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线》热拍 重现历史致敬最可爱的人

2015年05月22日16:3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三八线》概念海报 《三八线》概念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王海平编剧,梦继执导,艺术总监李洋,闫刚、王海林担任文学策划,张国强、王挺、王学圻、曹曦文等实力派演员主演,总投资突破亿元大关的国内首部正面反映抗美援朝的电视剧《三八线》正在热拍。该剧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关于要大力开展爱国主义题材文艺作品创作的指示精神,聚焦“最可爱的人”,纪念抗美援朝65周年。

  《三八线》重现历史 致敬“最可爱的人”

  “在朝鲜的每一天,我都被一些东西感动着;我的思想感情的潮水,在放纵奔流着;我想把一切东西都告诉给我祖国的朋友们。但我最急于告诉你们的,是我思想感情的一段重要经历,这就是:我越来越深刻地感觉到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1951年8月19日,战地记者魏巍在《人民日报》发表的这篇名为《谁是最可爱的人》的文章感动了中国亿万百姓。

  转眼65年过去,抗美援朝硝烟散尽,“最可爱的人”依旧被广大中国人民牢记。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嘉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嘉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啊哈娱乐(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剧《三八线》将再现这段我国将士依靠“小米加步枪”打败飞机大炮的悲壮历史,缅怀那些为抗美援朝而永远留在朝鲜土地上的英烈们,献礼所有“最可爱”的卫国战士们。

  全体主创踏破铁鞋 还原最艰难峥嵘岁月

  六十多年前,无数青年人前仆后继,响应国家号召,加入抗美援朝队伍。更有无数中国将士在战争中献出生命。时至今日,抗美援朝虽已成为一个历史名词,但当时的战斗之艰、环境之恶,至今仍在老人们口中辗转。正是本着还原历史的精神,早在电视剧筹备期,主创就耗时耗力寻找最理想的战场外景。茂密的树林、跌宕起伏的山区,更四处寻找雪地进行实景拍摄,突出朝鲜地处东北,冰天雪地的特点,展现了真实的朝鲜战场。

  对场景的严格要求,《三八线》总制片人汪裴表示:“《三八线》是我国近年来首部以朝鲜战争为背景,描写抗美援朝的电视剧作品,集中刻画了我国将士不畏艰辛、勇于牺牲、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伟大爱国主义情怀。因此,秉着尊重历史,尊重将士精神的原则,我们定然要在场景、服饰、故事等所有创作部分上严格要求,精益求精。因为我们不仅想要这辈人记住,更要让我们的下一辈,下下一辈始终记住这段峥嵘岁月。”(纨妍)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三八线》《谁是最可爱的人》抗美援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