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妈猫爸》赵薇坦言自己不像亲妈(图)

2015年04月16日15:1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虎妈猫爸》虎妈VS狐狸奶奶 《虎妈猫爸》虎妈VS狐狸奶奶
董洁以教育专家的身份出现,成了赵薇的情敌 董洁以教育专家的身份出现,成了赵薇的情敌

  新浪娱乐讯 由赵薇[微博]、佟大为[微博]、董洁、潘虹、韩童生、韩青、李佳、郭凯敏、崔新琴、李明珠、王森、郭晓婷[微博]、蓝盈莹[微博]、纪姿含、刘亭作、田雨等联袂出演的《虎妈猫爸》即将于5月3日登陆东方、天津两大卫视黄金档。《虎妈猫爸》由新丽传媒制作出品,著名编剧申捷、《大丈夫》导演姚晓峰、《辣妈正传》《大丈夫》制片人黄澜“强强联手”。该剧聚焦“幼升小择校”“隔代教育”等社会热点,以鲜活、生动的细节,展现了“虎妈”“猫爸”“狐狸奶奶”“狮子姥爷”等各个家庭成员之间教育理念的差异,思想的碰撞,与此同时,种种躲闪不开的冲突与反思、种种疑虑与困惑也接踵而至,“兔妞”纪姿含到底要听谁的?且看这个“动物园”究竟是谁的天下。

  戏内“教育战”:幼升小引发教育总动员 赵薇佟大为率先出招

  该剧中,“虎妈”赵薇和“猫爸”佟大为原本是一对幸福小夫妻,但随着“兔妞”纪姿含已届学龄,择校和教育问题迫在眉睫,两人因巨大的教育观分歧陷入一轮接一轮的“争吵”。“虎妈”赵薇一向提倡“精英式教育”,因为她坚信“无奋斗不人生,现在轻松,就等于将来后悔”;“猫爸”佟大为则正好相反,素来秉持“快乐教育”的理念,因为在他看来,“现在不快乐,就等于没有快乐”。两人的分歧瞬间成了家庭教育观斗争的导火索,一场萌趣搞怪而又对抗强烈的“教育风暴”全面来袭,而“狐狸奶奶”“狮子姥爷”“羊姑姑”“鹿爷爷”等家庭成员的全面加入,更是让这场“教育风暴”推至顶点。

  在长辈中,潘虹饰演的贵族范儿“狐狸奶奶”,一直信奉“干得好不如嫁得好,所以我孙女必须时刻准备”,她坚持的“公主教育法”堪称典型的中国式“富养”;郭凯敏饰演的国学大师“鹿爷爷”,比较注重自身反省,正所谓“吾日三省吾身”,一度主张“私塾”教育法;韩童生饰演的棍棒卫士“狮子姥爷”,则坚信“棍棒底下出成绩,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他为兔妞制定的加强版学习计划表分秒必争,强度之大令人咋舌;崔新琴饰演的护犊子“麻雀姥姥”,当然是“毫无原则的包庇与纵容”,为“溺爱”与狮子姥爷时有顶撞。值得一提的是,崔新琴正是赵薇电影学院96级表演系的班主任,此次两人借这部戏再续师生母女情。

  而年轻一辈中,李佳饰演的崇洋“羊姑姑”,一门心思的崇尚“国内哪有国外好,将来出国万事OK”,极力推荐兔妞上国际小学;王森饰演的不靠谱“豺舅舅”,则是上蹿下跳帮忙加捣乱,甚至“为了外甥女吃得开,我去跟班主任谈恋爱”;董洁饰演的国际教育专家“白天鹅”,更是提倡“父母要给孩子心灵上的自由,要尊重他们,陪伴他们乃至看到他们的变化”。

  职场方面,“虎妈”赵薇又接连遭遇“蛇蝎职场新人”蓝盈莹、“孤独狼爸”韩青,前者是“虎妈”的下属,却瞅准机会给“虎妈”使绊子,后者是“虎妈”的上司,却带来了“不打不成器,三天一顿打,孩子进北大”的棍棒理念,也让“虎妈”的教育观念遭受严重的冲击。

  而纪姿含饰演的乖宝宝“兔妞”,面对父母长辈竞相抛来的“爱意”满满的教育枷锁,左右为难、无所适从。

  戏外“育儿经”:佟大为欣慰女儿善良 赵薇要跟女儿学

  据了解,《虎妈猫爸》以教育问题切入家庭冲突的新视角,也令赵薇、佟大为、董洁将已为人父母的切身感受和经验融入了戏中。不过让人意外的是,生活中的他们在子女教育上的方法与剧中正好相反,赵薇其实是一个爱唱“粉脸”的“猫妈”,因为不想让孩子觉得自己面目狰狞,只会对女儿讲道理,不管她听不听得懂;佟大为反而成了严厉的“虎爸”,培养女儿各种好习惯,最严厉时,还曾将女儿关过小黑屋;董洁也不再是无所不能的“白天鹅”,虽然也会对儿子先严厉后讲道理,但一遇到儿子哭其实也会束手无策。不过,这或许才是他们最真实而纯粹的一面,对孩子的理智之爱与温暖关怀也令人动容。

  谈到教育孩子最让自己欣慰和骄傲的地方,佟大为表示:“女儿的善良和愿意照顾人的特性是让我最欣慰的地方。”这或许也是佟大为“暖男”气质的遗传与继承。董洁也甜蜜的回忆道:“最让我欣慰的是儿子跟我很亲密,虽然要经常外出工作,但孩子即使许久未见,还是跟我很亲,这让我非常感动。“赵薇谈及此,则一如继往的云淡风轻,说:“我没有什么骄傲的,反而是我要跟她(女儿)学。”

  专家董洁戏外也理智 赵薇坦言虎妈演得太凶狠

  董洁在剧中饰演的是教育专家,剧外的她面对儿子的教育,也很尊重孩子自己的感受,

  提及颇受争议的早教问题,以及要不要为孩子报些兴趣班,董洁表示,早教和兴趣班也不能说完全没有用,主要希望孩子玩儿的兴趣大一些,比如奥数班、英语班这些基础学科,完全没必要单独报了,而画画、跳舞、游泳这些能够让孩子玩的项目,倒是可以根据孩子的兴趣适当报一些。

  除了赵薇、佟大为、董洁等几位实力派大咖外,《虎妈猫爸》中还有一位不折不扣的小明星——“兔妞”的扮演者纪姿含,她虽然年仅6岁,但其实已经出演过《甄嬛传》《小时代》《分手大师》等热门影视剧,此次出演《虎妈猫爸》也得到了赵薇的夸赞:“她真的很厉害,从来没有遇到戏那么好的孩子。”导演姚晓峰也深有同感:“要说这部戏最难的地方,就是里面的孩子戏了,因为戏份真的太多,小孩子的戏很难把握。”赵薇同时透露,这部戏里,她不仅要吓哭纪姿含,还要不停的骂她、打她、逼她,“挺对不住她的,感觉自己不像亲妈。”

文章关键词: 虎妈猫爸赵薇佟大为教育董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