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线》王挺演运输兵铁血硬汉也可爱

2015年06月17日16:0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王挺全程零替身揭秘运输兵 王挺全程零替身揭秘运输兵
王挺饰张金旺 王挺饰张金旺

  新浪娱乐讯 由王海平编剧,梦继执导,李洋担任艺术总监,汪裴[微博]任总制片人,闫刚、汪海林担任文学策划,汇聚张国强[微博]、王挺[微博]、曹曦文[微博]等业内实力派演员,首部描写抗美援朝战争的电视剧《三八线》正在热拍。该剧讲述1950年鸭绿江上的渔村遭美军战斗机轰炸后,村里的青年男女怀着国仇家恨参加志愿军奔赴朝鲜,保家卫国的故事。其不仅再现了抗美援朝精神,彰显中国民族精神,更展现了中国军人热爱和平、不畏强敌、敢打必胜的形象。故事围绕李长顺(张国强饰)蜕变为“神枪手”展开的同时,也讲述了另一位重要男性角色——张金旺(王挺饰)的“运输兵”成长史。据透露,该角色全程由王挺全程零替身出演,可谓十分拼命。

  草莽性子可爱汉

  提到演员王挺,大多数观众都会想到“硬汉”这个字眼。曾经身为“职业运动员”与“刑警”的王挺,在热拍剧《三八线》中再度出演一枚硬汉。不一样的是,这个新角色被王挺形容为“可爱型男子汉”。

  张金旺因弟弟被美国飞机炸死而参军,阴差阳错被分到后勤运输部队。为此,性子莽撞的张金旺感到非常憋屈,却又无可奈何,总是变着法儿要到前线去。这个过程中,他频频闯祸,使得领导们对他感到非常头痛。但是王挺却表示:“张金旺心里有仇没地方报,有火气也没地方撒,所以就只能憋着。可是就憋不住,那怎么办呢?所以他就像个小孩子,总要惹点是非出来,显示下自己的能力,让领导能够满足他的愿望。这就是张金旺可爱的一面,执着、单纯、重情重义。”

  干好后勤也光荣

  剧中,张金旺进入部队之际,最先从后勤做起,即负责前线士兵的补给,除非遭遇敌军主动偷袭,基本不可能有与敌人对战沙场的情况。所以,张金旺一开始几乎无用武之地。但是,随着战争的白热化,后勤部队同样需要直面敌人的飞机大炮。而身负前线部队生命线的后勤官兵们,也将作为战士战斗到最后一刻。

  张金旺的故事作为该剧另一条主线,动作戏自然是一点不少。在《三八线》中,他零替身完成全程戏份,不管是车戏、爆炸戏还是战斗戏,都撸了袖子亲自上。对此,导演梦继给予了高度评价:“王挺是个很给力的演员,与他合作相当愉快。不仅因为他演技好,更因为他敢拼、肯拼。这种品质是现在很多年轻小演员所缺乏的。他的这种努力,跟他所演的张金旺很像,为了一个目标可以不要命,不顾一切,值得敬重。”(纨妍)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三八线王挺硬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