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外跟张钧甯玩得好 刘涛:吴秀波老吃我们俩的醋

2017年07月11日 11:24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军师联盟》刘涛饰演了司马懿之妻张春华,她畅谈对司马懿张春华这对三国伉俪感情的见解,并透露了戏里戏外的一些“小秘密”。

刘涛饰司马懿之妻,“悍妇”形象抢眼 刘涛饰司马懿之妻,“悍妇”形象抢眼

  信息时报[微博]讯(记者 蔡慕嘉)电视剧《军师联盟》正在江苏卫视[微博]热播。剧集以军师司马懿跌宕起伏的传奇一生为主线,切入三国历史。也因此,相较于其他三国题材的影视剧,司马懿的家庭生活在剧中有了更多的展示空间。《军师联盟》中,刘涛[微博]就饰演了司马懿之妻张春华。近日,她接受媒体采访,畅谈对司马懿张春华这对三国伉俪感情的见解,并透露了戏里戏外的一些“小秘密”。

  张春华挺像自己,能发挥好

  《军师联盟》中,吴秀波[微博]除了出演主角司马懿,还担任了该剧制片人。早前宣传时,更号称吴秀波一个一个打电话、用半价片酬请来了演员朋友出演。刘涛也透露自己确实是吴秀波邀请来的,“他给我看了整个剧的梗概,还有张春华这个人物的时候,我就觉得挺像我的,是我能够发挥好的一个人物。也很期待跟秀波老师合作嘛,之前一直约没约上。”在拍摄之前,刘涛也为这个人物做了功课,不过刘涛觉得历史记载上的张春华“蛮悲惨的”,“我觉得历史当中好像司马懿并没有很爱她。”

  电视剧展示了张春华“悍妇”的一面,也有不少司马懿夫妻相处的日常,甚至有不少观众看了还觉得司马懿是个“妻管严”。说起这对夫妻的结合,刘涛觉得他们是互补型,“司马懿需要一个这样的女人在家里,镇得住事。张春华也确实是厉害,功夫也了得,也很泼辣,什么事都能面对。我觉得他们两个是这种互补的状态”。

  和吴秀波临场发挥“加戏”

  首次和吴秀波搭档演夫妇,刘涛称两人在现场有很多临时发挥创作,“司马懿和张春华一些家庭方面的戏,其实有些都是剧本上没有的,都是在现场临时,就是你一句我一句这么拼上的。”除了正室张春华,剧中司马懿后期还获得曹丕赏赐的一个美人柏灵筠(张钧甯[微博]饰),张春华当然也有不是滋味的时候,但戏外看待柏灵筠的插入,刘涛表示“挺好的”,“柏灵筠是一个在智谋上能够帮得上司马懿的人,我是在勇猛上(能够帮得上司马懿的),等于智勇双全了”。

  现场聊到和张钧甯的合作,刘涛也透露,“戏外我们真的相处得还挺好的,非常和睦,从来都不让老爷(吴秀波)难做。哎呀,然后每次老爷还老吃我们俩的醋。”

(责编:得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娱乐看点+ 更多
热门搜索微博热搜
热点微博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