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荧屏:反法西斯红旗飘 《伪装者》抢眼

2015年08月03日07:5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聆君/文

  8月荧屏放眼望去,一片炮火隆隆红旗飘飘,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在这个月里迎来了最隆重的纪念。《太行山上》《黄河在咆哮》《毕业歌》《铁在烧》,看着这些名字,小浪依稀想起了学生时代排练129大合唱的单纯岁月……

  不过,在这一众伟光正的抗日谍战剧中,还是有两部作品颇为抢目。一部是徐纪周执导,李晨[微博]、沙溢[微博]主演的《秀才遇到兵》,双雄式的喜剧路线让一贯以严肃著称的保家卫国故事显得妙趣横生;另一部就是侯鸿亮团队出品、胡歌[微博]主演的《伪装者》,放心的团队加上赏心的演员,想不动心也难。

  献礼之作之外,这个8月还有几部都市小品,《最佳前男友》《我的媳妇是女王》《二胎时代》《裸嫁时代》,虽然阵容和故事均略显逊色,但至少照顾了荧屏前的大批女性观众。《神犬小七》的发力尤其最准,动物和孩子,永远是让女观众转不开眼的不二萌物。

《裸嫁时代》《裸嫁时代》

  《裸嫁时代》

  导演:余淳[微博]/编剧:周涌/主演:王雷[微博]、曹曦文[微博]、邢宇菲、刘天佐[微博]、刘莉莉、徐百卉[微博]

  播出时间:2015年8月2日

  播出平台:江西卫视

  期待值:★★☆

  看点:“裸婚时代”的变体

  顶着父母反对的压力裸婚,婚后矛盾激发,婚姻触礁,反思后重归幸福,这是关于“裸婚”题材剧集的必经步骤,幸运的是,《裸嫁时代》全中了。

  小浪吐槽:从设定上来看,《裸嫁时代》并没有探讨出比《裸婚时代》更多的问题,可演员的吸引力却已差了一大截。

  

《秀才遇到兵》《秀才遇到兵》

   《秀才遇到兵》

  导演:徐纪周/主演:李晨、沙溢、马苏[微博]、李倩[微博]

  播出时间:2015年8月5日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微博]、北京卫视

  期待值:★★★★

  看点:逗比抗战乐趣多

  虽然是一部献礼抗战胜利的命题式作业,但曾拍出过《永不磨灭的番号》的徐纪周导演还是尽可能地用成熟的商业戏模式包装这个易于枯燥呆板的题材。话唠富家书生与嗜赌穷困大兵一起完成任务,其间不时穿插贫嘴段子和东北方言,这样的逗比二人组的喜剧配置让故事的可看性有了很大提升。

  小浪吐槽:当保家卫国的主题逐渐深化后,这个最吸引观众的双雄互坑模式不知还能否持续。

  

《神犬小七》《神犬小七》

   《神犬小七》

  导演:王小列/编剧:梁振华/主演:金世佳[微博]、郭碧婷、王煜[微博]、刘倩文[微博]、拉布拉多犬

  播出时间:2015年8月9日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期待值:★★★☆

  看点:狗狗卖萌

  以毛绒小动物为主角的电视剧永远不用担心自己没卖点,对于操劳一天的观众来说,看着可爱狗狗亲昵卖萌就已足够愉悦舒心合家欢了。以萌犬为牵引,《神犬小七》包装了一个合适的家庭故事。兽医专业肄业、不敢与狗亲近的男主角在身为兽医院院长的女主角以及神犬小七的帮助下重新找回对梦想的热爱,类型化的治愈故事虽没太多突破,但相信它应能带来不少欢乐。

  小浪吐槽:郭碧婷搭金世佳,也是一组别致的CP。

  

《我的媳妇是女王》《我的媳妇是女王》

   《我的媳妇是女王》

  导演:俞钟/编剧:甘草/主演:霍思燕[微博]、雷佳音[微博]、曹征[微博]、韩烨[微博]

  播出时间:2015年8月11日

  播出平台:天津卫视

  期待值:★★☆

  看点:以剧名为奋斗目标的女观众们应该爱看

  《我的媳妇是女王》遵循着国产“励志剧”的规则,讲述了三个已婚女性带着家人重新寻找到生活真谛的故事。这个设定已有太多先例,只不过是换了批演员而已。

  小浪吐槽:通常来讲,这种剧名即包含主、谓、宾结构的剧,已先在地表明了其不求上进的决心。

  

《二胎时代》《二胎时代》

   《二胎时代》

  监制:滕华涛/导演:滕文骥、王为/主演:王晓[微博]晨、蒋毅[微博]、米露、陈亦飞、杨洋[微博]

  播出时间:2015年8月12日

  播出平台:东方卫视

  期待值:★★★

  看点:二胎话题感兴趣么?

  国产家庭剧一向紧贴社会话题,果然,当二胎政策逐渐放开后,二胎剧也接踵而至了。还是一样的鸡飞狗跳,只不过,这次矛盾的焦点换了个名头。

  小浪吐槽:不得不说《二胎时代》的演员阵容着实有点弱,好不容易有个眼熟的“杨洋”,可惜还不是一个人。

  

《最佳前男友》《最佳前男友》

   《最佳前男友》

  导演:蒋家骏[微博]/编剧:辛迪加编剧群/主演:言承旭[微博]、江疏影、吴卓羲[微博]、米露

  播出时间:2015年8月15日

  播出平台:深圳卫视、黑龙江卫视[微博]

  期待值:★★☆

  看点:对道明寺还有怀念的偶像剧爱好者可以支持下

  正如剧名所暗示,《最佳前男友》讲述的就是两对男女经过了时间的沉淀破镜重圆的故事。虽然定位于时尚偶像剧,但剧情和前男友们都是有点老……

  小浪吐槽:八卦一点说,小浪其实更关心女主角的最佳(前)男友。

  

《铁在烧》《铁在烧》

   《铁在烧》

  导演:王新[微博]/主演:王雷、刘涛[微博]、齐奎、叶祖新[微博]

  播出时间:2015年8月26日

  播出平台:浙江卫视[微博]、安徽卫视

  期待值:★★★☆

  看点:纠结兄弟情型抗日剧

  《铁在烧》讲述了三个结拜兄弟因分别选择了共产党、国民党和日军后所产生的故事。在大的抗战背景之外,将兄弟之间的情义纠结也作为叙述重点。

  小浪吐槽:中规中矩的抗战剧不知对观众还有没有吸引力。

  

《毕业歌》《毕业歌》

   《毕业歌》

  导演:曹盾/编剧:严歌苓/主演:李小冉[微博]、 王耀庆、付辛博[微博]、文咏珊、邬君梅[微博]、祖峰、王思思

  播出时间:2015年8月26日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河北卫视

  期待值:★★★☆

  看点:编剧以及还不错的演员阵容

  《毕业歌》原是田汉、聂耳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创作的抗日救亡歌曲,电视剧《毕业歌》所讲述的故事也恰是那个年代的风云变幻。而由严歌苓执笔的剧本,相信也会更多注重细腻的情感和历史的反思。

  小浪吐槽:没什么特别想吐槽的,只是看到主演中付辛博的名字,联想到昔日BoBo组合,有些唏嘘。

  

《伪装者》《伪装者》

   《伪装者》

  导演:李雪/原著、编剧:张勇[微博]/主演:胡歌、靳东[微博]、王凯[微博]、王乐君、刘敏[微博]涛、王鸥、宋轶[微博]

  播出时间:2015年8月27日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期待值:★★★★

  看点:演谍战的胡老大长啥样?

  一直以为谍战剧只属于中老年,但这部《伪装者》让谍战剧有了新的气质。侯鸿亮的团队是近年来口碑上升最快的班底,去年的《北平无战事》更是成为了现象级网剧。主演胡歌在转型成功之后彻底放开了戏路,谍战剧首秀让人颇为期待。另外,无论是幕后还是演员阵容,《伪装者》还像是另一部即将于9月面世的古装剧的预热,具体是什么相信大家都懂。

  小浪吐槽:《伪装者》讲述了“富家少爷明台受训成为军统特工,之后逐渐成长为中共地下党,与身兼双重间谍身份的兄长明楼共同完成潜伏任务的故事。”从剧情梗概来看,似乎并无太多跳脱套路的意外,很好奇主创会于其中挖掘出怎样的新意。

  其他待播剧不完全统计:

  《太行山上》

  导演:李伟/编剧:王朝柱/主演:唐国强[微博]、刘劲、王伍福、马晓伟

  播出时间:2015年8月4日

  播出平台:央一

  一句话点评:这部戏原名《刘邓和他们的战友》,从阵容上看,是一部很正的主旋律抗战剧。

  《我的绝密生涯》

  导演:董志强/编剧:傲琳璐/主演:黄志忠[微博]、左小青[微博]、吴刚[微博]、公磊

  播出时间:2015年8月9日

  播出平台:央八

  一句话点评:地下党员的绝密谍战故事。

  《激战》

  导演:于敏/编剧:景旭枫、黄淼/主演:徐佳[微博]、刘晓洁、李小冉

  播出时间:2015年8月20日

  播出平台:湖北卫视

  一句话点评:草根战争成长史。

  《黄河在咆哮》

  主演:于洋、孙茜[微博]、黄薇

  播出时间:2015年8月21日

  播出平台:央一

  一句话点评:七七事变、平型关大捷、中条山战役……这么部戏就当历史大事记看吧。

  (聆君/文)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伪装者胡歌刘涛霍思燕荧屏前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