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CCTV3综艺快报视频:探秘春晚舞蹈文化底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5:18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相关链接 热点视频排行 评论排行

  应该说 随着春晚一次次的彩排 各个节目形态和各工种的磨合都已经渐渐达到了一种较为理想的状态 在第四次彩排时 观众们第一次欣喜的欣赏到了赵本山 宋丹丹 牛群的小品《策划》 却没有想到这一次彩排成为了湖北小品《钓鱼》在春晚舞台上的最后一次亮相。

  我们今天刚刚得到的消息,语言类节目《钓鱼》不能参加今年的春节晚会演出了,我们特意赶到影视之家演员住所,看看他们现在的情况。

  其实小品《钓鱼》中的三位演员观众朋友应该并不陌生 去年他们曾凭借小品《招聘》在春晚舞台上一炮而红 从而让具有湖北特色的戏剧为全国观众所熟悉 今年他们也是卯足了劲希望能够再在春晚的舞台上有所收获 但历经语言类节目的多次审看和四次彩排后 他们没能走到最后

  采访:从创作上来讲的话,我们好象一直都没顺过,一直都是磕磕绊绊地走到今天,本子一直都没真正地稳定下来。从表演这方面来讲,我觉得还是有差距,这个得承认,特别是在某些包袱的抖法上面,可能我们找到一点点东西了,但是我们还会继续探索。

  表演是往前走的,是随着时代不断地变化的,不断地在走,可能我们在表演状态中间比较地域化,还没有走向全国化,这样的过渡可能还没有磨合好,我想种种方面都是造成这个作品没有冲刺到大年三十晚上来演的原因吧。

  焦:我们没有选上,那我们大年三十还会不会看春节晚会呢?

  那肯定的,回答是肯定的,因为我们肯定会很关注的,我们看这个节目的时候我们要看我们的差距在哪里,看人家的优点在哪里,再说呢,毕竟我们对春晚是有感情的嘛,毕竟我们在这辛苦了这么长时间,跟大家都很熟悉,而且我们也会非常关注春晚。

  采访:我想观众如果比较喜欢它的话,是因为这个舞蹈有比较深厚的江南的文化底蕴,还有它独特的艺术特色,另外它还有一种清雅、和谐的一种氛围在里面。从化妆到表演都是比较认真的,比如说上面的头饰,用了一些银片和蓝颜色的珠子,这是为了表现在雨光下面的反射作用,使它更加清丽,更加美。要打造一个电视版的《小城雨巷》,专门做了LED的3D动画,使这个舞蹈背景更加丰满,更加美丽,尤其在高潮的时候,叠出了葱绿的竹林,这是我们原来舞蹈里面没有的,这是电视特有的手段来加强了它的秀美的感觉。 其实《小城雨巷》除了展示江南风情之美以外 还有个故事情节紧扣今年春晚幸福 和谐的主题 不过 现在我们先卖个关子 你三十夜里自己到舞蹈中去找寻答案吧 而明天春晚将进入第五次彩排 究竟这最后一次彩排还会出现什么变化 最后成型的春晚节目单将会是什么样 请关注我们的跟踪报道记者:裴斐、王大伟、宫岩、叶承露、谭臻、黄一宸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