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吐槽剧版《白鹿原》:李沁没演就输?

2015年05月27日15:0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电视剧版《白鹿原》本月20日正式开机,昨日发布“乡约版”角色海报,全剧16大主要角色也悉数揭开面纱。

  剧中“老一辈”主演为:张嘉译(饰白嘉轩)、何冰(饰鹿子霖)、秦海璐[微博](饰仙草)、刘佩琦(饰朱先生)、李洪涛[微博](饰鹿三)、田昊(饰岳维山)、杨皓宇(饰冷先生)、扈强(饰田福贤)、戈治均(饰鹿泰恒);年轻一辈主演为:雷佳音[微博](饰鹿兆鹏)、翟天临[微博](饰白孝文)、李沁[微博](饰田小娥)、李梦(饰白灵[微博])、姬他(饰黑娃)、邓伦(饰鹿兆海)、王骁(饰白孝武)。

  对于这个阵容,网友吐槽下代演员未达到期待值,相比之下,老戏骨比年轻演员更闪亮。

  老戏骨组:张嘉译、何冰飙戏符合期待值

  张嘉译是剧版《白鹿原》最早确定的主演,出演剧中灵魂人物白嘉轩。张嘉译也空出大半年的档期全心投入到电视剧《白鹿原》的拍摄中,并扛起艺术总监重任,“作为陕西人,我想出演《白鹿原》,对我来说已不仅仅是塑造好一个角色,我更希望借此将源远流长的陕西文化传递给全国,乃至全世界。”陕西人的优势也使得他在与影版《白鹿原》中饰演白嘉轩的张丰毅对比中不占弱势。而原作中另一贯穿始终的重要角色鹿子霖则由人艺戏骨何冰担纲,演技气场均不输影版中此角色的扮演者吴刚[微博]

  与张嘉译搭档出演夫妻的是秦海璐。她在剧中饰演的“仙草”是个典型的贤妻良母,她的到来结束了白嘉轩六娶六丧的命运,并成为白家发迹的重要因素。另外,刘佩琦此次饰演“关中大儒”朱先生,成为剧中“能为人谋事”的传奇人物。老戏骨阵容还是符合了观众期待值。

  青春派组:李沁版田小娥“不是那个味儿”

  影版在前,剧版“田小娥”的角色成为热议的焦点,最终这个兼具美丽容颜和悲情色彩的角色落在了青年演员李沁身上。李沁最有代表性的作品是新版《红楼梦》中的少年薛宝钗和电影《建党伟业》中的“杨开慧”一角。

  一直给人清秀娴静形象的李沁此次出演田小娥,令众多网友感到惊讶并有较大争议,认为她不符合田小娥的风情感觉,与影版张雨绮[微博]相比更显得“不是那个味儿”。导演刘进解释:“田小娥绝不是‘骚货’,甚至可以说是小说中最为悲剧性的人物。李沁的眼睛很会传情达意,在他的眼中大家能看到田小娥难以言说的苦痛和渴求依靠的柔弱。”

  男性角色中,相比影版,姬他对应段奕宏[微博],雷佳音对应郭涛[微博],显然气场弱势许多,尤其姬他,在新生代演员中并不知名,形象上也略单薄。导演表示,姬他为更贴近黑娃形象,提前3个月便疯狂健身。

  华商晨报 主任记者 孟丽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田小娥李沁白鹿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