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观众问卷调查--新年音乐会离我们有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8:17 综艺快报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主持人:又要过新年了,从路边各种宣传演出的海报就能感受到浓浓的气氛,光是新年音乐会的海报我就看到好几种,是啊,新年音乐会做为迎新年一道独特的风景,近些年来已经成为了演出商家和乐迷们说的越来越多的一个词,而且各地现在各种名目的新年音乐会也越来越多起来,那么到底有多少观众愿意听新年音乐会过节呢,为此我们专门以问卷调查的形式,调查了三地的观众,来听听他们的声音。

  新年音乐会--问卷调查观众谈

  我们的记者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做了问卷调查,一是您是否会听新年音乐会来渡过新年。二是您喜欢什么形式、内容的新年音乐会三是您所知道的新年音乐会。调查结果显示,大约有百分之五十的观众选择以其它形式过新年,而另一半的观众则表示如果新年音乐会的风格,样式是自己喜欢的,演出地点离家不是很远的话愿意以听新年音乐会的形式来渡过元旦之夜。来听听来自三地观众的声音:

  三地观众回答(会去,看时间和在哪演吧;不会去,约好了和朋友一起玩;我喜欢轻松的音乐。看情况吧,有好的我就会去。等等。知道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中国的好像大会堂保利都有吧。等等。)

  在采访中,不少观众都说到了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这个已经在世界上形成品牌的音乐会不仅让维也纳金色大厅成为全世界音乐人心中的知名殿堂,而且从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指挥台上走下来的指挥像小泽征尔等也成为了蜚声国际的音乐大师,而这一音乐盛事,以它高水准的演出质量铸就了自己新年音乐会的金字招牌。那么面对当今受众们挑剔与多样的口味。要打造自己的音乐品牌,我们自己的新年音乐会又如何出招呢?以从97年12月31日开始已经办到第十一届的北京新年音乐会为例,每年都会邀请国内外知名歌唱家与乐团登台,并于近年来又推出了新年舞会与观众同乐,对于如何树立自己的品名牌,来听听演出方是怎么说的。

  北京市对外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 李勤(像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它每年换指挥,而我们每年的典目风格都会变,这样来适应观众的口味。等等)

  也许只有用优质演出的含金量,才能永远牵住观众的心,成就自己的名牌。而近年来,一到岁末年初,新年音乐会的宣传海报就让观众目不暇接,名目之多难免让观众看花了眼。据李勤介绍,现在仅就今年的北京而言,光是年底的新年音乐会演出就有几十场,也有不少打了了某某国家皇家乐团等等的招牌,而这种新年音乐会品种繁多而且质量良莠不齐的现状也体现出了新年音乐会演出市场的另一个问题。曾执棒十数届北京新年音乐会的著名指挥谭利华有着这样的感触。

  指挥谭利华(鱼龙混杂,我在国外遇到这样一件事,一个外国人对我说你是中国人吗,我也想去中国看看,他指着一张海报说,上面说只要会一件乐器就能到中国免费旅游。所以现在好多新年音乐会尤其是国外的,水份都很大。希望这个市场能更加有序,这样也有利于建立自己的品牌,真正把好的演出带给观众。等等)

  也许成就自己的品牌才是与对手过招的绝技,其实新年音乐会做为一种泊来品,在国外观众听新年音乐会就像在听流行音乐一样,大众而普遍。而对于中国观众而言,新年音乐会还是被视为高雅音乐与观众存在着一定的距离。那么如何在缩短距离的进程中打造出适合中国观众的新年音乐会品牌,这无疑需要业内人的思考。值得注意的是,音乐会品质的良莠不齐,部分名不副实的演出,如果让观众寒心,从些望而却步,那对于新年音乐会的市场生命将是巨大的损失。再过几天又是新年了,不知您会选择什么样的方式来品味快乐,以上我们听到了问卷调查中观众的回答,相信您中否也希望真正在保质保量的宣传海报中选择自己的入场卷,那么今年各地的新年音乐会都有哪些呢?

  字幕:

    北京:2007年北京新年音乐会 12月31日人民大会堂

  辉煌中国2007新年音乐会 12月28日人民大会堂

  上海:“欢乐颂”上海交响乐团2007年新年音乐会 12月31日上海大剧院

  广州:广州新年音乐会 2007年1月1日、1月2日 广州星海音乐厅

  深圳:深圳2007新年音乐会 12月31日 深圳大剧院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