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国周迅获视帝后 郭靖宇为李雪健不平

2015年06月12日22:4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聆君/文

  新浪娱乐讯 6月12日,第21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颁奖典礼,《北平无战事》获得最佳中国电视剧,刘和平获最佳编剧,毛卫宁[微博]凭借《平凡的世界》获得最佳导演奖,陈宝国、周迅则分别以《老农民》《红高粱》摘得最佳男、女主角。另外,本届白玉兰增设杰出贡献奖,颁给了马少骅和李雪健。因李雪健未获视帝提名曾引来不少质疑之声,本届评委之一郭靖宇[微博]在颁奖时为此鸣不平,称如果选票没有作假,为什么还要新设奖项?他呼吁组委会能公开初评委的选票,让白玉兰真正成为中国最权威的颁奖。

  现象大戏《北平》得最佳 刘和平毛卫宁获肯定

  本届白玉兰奖的奖项归属可以说并没有太大悬念,几大热门候选各有所得。与以往电视剧评选分设金奖、银奖不同的是,此次白玉兰仅设一项最佳电视剧,并将其颁与曾在播出时引起巨大轰动、将流失的电视观众重新拉回荧屏前的现象级大戏《北平无战事》。其出品人儒意影业总裁领奖时感言,《北平无战事》让人们知道做影视不是为金钱而服务,而是要为人文精神。

  《北平无战事》的编剧刘和平也因这部七年磨一剑的作品获得了最佳编剧。当天刘和平因在山里闭关创作未能出席,但他发来了VCR,并把剧中的经典台词“你们的丰功伟绩值得浇筑于青铜器上”送给了剧组的每一个人。

  导演毛卫宁凭借《平凡的世界》获得了最佳导演,这是他第一次作为获奖人来颁奖典礼,他称这个奖是给路遥先生的,并现场引用看路遥获茅盾文学奖时的感言。

  陈宝国演齐工农兵周迅价值不可替代 冯远征[微博]秦海璐[微博]获最佳男女配

  实力演员陈宝国凭借《老农民》获得最佳男演员,这是陈宝国第一次出演农民形象,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在表演的最黄金年龄,演齐工农兵,没想到这个愿望这么快实现了,我用这个奖杯向中国农民致敬。”

  暌违电视荧屏十几年的周迅凭借回归之作《红高粱》摘得最佳女演员,组委会在评价时称,周迅在《红高粱》中体现了她不可替代的价值。周迅感谢郑晓龙导演把自己从不演电视剧的谣言中救出来,并表示九儿这个人物很丰富,自己只要复原出就好。

  此外,冯远征、秦海璐分别凭借《老农民》《红高粱》获最佳男、女配角奖。这也是冯远征第一次在电视剧中演农民形象,他在领奖时表示,“2015年是我拍电视剧的30年,上海是我的福地,我拿金鸡奖时就是演一个上海男人,这次又在上海拿到了白玉兰奖,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微博]63岁生日,今天还是一个特殊日子,我拿奖了。”

  郭靖宇呼吁公开选票 李雪健获杰出贡献奖

  另外,因出演《嘿老头》的李雪健未获得主竞赛提名,此前坊间曾有不少质疑之声。评委之一的郭靖宇在颁发最佳男主角时着意提及此事,他称:

  “这个奖没颁之前铺天盖地有很多消息,我们的微博也被质疑,我很早就接到李雪健妻子于海丹的短信,我和阎建钢[微博]沟通过,想试图去了解真相,但70位初评委说他们的选票没有作假,我们相信他们,也摸着良心认真地完成了评选。但我们今天得到消息,说组委会还会有特别的动作,是对那件事的一个和解。我们想说,如果没有作假,为什么要这样做。白玉兰不是表彰大会,是评奖。我们希望组委会能公布70位初评委的选票,解决我们的疑惑。这样以后白玉兰再公布,一定是中国最权威的奖项。”这期间,郭靖宇的发言曾遭到主持人的打断,但他坚持说完了自己的看法。

  主竞赛单元结束后,此次白玉兰颁布了特设的杰出贡献奖,奖给李雪健以及出演《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的马少骅。当天李雪健方面未有出席,奖项由组委会代为转交。(聆君/文)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李雪健郭靖宇陈宝国周迅白玉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