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线》修复国家记忆打造剧版回忆录

2015年06月02日15:0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打造剧版回忆录 打造剧版回忆录
全景再现历史 全景再现历史

  新浪娱乐讯 近年来首部以朝鲜战争为背景,描写抗美援朝的电视剧《三八线》正在热拍。该剧汇集了张国强[微博]、王挺[微博]、王学圻[微博]、曹曦文[微博]等实力派演员,斥巨资打造坦克武器等拍摄道具,一比一复原国家记忆,打造出一个既真实又鲜活的时代氛围。该剧出品方表示,耗费如此巨大的人力物力,就是为了打造剧版抗美援朝回忆录,传递抗美援朝精神,凸显中国人的民族精神,展现热爱和平、不畏强敌的中国军人形象,让观众始终记住最真实的朝鲜战场。

  巨资打造真实战场,坦克飞机重装上阵

  近代以来,我国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战乱时期,最终迎来和平。然而,世界范围内战争依旧频发,挑动诸国的反战神经。为响应世界反战号召,我国制作了许多优秀的反映中国近代战争的影视作品,以纪念过去诸多正义之战的胜利,并呼吁反对战争、珍惜和平。其中,抗日战争影视剧尤其多,但讲述抗美援朝的却几乎没有,这对于我国战争史记忆以及影视作品都是一大遗憾。

  此次,正在热拍的电视剧《三八线》将弥补这一空缺,完整讲述65年前,我国军人在鸭绿江边抵御强敌的故事。此次制作方更动用一比一制作的坦克飞机道具,完整还原朝鲜战场的战争场面,意在让观众看到一个最真实的抗美援朝。而剧中众多人物,更是当年无数英勇就义、一往无前的志愿军缩影。

  当年勇士今日老兵,修复家国记忆刻不容缓

  曾经,志愿军们远离家乡,远离祖国,果断出兵,御敌于国门之外。这就是抗美援朝精神:热爱和平,不畏强敌,英勇善战,敢打必胜。而创造如此丰功伟业的志愿军们,一部分永远留在了朝鲜战场上,一部分则回到国内,如今已是垂垂老矣。

  近段时间以来,新闻上频频曝出昔日老兵悲惨现状,引来网上议论纷纷。《三八线》艺术总监李洋表示:“65年过去了,我们不能忘记抗美援朝战场上,为了和平献出宝贵青春和生命的父辈。他们曾经为国而战,是国家的英雄。我们用这部作品纪念他们,也是为了借此重温20世纪国家记忆里最重要的一页。除了纪念的意义,《三八线》更带着警醒的使命,表达出了‘抢救老兵刻不容缓’的责任感,意在告诉人们,英雄是需要被铭记崇敬的。”(纨妍)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三八线老兵回忆录战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