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孟府》首还原上海洪帮入帮仪式

2015年06月19日12:2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海上孟府》变枪械博览会 《海上孟府》变枪械博览会
《海上孟府》热播 《海上孟府》热播

  新浪娱乐讯 《海上孟府》正在广东、东南卫视热播。剧中,孟家为了制作武器支援抗战,不惜将自己置身危机之中,紧急召回留洋海外的公子孟文禄(段奕宏[微博]饰)。回国后,孟文禄一边努力实业救国,一边扮演武器专家的角色,在军械讲习所传授兵器知识。此外,该剧还在荧屏上首次还原了上海黑帮洪帮的入帮仪式。

  《海上孟府》另类吸睛 “小孟先生枪械大讲堂”火热开讲

  《海上孟府》汇集了段奕宏、陈冲[微博]、廖凡[微博]、曾江、牛犇、马精武等实力派演员,以孟氏家族的兴衰荣辱为视角,讲述了一九三零年代中国第一代民族工业者实业救国、自强不息的故事。剧中,留洋回国的三少爷孟文禄(段奕宏饰)成立了军械讲习所,学以致用地培养军工产业技术专家。他将武器与民族的关系结合,通过生动诙谐的手法,巧妙总结了二战期间德国、日本、英国、美国、中国军事力量的优缺点,得到了学生们的追捧,也让不少电视机前的武器迷们大呼“过瘾”。

  作为一部以“保护军工业”为主题的电视剧,《海上孟府》给予了“武器”足够的镜头与故事。例如军工场气势逼人的造枪场景;战争期间,中国自主设计和购买枪支的问题,都在剧中得到了或明或暗的体现。编剧兼导演张挺表示:“除了大家族的起起伏伏,《海上孟府》还着重刻画了孟家守卫中国军工事业的义举。对于孟文禄而言,他救国的手段就是保护军工业,因此剧中的枪械知识很全面,包括军械讲习所也是有原型的,有兴趣的观众继续追下去会发现更多的惊喜。”

  《海上孟府》揭秘上海“洪帮”

  除了大量的枪械故事,《海上孟府》还首度揭秘了赫赫有名的“洪帮”,吸引了大批“黑帮故事迷”。剧中,洪帮作为上海黑帮的核心经常出面与孟家谈判,言语与气势之间极尽“大上海第一帮派”的威风。牛犇饰演的洪帮老大,也得到了观众认可,就连同为老戏骨的曾江也忍不住大赞“大佬牛犇太有范儿了”。

  该剧还详细曝光了“洪帮入会仪式”。剧中,榔头(廖凡饰)加入洪帮之后举办了正式的入会仪式,整个流程皆与历史上的无差。(纨妍)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海上孟府武器洪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