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心法师》进阶都教授上演民国版捉妖记

2015年07月21日10:56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饰演“无心”的小鲜肉韩东君成为本剧最大卖点 饰演“无心”的小鲜肉韩东君成为本剧最大卖点

  近期有关“妖魔鬼怪”题材的影视剧似乎特别受宠,除了正在热映的《捉妖记》,韩剧一下更是打包了俩奉上,《OH我的鬼神大人》和《夜行书生》,而国产电视剧也有一部《无心法师》。虽然该剧全部启用新鲜面孔出演,主演的名字观众可能连听都没听过,但意外的是,凭借着演员的颜值和扎实的演技、过关的特技及抓人的剧情,该剧被誉为近期国产剧中的“良心剧”,在豆瓣上刷出了8.9分的高分。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微博]记者 蔡慕嘉

  【剧情】

  半个包子引发的“捉妖记”

  《无心法师》改编自作者尼罗同名作品,相比同期正在播出的《花千骨》、《盗墓笔记》,并不算是热门的IP。不过该剧在搜狐视频上线之后,却意外地刷出了一片好评。说得简单点,剧情讲述的是拥有不老不死之身的男主角“无心”,一边捉妖除魔一边谈情说爱的故事。

  有意思的是,故事并非一开始就设置无心就是一位立志捉妖除魔、替天行道的法师,而是掉落山崖、穷困潦倒的无心,在饥肠辘辘的时候偶遇了离家出走的年轻姑娘月牙。虽然对陌生的无心心存怀疑,但月牙还是把仅剩的半个包子送给了无心,拯救了他。两人相伴从树林到城里,为了报答月牙的救命之恩,无心开始利用自己的特长捉妖赚钱,维系两人生计,让月牙过上好生活,从而成就了这段“半个包子引发的捉妖记”。

  不过严格来说,此剧又不是一部单纯的捉妖记,而是捉妖和谈情两条线并行。以往的国产鬼神剧中,男主角一般都专注捉鬼除妖,即使有爱情也只是点缀。而在本剧中,无心一路打怪刷副本的过程中,他和女主角的感情也逐渐渐长。目前看来,除了剧中大Boss岳绮罗的“重生”引人关注外,无心和月牙的爱情能否开花结果,也值得期待。

  【角色】

  无心是国产进阶版“都教授”?

  剧中,法师无心这个人物设置是“没有心脏,不老不死”,在遇到了月牙之前,他在深山隐居了300年,眼看着外面的世界从清朝更换到民国时代。听起来是不是和去年大火的“都教授”有异曲同工之处。 同样是不老不死的“童颜”之身,同样经历了时代的变迁,唯一的差别就是,在这世上活了几百年,都教授奋斗成了高富帅,而无心依然是穷屌丝。

  而像这种不死不老星人通常都会有“超能力”防身,比如都教授能够瞬移、停止时间。而《无心法师》中,无心有鉴鬼识妖的能力,同时他的血又能克鬼克妖,成为降魔的必备利器。他对于女主角的忠犬特性,更甩都教授几条街。比如,为了报答月牙半个包子之恩,他进城捉妖打怪赚钱;赚到钱之后立刻就想给女主角置装买衣服,理由还很简单粗暴,“我赚了钱就想给你买东西,不给你买东西我难受”,预计任何女同胞对于这句话都毫无抵抗力。

  除了买衣服买金镯子,无心还依照女主角的理想标准来买房子……对于这样一个忠犬性的男主角,电视机前的女观众可是爱得不要的不要的,何况他还有一身腱子肉和六块腹肌,在剧中偶尔就来个“露肉秀”,满足花痴女观众舔屏。

  女主角虽然有忠犬型男主角在旁护法,但也不是传统国产剧中傻白甜的设置,为了反抗后妈将自己卖给大户人家,毅然离家出走;女二号岳绮罗对无心毛手毛脚勾引,她第一反应也不是哭鼻子闹情绪,而是大喊一声“狐狸精”,然后把她扫地出门,十分地干脆利落。这样的性格直爽、不屈不挠的女主角,也十分讨喜,让观众大叹,“真是居家好媳妇”。

  【演员】

  清一色“小鲜肉”刷颜值

  时下不论是电影、电视剧,都喜欢找小鲜肉加盟,一方面保证票房、收视率,一方面也是制造话题。只不过,虽然《无心法师》主演也都是清一色的90后小鲜肉,但却都还是辨识度不高、人气不高的新人。据说,一开始《无心法师》制作方也试图谈了很多大腕,但最终因为大腕档期不合,加上能演第一季,也难保证继续出演接下来的几季,所以最后干脆启用新人。

  饰演无心的韩东君,出生于1992年,此前在圈中刷出存在感,是出演了田沁鑫[微博]执导的话剧版《山楂树之恋》,在其中扮演男主角老三,搭档小彩旗诠释一段纯美的爱情故事。而月牙的扮演者金晨出生于1990年,虽然参演了电视剧《女医明妃传》及《秦时明月》,但由于这两部剧均未正式播出,观众对她也尚未有什么认知。此外,剧中饰演反派女二号岳绮罗的陈瑶,据悉目前还在北京电影学院读大二。

  虽然主演普遍年纪小且辨识度不高,但是意外的是,演技基本受到了观众的认可,此剧没有“面瘫”、“僵尸脸”。据了解,在刚刚开机拍摄的“仙剑五”《云之凡》中,“无心法师”韩东君还将挑大梁,饰演剧中男主角姜云凡,这大概也是对他演技的一种认可。

  涉及神鬼题材的剧,要让观众认可,一大前提也是特效要够逼真够惊悚。该剧在播出后,特技场景也收获不少好评,更有网友打趣,少花了在演员身上的钱,大概都用在了制作上了,“《盗墓笔记》特效五毛的话,无心有五块吧!”,“虽没有大牌,但演员们都在用心演戏,有逻辑,有剧情,有高潮,有笑点,各种远超五毛钱的特效,布景道具都很真实,“男主人帅身材好本事大,女主人美三观正各种萌,快吃我这份安利吧”。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无心法师民国法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