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娱乐任我行》视频:马季辞世姜昆杨少华痛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4:55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新浪娱乐讯 昨天早上九点多,相声大师马季先生在位于天通苑五区的家中突发心脏病,随即被送往北京市昌平区中医医院天通苑分院急救。10点左右,经抢救无效去世,医院初步判定死亡原因为心脏骤停。此消息一经报出,无数相声界的名流纷纷前往医院和马老做最后的道别。

  马季生于1934年,原名马树槐,祖籍天津宝坻,曾做过工厂学徒和书店店员,1956年由中央广播文工团说唱团吸收为专业相声演员,师从侯宝林边学习边表演。他善于表演反映现实生活的新相声作品,在相声艺术长于讽刺的传统之外,开启了以赞美新生活和新的英雄人物为主题的“歌颂型”对口相声的新生面。

  之后马季的创作和表演趋于全面,除能表演传统节目外,中年开始还创作演出了对口相声如《友谊颂》、《舞台风雷》、《多层饭店》,单口相声《宇宙牌香烟》和群口相声《五官争功》更是博得观众的认可。

  大师的故去使这些欢乐成了我们很多人心底永久的记忆,昨天在中日友好

医院门前,很多喜欢马老的观众都赶来送马老最后一程。

  马季先生走了,留下的却是永不褪色的经典,那些我们会铭记一生的笑声还在延续。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