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星星的月亮》初心萌动甜蜜上演

2015年07月28日15:2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辛芷蕾饰演夏明月 辛芷蕾饰演夏明月

  新浪娱乐讯 由浙江唐德影视公司出品、导演丁黑[微博]、鲍成志联合执导,辛芷蕾、唐曾、代旭、李沁谣、盛冠森、李岷城、周宸佳主演的青春励志大戏《拥抱星星的月亮》正在深圳卫视黄金剧场热播当中。辛芷蕾回归校园,与代旭甜之间甜蜜懵懂的初恋故事让不少观众直呼:“满满的少女心”。而80后观众熟悉的校园生活元素贯穿全剧,青春缩影使许多观众再度感到回归童年。

  鲜活人物群像

  《拥抱星星的月亮》创新大胆地采用了一众新生代演员,由内而外散发出的青春气息不仅使剧中的校园生活真实而不造作。不管是善良坚强的夏明月、稳重成熟的唐曾、桀骜不训的代旭还是搞怪逗比的曹阳、温柔娴静的丁云,一系列鲜活有个性的人物群像活灵活现的展现在观众们眼前。这些处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每一个人物的性格中都有可爱的“缺点”,但这些“不完美”却让观众们感受到了人物角色的真挚和饱满。开播之后就有不少网友留言道:“看着电视剧就像自己回到了高中一样。”

  导演丁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采用的都是新生代演员,按现在的市场观念来讲不会用他们来撑台,现在大家都喜欢用一线大咖,但是在不是腕不开机的这样一个大背景下,这样的戏对我来说是更有意思,对观众也是同样”。突破固有的拍戏模式,向虚荣浮躁的电视剧行业说“不”,导演丁黑将重心放在打造人物饱满性格之上,放在“青春和成长”的思考之上,在一个个鲜活自然的人物角色中,引发观众们对于成长的共鸣,让观众在观看过程中寻找回青春的美好记忆,并指导当下的年轻人珍惜最美的颜值和最好的时光。

  辛芷蕾回归校园 初心萌动甜蜜上演

  辛芷蕾在《拥抱星星的月亮》中回归校园生活饰演一名高中生。从《王大花》特工到学生,辛芷蕾身份的蜕变让喜爱她的粉丝表示期待。

  剧中,夏明月(辛芷蕾饰)和蒋佳楠(代旭饰)虽然是同一个班,但身为的学霸的二人并没有任何交集,只因蒋佳楠试图破坏父亲的婚礼时,夏明月前来调解而结下缘分,夏明月的体贴懂事让蒋佳楠打开了另一个世界,也因此开启了一段懵懵懂懂的爱恋。夏明月和蒋佳楠这一对吵吵闹闹的小情侣满足了所有观众们的少女心,传纸条、写情书、单车后座等情节让女性观众纷纷表示:“回到了高中时代,想起了那时候勇敢的、不顾一切的自己”。而剧中蒋佳楠用身体组成“I LOVE U”的表白方式也被网友们评为最可爱淘气的表白:“代旭简直酷的不要不要的,这不就是言情小说才有桥段啊。”

  校园生活来袭 

  作为青春励志题材的电视剧,《拥抱星星的月亮》一开篇就把镜头对准校园操场,一群高中生身着统一校服整齐划一的做着广播体操,熟悉悦耳的口号瞬间将观众们带回到离开已久的高中生活。而随身听、越野自行车、郭富城[微博]头、新概念英语教材、四大天王等一系列80后观众熟知的时代元素穿插其中,让许多80后的观众表示“看的时候非常激动,这种熟悉的感觉只有经历过的同龄人才能懂”。

  剧中那些熟悉的场景如同80后青春生活的缩影,而剧中讲述的年少时期或甜蜜或忧伤的烦恼让许多观众表示:“就像是温柔版的《致青春》,少年不知愁滋味,我想这也是青春美好而又残忍之处”。该剧通过对青春的别样描写带领观众们回到最真挚最朴实的高中生活,使不同年龄层面的收视群体能在该剧中收获不同的感受。80后的网友表示:“毕业这么多年,看到这么多熟悉的东西出现,以前的校园生活都历历在目,走入社会这么久才明白校园才是唯一的无忧岛。”另一方面,该剧对90后的观众则更具指导意义,剧中的人物不仅将引发90后观众对青春、对梦想的共鸣,同时将指导初入社会的“新人”如何励志成长不忘初心。更多精彩剧情就在深圳卫视黄金剧场每晚两集《拥抱星星的月亮》中。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拥抱星星的月亮青春甜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