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艺:女强人最看重好搭档 女2号也接!

2015年05月22日16:00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陈小艺 陈小艺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磊) 昨天,六六编剧,海清[微博]、陈小艺主演的电视剧《女不强大天不容》(以下简称《女强》)在青岛取景拍摄,《法制晚报》记者前往探班并独家专访了陈小艺。

  成名多年的陈小艺如今很“挑戏”,她坦言近年来很少会接女二号,但此次出演《女强》她却没犹豫地接了,究其原因是六六和海清这样的好搭档很难得。

  也就是这样戏里戏外的女强人,在生活中和儿子的关系又如朋友一般,陈小艺说她和儿子减少代沟的方式是聊天,在寒暑假时都停止工作陪伴儿子出游。

  女强人接戏 只要搭档好 女二号也演

  法晚:为什么会接下《女强》这部剧?

  陈小艺:我现在很少会接女二号的角色,同时这个戏份并不多,只有100多场戏。我接这部剧觉得六六这样的编剧,海清这样的演员,没有理由不接。

  现在接戏的原则是让我有一点动心的东西,同时特别看重整体的团队。

  法晚:这部剧和海清所饰演的角色是什么关系?

  陈小艺:我觉得是亦师亦友的好朋友,她(海清)大学毕业到报社就是我带她,随着剧情发展海清的角色升了,由于媒体转型,要把我调到报社主管物业的一个部门,起初我不理解,随着剧情发展,这样的设计算是个好结局。

  法晚:听说这部剧你要从30多岁演到50岁,有没有惧怕扮老?

  陈小艺:50岁还行,没有多显老,比这个老的剧还有很多。

  从我个人经历来说,就是第一次扮老我犹豫过,害怕不像,那时候才三十多岁,现在完全没有这样的顾虑。

  法晚:你的好友徐帆、孙红雷[微博]都加盟到综艺真人秀中了,你有这方面考虑吗?

  陈小艺:我没有,其实我挺爱看真人秀的,但是你要让我上跑男撕名牌,我也跑不动吧,我觉得还没找到一种合适的。(类似旅游内容呢?)那个最大的意义是几个人一起出去旅行,享受团队出游的乐趣,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不排斥。

  女强人顾家 无论有多忙 不冷落儿子

  法晚:最近《虎妈猫爸》的话题特别火,你在和儿子交流的过程中,属于哪种方式?

  陈小艺:他们都说我俩是“姐弟俩”(笑)。

  法晚:在孩子教育问题上,你是赞成上公立学校,还是上私立贵族学校?

  陈小艺:我一直让他上公立学校,从小学到初中。

  法晚:现在儿子已经15岁了,正处于青春期萌芽阶段,你平时和儿子怎么沟通?

  陈小艺:我们俩减少代沟的方式是聊天,我们俩经常坐在一起聊天、看电影,有时候还相互推荐电影看,我会给他列一些好电影的单子,他会有时间看看,一些最近上映的电影,我会问他哪个好看,哪个不好看。最近我问他《速7》好看吗?他会告诉我:“比原来几部好看!”我问他《复联2》好看吗?他说:“不好看!”(笑)

  更多是了解他的小世界吧,例如他喜欢动漫,也爱画动漫,我起初会觉得这不就是游戏吗?但是他有他的一套理论,虽然我不能理解,但我能接受。

  法晚:你现在演的戏,儿子会看吗?他会给你提意见吗?

  陈小艺:特别小的时候他会看,看到我在屏幕上哭,他也一直在哭。等长大了,他知道我演的电视剧都是假的,他看到我演的电视剧他会马上换台。

  文/记者 王磊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女不强大天不容陈小艺女强人海清六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