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CCTV3综艺快报视频:田沁鑫结缘《生死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7:38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相关链接 热点视频排行 评论排行

  今年是中国话剧诞辰一百周年,很多的影视演员、导演都开始趁着这个机会排演话剧,可是偏偏就有一位却背道而驰,她就是执导过《桃花扇》、《生死场》、《狂飙》等作品,凭借深刻思想性闻名话剧界的女导演田沁鑫。这几天,田导正在为她执导的第一部电视剧《生死桥》挑选演员,为什么在话剧百年的时候田沁鑫会转投电视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记者专门做了一次探班。

  以前的电视剧导演挑选演员记者也见过,可像田导这样细致选演员,耐心的为每一位来试戏、还没定下来的演员讲戏,一遍遍对词的导演还真的不多见。看来,田导是决心要通过《生死桥》证明自己导演电视的实力吧。

  在记者接触过的女导演中,性格上最大的共性就是泼辣、粗犷,而像田沁鑫这样言语细腻,思维严谨的女导演还真不多见。采访中虽然田导的解释很轻松,可事实上却并非如此。首先电视剧《生死桥》是来自于著名奇情女作家李碧华的一部经典小说,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大批的导演希望将这部小说搬上荧幕,其中还包括著名导演陈凯歌,可这些意向都被作家李碧华婉言拒绝了,田沁鑫是多年来李碧华唯一认可的导演。其次,为了筹备《生死桥》,田沁鑫花费了近两年的时间闭门专心改编剧本,可见天导对于电视剧《生死桥》的重视程度不一般。

  既然田导讲到了文学价值,一定要介绍一下剧情。《生死桥》讲述了民国时期三个孩子间的命运故事,以旧中国北京、上海两地作为蓝本展示当时的风貌特色,据了解以执导戏剧见长的田沁鑫此次将会融合现实性、与偶像剧元素,并运用擅长的话剧手法进行表现。

  为了纪念话剧百年,今年很多的影视演员都回归话剧舞台,而田沁鑫却选择了电视剧,不过年末她还会重拾戏剧,为话剧百年压轴,排练张爱玲的《红玫瑰白玫瑰》,那就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