薇则透露:“虎妈是介乎正派和反派之间的角色,家里的‘顶梁柱’,有绝对的话语权,猫爸反而更像个孩子,整日玩游戏,无忧无虑的乐天派。“

  对此佟大为也谈到,自己非常理解“猫爸”,一个非常有智慧的人,对老婆的指令“阳奉阴违”,使了很多“有爱的”小手段;对女儿极度“溺爱”,甚至亲手帮助女儿写日记、做作业。当然生活中的佟大为,从来不会惯着孩子,反而是一个严厉的“爸爸”,碰到女儿犯错,甚至会将女儿关进小黑屋。而提及与“虎妈”赵薇的关系,两人三度合作,佟大为每次都在“暖”她,却也在被她“虐”,不过佟大为觉得这其实不是受虐,而是另一种关爱和保护,此番变身“猫爸”,佟大为更表示:“非常享受”。在赵薇看来,这次《虎妈猫爸》其实才是两个人首次“最深度”的合作,她不禁感叹:“也只有佟大为才能演出被虐很享受的感觉,这真的很难演。”佟大为更笑谈,女儿最近刚看完片花,还特意打来了电话问“那个阿姨欺负你”,对爸爸颇为心疼。

  “薇咚”组合互评火花四溢 女儿“小四月”准时观看

  回忆起此次拍摄,佟大为透露,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就是赵薇穿着短裤露着大白腿踹他的那场戏,极尽赞美之词的佟大为还要时刻准备着挨上一顿“猛踹”,“挺生动的一场戏。”而拍完整部剧,赵薇更加欣赏搭档的表演,她说:“佟大为在戏里‘太完美’了,尤其在我的凶狠的映衬下,更显得可爱,甚至有一些没台词的戏也能精准把握,小眼神,还挺能演。”而谈起赵薇,私底下早就是熟络朋友的佟大为也是赞不绝口:”赵薇的演技自然不用多夸,已经都是导演了,在我心中,她更像是一道‘川菜’,麻辣火锅、麻辣小龙虾之类的,火爆好吃而又爱憎分明。“

  此外,教育严肃剧中的呈现方式,却是一部不折不扣的都市家庭轻喜剧,赵薇透露,这也是她接拍这部剧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我自己其实一直非常喜欢演喜剧,这次《虎妈猫爸》我自己都挺想看的,之前看了一部分没调色的粗剪版,依然看得津津有味。”而“猫爸”佟大为,在可爱中透着一点“萌”的喜感表现,也将会带来一些意外的惊喜,更让观众发现佟大为之前没有被挖掘出的才华。此外,赵薇也透露,《虎妈猫爸》开播之际,女儿小四月也会守在电视机前观看,赵薇更不忘调侃:“让她看看我怎么折磨别的小朋友,好让她对我有感恩之心”。

  “防火防盗防初恋” 白天鹅董洁:对虎妈教育法喊停

  剧中的另一派教育主张,来自“猫爸”的初恋——由董洁饰演的国外教育专家,“白天鹅”董洁作为“虎妈”的情敌,在剧中不仅带来了美好的初恋回忆,更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教育理念,与虎妈明里暗里展开了全方位斗争。早被生活洗礼而深陷柴米油盐问题的佟大为,面对甜蜜初恋回归带来的隐性危机,也难免会感叹,真的要“防火防盗防初恋”。谈及戏里的角色,董洁表示:“这次演了一个自己不太拿手的角色,她是一个很自我的人物,比较理想化,生活和想象却很脱轨,她渴望婚姻和爱情的和谐,所以当她看到虎妈猫爸不和谐的生活,就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所以才想要找回初恋。”而唐琳赞成与孩子多交流、不强迫孩子“的西式教育理念,与”虎妈“式教育形成鲜明反差,她也因此激发升级了虎妈与猫爸的教育冲突。

  5月3日,赵薇、佟大为、董洁引领不同教育观登陆东方卫视、天津卫视黄金档,为兔妞升学展开大PK,一场关于学前教育的好戏即将拉开帷幕。

文章关键词: 虎妈猫爸赵薇佟大为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