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承旭谈前任:会放大优点 复合这事没绝对

2015年08月08日08:21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言承旭 江疏影 言承旭 江疏影
吴卓羲 米露 吴卓羲 米露

  □专题策划/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蔡慕嘉

  前任话题一直是感情八卦的禁区,尤其一提到前任这个词,往往附带的都是贬义词,“渣男”、“极品”等等。深圳卫视即将于8月15日播出的电视剧《最佳前男友》似乎有意对“前任”洗白,言承旭[微博]和吴卓羲[微博]在剧中饰演的两位前男友,一位是“幼稚版大仁哥”,一位是“暖男备胎”,都对前任掏心掏肺、付出所有。

  有意思的是,戏外两人分别都有一个著名前任:林志玲[微博]和张馨予[微博]。近日,该剧在深圳召开发布会,《信息时报》记者对话这两位“前男友”,听听他们对前任以及与前任复合的态度和看法。

  言承旭

  剧中角色:李唐,傅方思(江疏影饰)前男友

  李氏集团继承人李唐大学时死皮赖脸追到了傅方思,最终两人却因性格差异分手。李唐远走美国,闯出自己的事业。回国后,与傅方思再次相遇。傅方思凭借着自己努力成为一名设计师,却因工作室遭遇变故,无奈中成为前男友李唐的下属。

  这位前男友更像“幼稚版大仁哥”

  先是富家子,再是事业有成的总裁,这样的设定不禁让人容易联想到言承旭的几个经典角色:《流行花园》中的道明寺,《恋恋不忘》里的厉仲谋。但言承旭几番强调,李唐并不是一个霸道总裁,“他比较像是一个很小孩子气的人,我那时候会想要演这部戏,其实主要就是因为我觉得他这点很有意思,而且也算是有部分自己人生的缩影。我觉得可能平常大家看到我,好像都觉得我酷酷的,或者是比较有个性,比较少看到我这一部分(指小孩子气)吧,所以我看剧本的时候,自己蛮想要发挥这样的感觉”。他称这个角色有点像“幼稚版大仁哥”,都是默默守候在喜欢的女生身旁,只是用的方式不太一样。

  对“最佳前男友”的看法

  言承旭说:“我觉得最佳前男友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形式,因为每个人想要表达爱的方式都不一样,我没有觉得怎么样会比较好。应该说每一个人,每一个时期的心情都不一样,比如说你3年前对你的另一半,跟3年后对你的另一半,你会觉得有些东西想要不一样,可是那是因为你经历过一些事情,让你有一些不同的改变。”

  吴卓羲

  角色:尹浩然,程湘南(米露饰)的前男友

  尹浩然年轻时因为没钱没势惨遭女友抛弃,奋斗成乔伊斯中国区副总裁归来之后依旧对前女友念念不忘,却发现自己只是女友利用的一个备胎。在尹浩然成为众矢之的、被恶意中伤的时候,傅方思的支持成为他走出阴影的勇气。对前任的留恋以及对傅方思的动心,让尹浩然陷入纠结。

  这位前男友很像“暖男备胎”

  尹浩然这个角色像是屌丝奋斗成才。吴卓羲坦承是被剧本吸引,因为自己之前从来没有尝试过这种纠结的四角关系,“他可以为了爱情什么都不要,钱、房子……听起来更像是电视剧中常见的‘暖男备胎’”。吴卓羲说如果现实中遇到这种情况,会“觉得很难受”。至于会不会像尹浩然一样为一个女孩付出这么多?吴卓羲则表示:“要看是不是遇到一个很喜欢的人,其实爱情也是双方面,当你看到一个人,感觉来了,就会想为她付出。不过毕竟我在娱乐圈中,有时考虑的东西会多一点。”

  对“最佳前男友”的看法

  吴卓羲说:“其实最佳前男友应该是由女孩子来评定,他怎么样做算是最佳前男友。我觉得尹浩然挺配最佳前男友的称号,因为在剧中他对前任真的什么都付出了,可以卖掉房子、可以辞去工作,就是希望她开心,自己无所谓。所以我觉得最佳前男友,就是女孩子去看前男友怎么对你。”

  吴卓羲

  过往经历:张馨予的前男友

  2011年,吴卓羲和张馨予传出绯闻,随后因为牵手被拍、以及张馨予著名的“潜入”吴卓羲的微博发床照事件,从而让两人恋情曝光。不过这段恋情未够2年,就画下了句号。当时张馨予还借微博暗示分手,暗指男方欠缺承担;吴卓羲接受采访时也确认分手一事,不过却表现冷淡,“这些是两个人的事,不需要公开来讲。(张馨予在微博讲了吗?)她喜欢怎么讲就怎么讲。”

  言承旭

  过往经历:林志玲的前男友

  言承旭和林志玲的绯闻始于2002年,当时志玲姐姐还没成名。两人不止一次被拍到同进同出的镜头:2002年一起看电影,2003年一起前往圣灵宫拜神,并一起进入某大厦单独相处9小时,两人的亲密手机照片还被曝光……两人在林志玲坠马事件后传出分手。

  Q:对前任的态度?

  言承旭:要放大对方的优点

  两个人曾经在一起,那一定是曾经相爱,我不喜欢分开以后,然后大家再互相说对方的任何事情,因为我觉得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就算现在不能在一起,不管她的好还是坏,你一定要承受。而且我现在是喜欢放大对方的优点,因为那样子至少你之后的回忆在那个人身上:我们努力做了很多事情,因为她很值得我做这些事情,我觉得虽然不能在一起,她也没有错,我觉得不应该变成伤害或者是讲一些负面的东西。

  吴卓羲:分手后也不会是仇人

  我觉得现在年代和以前不一样,不拍拖也可以当朋友,我相信这一点,分手之后也不会是仇人。有句话是和平分手,不一定是吵吵闹闹才分手。比如我们现在合不来,几年或十几年后可能又在一起。(那你之前的都是和平分手?)都很和平的分手。中学那些,现在都有联络,都是一大堆朋友出来,不是说分手后就连看对方一眼都不看那种。

  Q:怎么看与前任复合?

  言承旭:事情没有绝对

  我觉得事情没有绝对。有些人说,有时候两个对的人一定适合在一起,可是有时候两个对的人在不对的时间相遇,也不一定能够在一起。可是两个不对的人一定不能在一起吗?两个不对的人有时候经历过一些事情,反而在对的时间相遇,可能你会看到对方跟以前不一样的地方。

  吴卓羲: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分开)多久没关系,如果缘分到了,十年或者二十年后再碰到,还有那个感觉,应该还可以在一起吧。因为之前那个时间可能缘分还没到。所以我不否定(前任复合)。这个世界是圆的,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文章关键词: 吴卓羲言承旭前男友张馨予林志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