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CCTV3综艺快报视频:春晚民族风 解析特色服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7:20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相关链接 热点视频排行 评论排行

  伊孜哈尔:祝全国的小朋友们春节快乐。

  邓琦:呀克西木塞(维吾尔语)

  阿卜度乃木吐力:呀克西木塞

  邓琦:这是我刚刚学会的一句维吾尔族的问候语,大家可能已经看到了这位老人刚才在表演节目的时候,身手非常的敏捷就在刚才准备的过程当中呢引起了观众的围观注目。大家可能现在也非常的关心这位老人的年龄是多少呢,能告诉我们吗?

  阿卜度乃木吐力:七十九岁了。

  邓琦:七十九岁了,这位老人是来自吐鲁番的一位非常著名的民间艺人,我不知道他的身手敏捷是不是和他天天跳舞有关系呢。

  阿卜度乃木吐力:是的,我在家不仅给家里人跳舞,还经常在大型聚会时给邻居朋友们跳。

  刚刚看到的就是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上分别年龄最大和最小的两位演员,正是这对快乐的祖孙两人,为“开门办春晚”的特色风格再度增添了一抹亮丽的民族色彩。而且今年的春晚,似乎还刮起了一股强劲的民族时尚风潮。

  金越:今年的春节晚会我个人觉得跟我以往做的春节晚会有点区别,民族的节目多一些,我觉得春节晚会应该是中华民族的大联欢,所以今年这方面的节目多一些。另外一个,原生态是今年的一个文化热点,我们的少数民族兄弟,各民族兄弟能歌善舞,所以我们请了一些这样的人,这样子他们的数量总的看起来好像比较多,另外还有一些经典的民族舞蹈,里头也有一部分,当然我觉得他们的服装也很漂亮,也给春节晚会增添了很多的色彩。

  有了金导的提示,记者便将更多的目光关注到了侯播大厅里的亮丽服饰上面。与此同时,身着各民族盛装的歌舞演员们,也丝毫不吝啬,纷纷向记者讲述起自己身上服装的故事。

  焦湘雁:你这是哪个民族的服装?

  演员:黎族的服装。因为就是它会比较保守,因为它不能露过关节这里,所以就会比较挡住。藏族。回族,朝鲜的。蒙古族。鄂尔多斯。就是蒙古族典型的鄂尔多斯的服装,头饰比较大,身上有吉祥云。瑶族的。是朝鲜族的服装,在隆重时候穿的衣服。

  香格里拉:这是我们藏族很传统的服饰,那是的。

  焦湘雁:这个衣服跟我们平时穿的有区别吗?上台以后(是否会)更隆重一些。

  香格里拉:对,我们过节了吗?过年过节时我们穿的更隆重一点,在我们生活当中我们穿的是便装。方便一点。没这么绚颜色没这么绚。 今天穿的是我们苗族的节日盛装。这都是我们自己家的衣服。这是代表苗族的一种民间乐器芦笙。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