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场》为还原年代感陈数烫大波浪

2015年06月04日11:3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剧场》海报 《剧场》海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楠楠)昨天,严歌苓编剧,陈数[微博]、孙淳[微博]等主演的电视剧《剧场》举行北京卫视首播活动。严歌苓将女主角郁珠称为“不完美的女英雄”,而吸引陈数的,恰恰是郁珠身上的不完美。陈数说:“她可能傲慢、清高、偏执,但是这些缺陷反倒让这个角色更加真实。”

  该剧讲述小城市话剧团台柱子郁珠舞台上收获鲜花与掌声,舞台背后却有着不为人知的酸楚与艰辛故事。为了更好地还原年代感,陈数亲自去动物园淘选具有80年代气质的墨镜、钱包,并且与造型师一起设计了剧中具有上世纪80年代“招手停”气质的经典大波浪造型,“这个发型做起来非常难,又是电吹风,又是卷发器,每次都要弄好久,但确实一下就有了那个年代的韵味。”陈数透露,郁珠的造型,灵感来源正是自己的母亲,“一开始郁珠的造型并不是这样的,总觉得缺点什么。后来我想起小时候妈妈穿着宽腿牛仔裤,烫着卷发,从家门口走过,那幅画面留给我的印象特别深。有时做完剧中的造型,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就好像看到了年轻时的母亲一样。”该剧6月10日起在北京卫视红星剧场播出。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陈数剧场大波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