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芳演包青天:我没说展昭你怎么看

2015年05月07日14:55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神探包青天》张子健 饰 包拯 《神探包青天》张子健 饰 包拯

  法制晚报讯(记者 寿鹏寰)因饰演《神探狄仁杰》中“元芳”而被大众所熟知的演员张子健,在前日收官的《神探包青天》中饰演包青天。对于从神探身边的智囊团变身大主角,张子健笑说自己是最清瘦版的包青天,两剧本身就有神似,最大区别是“包青天”中没有“展昭你怎么看”。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你演的包公,有什么独特的地方?

  张子健:我理解的狄仁杰和包拯这两个人物,是有很大区别的。我觉得狄仁杰是老奸巨猾,包拯可能更多的是刚正,狄仁杰更圆滑,包拯更直接。所以人物塑造的时候,我就很注重这方面的东西。

  我在塑造包拯这个角色的时候着重体现他的正气,他的倔强。之前有很多版的包青天,这一版可能就是最清瘦的包青天。我之前的角色比如元芳、石敢当,着重表现的是功夫,但这次没有。

  法晚:你觉得《神探包青天》和《神探狄仁杰》有什么异同?

  张子健:有相似的地方,狄仁杰是文官,身边有一个武将元芳。包青天身边有展昭,也是一文一武两个组合。再加上是一个创作团队,所以就有一些神似的东西,相信喜欢看狄仁杰的观众,也会喜欢看包青天。

  唯一的区别就是这部剧没有“展昭你怎么看”(笑)。

  法晚:演了这么多古装戏,是对古装戏情有独钟吗?

  张子健:一个演员有时候比较被动。他受很多方面的制约,并不是你想去做什么就能去做什么。我觉得投资方也好,电视台也好,它可能会更强调一个人他个人特色的东西,包括电视台可能说买张子健的戏,古装戏观众更愿意看。文/记者 寿鹏寰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狄仁杰展昭张子健包青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