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新剧进军好莱坞 推广中国猴文化

2015年05月19日13:5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六小龄童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资料图) 六小龄童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资料图)

  中新网昆明5月19日电(李翠芳 刘丹)1982年版《西游记》扮演者六小龄童18日晚在云南师范大学透露,其将再续西游缘,新剧《敢问路在何方》将进军好莱坞,希望将有中国特色的传统猴文化推向全世界。

  当晚,1982年版《西游记》扮演者六小龄童来到云南师范大学,做了主题为《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的讲演报告。在此次论坛上,六小龄童首先就西游文化做了详细的讲解,主张弘扬以京剧为代表的国粹艺术。

  六小龄童称,孙悟空这一形象是中国传统哲学儒释道三家的合体,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他希望能够将有中国传统特色的猴文化推向世界。在中美合资的《敢问路在何方》新剧中,将会采取美国、印度、韩国等多种文化因素的包装,但是以孙悟空为代表的拼搏进取、永不言败、积极向上的中国精神内核不会改变。该剧还将利用其全球范围的发行渠道,打进好莱坞,走向全世界。

  会场上,六小龄童着一身红衣,介绍说:“我喜欢红色,第一是因为,红色是中国国旗的颜色,第二是因为红色是孙悟空脸谱的主色调。”他说自己有三个理想,第一个是拍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讲述大师吴承恩的生平事迹,第二个梦想是补拍82年版《西游记》漏拍的集数,第三个是以《西游记》为题材建设中国儿童自己的主题公园,成为东方的“迪士尼乐园”。

  六小龄童说:“一个国家没有自己优秀的文化是可怕的,有了优秀文化而不去弘扬是可悲的,弘扬之后又去践踏它则是可耻的。”他希望在校大学生能够继承并弘扬这种精神,自觉抵制恶搞经典影视作品的无聊行为。他还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怕困难,潜心研究,用一生去做好一件大事,争取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好,人好我精,人精我绝,人绝我化的境界。

  六小龄童,本名叫章金莱,是章氏猴戏第四代传人,他所扮演的美猴王深入人心,广受好评。他也是一位享誉世界的艺术家,获得过“金鹰奖”最佳男主角、“中国电视十大明星”等多个奖项,在东南亚、英国等多所高校讲学,广泛传播猴文化。

(责编: maiko)

文章关键词: 六小龄童《西游记》好莱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