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海不是海》张嘉译心有隐情遭误解

2015年06月17日14:4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后海不是海》情节烧脑获赞 《后海不是海》情节烧脑获赞
倪大红剧中陷危机险丧命 倪大红剧中陷危机险丧命
王海燕当后妈感叹后妈难当 王海燕当后妈感叹后妈难当
张嘉译疑神疑鬼遭家人嫌弃 张嘉译疑神疑鬼遭家人嫌弃

  新浪娱乐讯 作为年度悬疑情感大戏,电视剧《后海不是海》凭借众多的人物关系、悬疑烧脑的剧情、复杂的情感纠葛,令剧集看点不断,观众大呼过瘾。该剧主演张嘉译、倪大红在戏里遭遇了种种“重口味”事件,前者被自己的猜测弄得疑神疑鬼,遭到家人误解和嫌弃;后者更是被追杀险丧命。

  倪大红剧中陷危机 怀疑被追杀险丧命

  电视剧《后海不是海》由海宁视点传媒、上海佳和晖映传媒、天视卫星传媒、金盾影视联合出品,韩晓[微博]军执导,张嘉译、倪大红、王海燕[微博]、左小青[微博]、张晞临[微博]、尤勇、李洪涛[微博]等主演。作为一部悬疑情感大戏,该剧复杂烧脑情节和紧张蹊跷氛围,让观众看得云里雾里。剧中,霍忠实(倪大红)服刑十九年出狱后,就伴随着当年幕后团伙黑蜂势力的威胁。为了查明儿子到底有没有死的真相,霍忠实独自来到医院,调查当年病例,却被神秘男子跟踪。原来,跟踪霍忠实的神秘男子名叫黑子,他随后来到霍忠实工作的搬家公司应聘。黑子趁霍忠实不在宿舍的时候,翻看霍忠实的私人物品。时过不久,霍忠实搬家公司的车出事故,三人两死一伤,就霍忠实还活着。霍忠实醒后,叙说了事发过程,石墨开始怀疑霍忠实此次事故不是意外,而是蓄谋。

  导演韩晓军坦言,讲述复杂又悬疑的故事确实是不小挑战,为此也做了不少准备,“我们要首先细分人物关系。在每一个人物的点与线之间合理加入感情线索。再通过演员对人物的理解仔细梳理和解释。其实每一天的拍摄。每个镜头的架设,包括和演员的交流都是挑战。能够顺利完成,要感谢演员,他们都是特别认真的好演员,对自己饰演的人物诠释的特别准确。现场往往会有很多惊喜。”

  张嘉译疑神疑鬼 被家人误解遭嫌弃

  石墨在等霍忠实的时候发现樱子(付玫饰演)跟霍忠实在一起,但是随后发现黑子也在跟踪霍忠实和樱子。这让石墨联想起之前到海鸥(左小青饰演)还在装修的客栈时看到的神秘人。霍忠实和樱子分开,黑子继续跟踪霍忠实,石墨也跟在他们后边尾行。石墨找到老三王响晴(张晞临饰演),表示怀疑跟十九年前的贩毒案有关有黑蜂的余党在监视大哥。樱子从电视台出来,碰到飞车党抢劫。这一连串的意外,让石墨坚定了自己的怀疑。石墨为保护大哥霍忠实安全,晚上去大哥工作的搬家公司钉梢,耽误了第二天送儿子去模拟考试。后来,石墨跑去跟踪保护樱子,发现有人跟在樱子身后,上去想要制服,结果是场误会。一系列疑神疑鬼的行为过后,石墨遭到家人的质疑和不解。

  张嘉译表示角色种种不被理解的行为,其实是另有苦衷:“石墨心里隐藏了太多的秘密,这些秘密是不能与别人分享的存在,为此他不仅自己痛苦,也遭到了家人的误解。但是作为男人,他只能独立承受,这体现了人物的担当和责任。”

  王海燕不解丈夫隐情 感叹后妈难当

  在剧中,栖霞和石墨的婚姻裂缝越来越大。石墨为了樱子安全想让她出国留学,可樱子不理解,栖霞说在这个时候让樱子出国,樱子肯定以为是石墨栖霞二人撵樱子走,石墨还没法跟樱子说出真相。这样栖霞这个后妈陷入了两难境地。

  王海燕坦言戏里这个后妈的不易:“栖霞一直把樱子当自己的亲生女儿来看待。所以当樱子出现肺感染住院的时候,她跑到医院看望,埋怨石墨照顾不周,那种急切的心情就是母爱的最直接的表达。只是因为不是自己亲生的孩子,所以这份母爱又多了一份小心翼翼。遇到问题时候,她会顾虑很多,怕伤害到孩子敏感的内心。但是这份爱不会少,甚至比对待自己亲生孩子更用心。”《后海不是海》正在天津卫视和东方卫视黄金档剧场播出。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石墨张嘉译后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