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CCTV3综艺快报视频:跟踪采访挖掘春晚动情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6:00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相关链接 热点视频排行 评论排行

  听说今年春晚中的一个重要节目与这所打工子弟学校有关 我们刚开始还有些疑惑 但当我们在北京海淀区行知实验学校的校园里看到著名策划人朱海时,我们心中有了些底,他在这里忙碌的一定就是我们所要探寻的。

  朱海 曾担任五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策划

  曾任公司总经理 杂志社社长等 涉猎文化各领域

  曾获得中国金唱片奖 鲁迅文学奖等

  爱好读书并收藏木制佛像和书画

  如此丰富的经历令我们好奇 现在让我们先从一个轻松的话题进入采访吧。

  宫岩:朱海老师,我们听说您爱好特别广泛,您给我们介绍说有读书,有收藏,但我还听说你有一个比较特别的爱好。我哼个旋律,不知您熟悉不熟悉?……是不是您特别熟悉呢?

  朱海:(《今夜无眠》)这个词是我写的,孟卫东老师作的曲。

  宫岩:您是不是还有很多我们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和文学作品?

  朱海:现在热播的八十二集电视剧《贞观长歌》(blog)的词是我写的,比如前两年热播的《京华烟云》主题歌,今年热播的《真情年代》,去年为十几部电视剧写了主题歌。

  宫岩:朱海老师 我们知道每年春晚都有一个动情点,今年的这些孩子们是不是今年春晚的动情点呢,帮我们介绍一下。

  朱海:这次春晚我们要打百姓牌,打亲民牌,所以我们专门邀请了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参加春节晚会的演出,因为我们设计这个节目的前提是这样的:全国有两亿多农民进城打工,随着他们从农村走到城市来,也把家庭、孩子带到了城市里,那么打工子弟一直是我们整个社会非常关心的一个点,我们也非常投入的,非常积极努力的想把今年这张亲民牌打好,就是把外来务工人员子弟这一段能做好,做成我们本年度的记忆,希望在若干年以后,别人讲起2007 年晚会,就能想起这些可爱的孩子,想起他们的心里话。

  今年春晚剧组设计的这个动情点是个语言类节目,由打工子弟学生朗读诗歌《心里话》,而这些心里话是剧组此前从北京市四千名打工子弟学生中征集而来的,曾经策划过多台大型晚会的朱老师想起这个就非常激动。

  朱海:这一次我确确实实为这些孩子们感动的睡不着觉,昨天给我自己孩子打电话时,我也说,说你爸爸昨天就哭了好几回,掉眼泪,因为这些孩子在里面确实让我们得到了很多东西。 穷人孩子早当家,(他们)非常疼爱自己的父母,也知道懂得这份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我觉得这个非常好。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