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妈》升学吓退爸妈 小童星太嗲求放过

2015年05月05日09:54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虎妈猫爸》 《虎妈猫爸》
剧照 剧照
认出来了吗?剧中的“小公主”是《甄嬛传》里的温宜公主。 认出来了吗?剧中的“小公主”是《甄嬛传》里的温宜公主。

  幼儿园升小学面试题:小青有9本故事书,小新有7本连环画,现在小青拿3本故事书换小新两本连环画,问:小青、小新现在各有几本书?

  南都讯 记者齐帅 实习生周丽仪 5月3日晚,赵薇[微博]、佟大为[微博]主演的话题剧《虎妈猫爸》在东方、天津卫视首播。尽管只播出了一集,却已经引起诸多话题。有观众被吓得不敢生孩子,有观众表示这就是血淋淋的现实。赵薇7年后再现电视荧屏,还是特别有观众缘,观众评价其美貌自然,演技更佳,而扮演赵薇女儿罗茜茜的小童星纪姿含因为角色太嗲引起不小的争议,只好在微博上求网友放过。

  一集就让大家吓得连孩子都不敢生了

  “小青有9本故事书,小新有7本连环画,现在小青拿3本故事书换小新两本连环画,问:小青、小新现在各有几本书?”———这个绕口令式的考题你有答案了么?正确答案是:八本。很多网友表示:“听到这个题目只觉得嘤咛一声差点昏倒”,可是这个题却是用来考几岁孩子的!《虎妈猫爸》一开头就把孩子的教育问题拉到了一个着实令人焦虑的境地。而一开场,两个家庭的孩子之间更是进行了舞蹈、吟诗、历史、数学、唱歌、弹琴、评奖等全方位的比拼。更是有不少家长排队考试入学,排队接小朋友下补习班的场面,令观众大呼孩子教育问题真可怕!

  有网友甚至表示:“看完第一集自己没孩子都开始为孩子操心了,怎么办?”“看了一集可把我吓死了,孩子都不敢生了,现在的教育问题这么严峻吗?”也有网友不断点头:“我家孩子情况差不多,头疼!电视赶紧播吧!”有人觉得这个话题真实到想和导演握手:“似乎在每个家庭里,都有个虎妈妈和猫爸爸,还有一大群护犊子的,每个家庭都存在教育的分歧,这个剧适合所有的人看看,真实得让我想找导演握握手了!”“说实话,这剧编得非常写实。现在的教育就是这么残酷变态。”

  7年没有拍电视剧的赵薇这次回归小荧屏也受到了观众认可。网友表示虽然是虎妈,但是还是很惹人爱:“虽然是虎妈,但是赵薇演得不会让人反感,反而更像是对孩子真正的爱和关心!”“赵薇演戏越来越自然了!”

  别怪“小公主”,人家真的是“公主”……

  赵薇和佟大为在剧中的女儿罗茜茜被奶奶培养成了严重的公主病,完全生活在童话世界里,骄横无礼,且说话嗲得令人发抖。正因为小孩子的这些问题,令虎妈赵薇决心自己带孩子,并把孩子培养成一个成功的人。小童星纪姿含播出前就发微博表示:“熊孩子马上就要出没了,剧中妞茜茜前几集有些嗲有点作,表黑表怪是剧情发展的需要哦后期会有更精彩的表现……”

  然而还是有两派叔叔阿姨在小美女微博下面打起架来了呢。而且你们知道吗,纪姿含还是《甄嬛传》里温宜小公主的扮演者!有苛刻的观众表示实在受不了剧中的小孩:“不是一般的嗲一般的作啊。”“作的有点想揍她!”观众入戏也是够深的,于是马上另外一派就出来保驾护航了:“演戏而已,大家不要当真,更不要出言不逊,人家只是个6岁孩子。”“个个跑来数落孩子,真是够了,一看就是按照导演和剧情来的。”“演技多好啊,为什么要骂她?”这些网友叔叔阿姨的表现也确实很让人焦虑,小朋友只好委屈地回复:“拍的时候声音不够嗲,导演都要求重新拍,这样说话太不容易了。”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虎妈猫爸赵薇佟大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