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侯天明的梦》:没有大腕也能成活

2015年05月14日20:3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侯天明的梦》主创大合影 《侯天明的梦》主创大合影

  实习生吴婷/文

  新浪娱乐讯 大型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侯天明的梦》于5月14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了首播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此剧将于5月21日起在央视八套[微博]晚间黄金档播出。

  导演梦继和编剧王海鸰携演员白恩、张喜前、隋咏良、徐婷等主创齐聚亮相,据了解,该剧讲述了黔江农民侯天明在家乡和北京职场打拼的故事。发布会现场,编剧王海鸰则直言:“这是一部没有大腕也能成活的剧!”

  不再“视收视率如生死” 导演梦继欲打造“黔江版《平凡的世界》”

  导演梦继表示自己曾经“视收视率如生死”的观念已经发生了变化,称作品首先要打动自己,其次要投资方、电视台和观众都喜欢,自己才会去拍。梦继透露,他当初接拍此片时正在赶拍其他的剧,听闻该故事后几乎是一拍即合决定合作。在现场,王海鸰编剧也称赞:“这是一部关于梦想的作品,当然需要‘梦’导演来拍!”而在满怀社会责任感的梦继眼里,《侯天明的梦》是一部当下的“平凡的世界”,不说教,“好看,有的看”,剧情与观众的心是相通的,对此,他信心十足。

  “没有大腕也能成活” 编剧王海鸰要与观众智慧交流

  编剧王海鸰“中国婚姻第一写手”的名号由来已,而她也表示:“希望这部关注现实的诚意作品能够打破‘没有大腕不成活’的魔咒,赢得观众的喜爱,能够收视长虹。”身为资深编剧,王海鸰觉得自己有必要先知先觉,这样才能与智慧的观众进行后续的交流,同她之前的作品《成长》一样,《侯天明的梦》讲的其实也是一个成长的故事,有柴米油盐的纠葛,亦有对人性的深刻剖析。在现场,她提到人人都有梦想,但究竟是“白日梦”还是能够“梦想成真”,还值得细细研究,这不仅有主观原因,也会受到很多复杂的现实因素影响。

  真正的“本色出演” 主演白恩现场紧张到要上厕所

  此剧的男主角白恩则是“本色出演”,当主持人与他谈起与《侯天明的梦》的缘分时,白恩抑制不住自己的紧张激动,甚至说自己紧张到想上厕所。与剧中的主人公侯天明一样,白恩也曾是一名留守儿童,自小跟着爷爷一起生活,初到北京的一段坎坷北漂经历也让白恩记忆犹新,种种机缘巧合让他与“侯天明”走近。当主持人问他觉得与剧中男主最相像的地方时,他很认真地说:“一直葆有的单纯”和“一如既往的坚韧”吧!”(实习生吴婷/文)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侯天明导演电视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