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在家没有话语权 角色并非凭空捏造

2015年05月11日11: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虎妈猫爸》片中一家 《虎妈猫爸》片中一家

  母亲节明星们秀什么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到了,不少明星纷纷向母亲送上节日祝福:范玮琪在微博上晒出与母亲的亲密合影,林志玲表示要为母亲下厨,陈伟霆则晒出自己的恶搞童年照,照片中陈伟霆给自己P上两条长长的马尾辫,似个小女孩,当然他也不忘为母亲送上祝福:“妈妈我爱你。”

  有意思的是,为人母后过第一个母亲节的黄小蕾,则自曝囧事:曾遭遇“证明你妈是你妈”的尴尬局面。据说2013年黄小蕾要出国,需资料证明“你妈是你妈”这档子事儿。而她很小的时候因为读书就把户籍转了出来,之后一直没有跟妈妈在一个户口本上,最后由派出所开了证明,又在公证处办理了公证,几经折腾终于用一张纸证明了“我妈是我妈”!据黄小蕾介绍:“如今这张宝贵的证明,就躺在自家的保险柜里,没了它,连‘我妈是我妈’都没法证明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荀超

  赵/薇/的/家/庭/哲/学

  “现实中我是不当家的人,我大部分时间在工作上,回家也不干活,基本都是家人把家照顾好”

  “小四月现在越来越好对付了,可能是因为她长大一点懂事了”

  “两口子有一个人脾气很好婚姻就很稳定了。我脾气还蛮好的,我先生脾气也不错”

  “金像奖影后”、“收视女王”、“女股神”……随着东方卫视《虎妈猫爸》的热播,赵薇的“全盛时代”似乎也悄然降临。回归小荧屏后,演技到底是接地气,还是太夸张,也引发了不少关注。

  日前,刚刚在大学生电影节上再度折桂的赵薇抽空接受了采访,大方调侃自己与“虎妈”相似的“女强人”定位,“我很不想是女强人,但是确实可以被这么称呼,好烦,咋没命当个小女人呢!”此外,对于婚姻保鲜、事业起伏、投资等问题,赵薇也进行了回应。

  “虎妈”不易

  角色并非凭空捏造

  阔别小荧屏七年,一回归便摘得“收视女王”的宝座,赵薇的号召力不容小觑,她在《虎妈猫爸》中接地气的表现更是博得一片好评。那么,坦言生活中是“猫妈”的赵薇何以能够把“虎妈”演得细腻动人而又“虎劲十足”?“当然有诀窍,《亲爱的》里面孩子不是我生的,我把他当成我自己的孩子演,《虎妈猫爸》戏里是我的孩子,但是我就当不是我的孩子,所以演得特别凶。”

  剧中,“虎妈”毕胜男为了女儿能上重点小学,不单放弃宽敞的商品房,斥巨资搬入破旧的学区房,还辞去工作一门心思扑在孩子身上,拼命程度令人咋舌。对此,赵薇直言,不赞成父母只为子女而活。赵薇随即表示,“我刚开始读剧本的时候也觉得这个虎妈太夸张了,为什么非要上第一小学,为什么非要买那么贵的学区房?但我和观众一样,慢慢地通过剧本发现,原来真有这样的教育方式和社会现象,我们的剧本是做了很多社会调查以后才写出来的,不是凭空捏造。”

  女人不易

  自嘲在家没话语权

  与剧中“虎妈”相差甚远的是,赵薇笑称生活中在家没什么话语权。“现实中我是不当家的人,我大部分时间在工作上,回家也不干活,基本都是家人把家照顾好。”她更幸福地表示,现在家庭生活让自己彻底放心,“像小四月现在越来越好对付了,可能是因为她长大一点懂事了”。而与丈夫的“婚姻保鲜”秘诀,则被赵薇归纳为夫妻两人都要“猫”一点,“两口子有一个人脾气很好婚姻就很稳定了。我脾气还蛮好的,我先生脾气也不错”。

  年少成名,赵薇也曾经历低潮期,如今终于苦尽甘来,票房、收视、口碑集体开花。谈到这个话题,赵薇颇为淡然,“扬眉吐气、苦尽甘来肯定算不上,一下子被黑或者被赞,我都挺适应的,早就修炼得云淡风轻了,别黑得没有底线就行了”。

  明星不易

  接戏太猛准备歇两年

  在影视圈虎虎生风的赵薇,跟着马云套现10亿等等消息也频频被爆,甚至多次占据财经新闻的热门话题。当被问及投资技巧时,赵薇一如既往地低调,“从小到大,我经常进入这个榜、那个榜等等外界给的归类,但我时刻都知道自己最感兴趣的就是当演员,,我只是想把手上专业的东西做好,做得好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了。”

  这份将工作做好的心,也一步步将赵薇推向“全盛时代”。赵薇主演的《港囧》即将上映,《三人行》紧锣密鼓地拍摄中,六月还要马不停蹄地赶赴美国宣传《横冲直撞好莱坞》,戏外的她俨然和“虎妈”毕胜男融为一体。如此高强度的工作状态,让“女强人”赵薇也招架不住,“之前做导演那两年没拍戏,我就有点向往,现在一下子接猛了,演到今天老底也掏干了。所以我想《三人行》之后休息一下,可能未来一两年再导一个片子吧”。说完,她更语带悬念地抛下了下一部影片的愿景:“已经在做剧本了,类型不方便说,但一定是挑战,大家保持期待!”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颖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赵薇话语权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