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新浪娱乐对话新版《红楼梦》导演胡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0:27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相关链接 热点视频排行 评论排行

  新浪娱乐讯 3月25日下午,新版《红楼梦》的总导演胡玫女士在北京温都水城一一面见了在此封闭集训的“宝黛钗”。在此之前,胡玫导演只接触过北京赛区的选手,对于这一次全方位与十大赛区优胜选手的亲密接触,还实属首次。而此次亲验“宝黛钗”,胡玫导演的感受可谓起伏跌宕。

  看完照片心情“起”

  由于在此之前,胡玫导演只跟北京赛区的部分选手有过一定的接触了解,而在当时谈及对选手的感受时,胡玫导演曾直言“不是很满意”,其中尤以宝玉组的选手情况最为不乐观。而后,随着包括港澳台以及海外华人地区在内的另外九大分赛区的展开,陆续有优秀选手涌现出来,方才让胡玫导演宽慰了许多。在下午对选手“亲验真身”之前,胡玫导演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对各入营选手的“玉照”来了个大阅兵。看完选手照片后,胡玫导演的脸上舒展除了欣慰的笑容:“选手们的外形条件看上去都很好,有几个看上去还特别‘出个儿’,这下我心里有底了。”

  面完真人情绪“宕”

  约摸下午2点左右,正是风和日丽的好光景,胡玫导演把会面场所摆在了户外。选手们要求素颜并着便装出席,一切均为了更真实地展现选手自我。选手被分为宝钗、宝玉、黛玉三组,逐一与导演面谈。每位选手有三十秒的自我介绍时间,随后可以自由问答,或是才艺展示。有选手从容大方的来段儿即兴舞蹈,也有选手紧张到忘词。

  一轮走马观花下来,胡玫导演脸上已没有了初见照片时的喜悦:“选手们的水平都有挺大提高,但情况没有照片看上去那么理想,部分选手都缺乏表演经验,如果要全面培训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程。”有记者问道“专业学校毕业的选手是否会有优势时”,胡玫导演答如是:“专业学校毕业的学生对人物角色的理解和塑造都有基本的技法,会有一定的优势。但我也想从民间挖掘一块‘美玉’啊!天资聪颖、悟性也高,可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啊。”

  恐于心不忍 遂不参加决赛

  对于选手,胡玫导演还是极尽鼓励之词,并再三强调“成败不在此一举”,希望选手们能好好利用余下的集训时间,努力提高自己,在最后的决赛中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即使其中有些不适合演宝黛钗,也很适合其它角色,大部分进入总决赛的选手,都有机会在新《红楼梦》中担当角色。至于总决赛,因为怕到时于心不忍,胡玫表示没有参加的打算。并建议在选手实力旗鼓相当的情况下不如用“抓阄”的方式来决定,这样反倒更公平。

  当问及“如果不亲自参加总决赛,是否担心选出来的选手不是自己最看好的”,胡玫导演表示自己不是一个武断固执的人,只要是大家一致选中的,即使不是自己最看好的也没关系。

  没有坏演员 只有坏导演

  导演之于一部戏的责任重大,胡玫导演用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归纳——没有坏演员,只有坏导演!“演员坏,那也是你挑的。演员坏,那你导演为什么不换呢?”胡玫导演的表情有些无奈,“可是换演员这事儿,不到最坏打算,使不得。这一决定有可能影响这个演员一生,要慎重啊。”(大头/文)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