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视频:红楼梦中人全国总决赛宝钗专场全程回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 14:01 新浪娱乐
 
1 2 3

看完视频我要留言

  新浪娱乐讯 上周末“红楼梦中人(blog)”大型选秀活动全国总决赛第一场的硝烟还未散尽,全国总决赛宝钗(25进16)今天晚上再度开战。继上轮有4位选手被淘汰离开温都水城训练营后,当晚“宝钗”组又有九名选手离开了舞台。

  与第一场68名选手集体亮相相比,本周末上演的“钗黛”专场无论在节目内容还是在淘汰机制上都将有所变化。首先,“红楼梦中人”组委会在温都水城举办了500人的现场投票大行为,这是全体

总决赛入围选手们第一次直面观众为自己拉票。500人的现场观众来自于各地的热心观众及北京各高校红学会会员,“钗黛”被分为两组现场进行了拉票,是各位选手面临的第一关。此外,组委会安排新版《红楼梦》总导演胡玫在温都水城训练营与选手一一见面,选手被分为宝钗、宝玉、黛玉三组,逐一与导演面谈。每位选手有三十秒的自我介绍时间,随后可以自由问答,或是才艺展示。而胡玫导演在现场也为每个选手进行了打分。

  最后,导演的打分结合第一关500观众投票和所有选手的短信票数,将25名宝钗选手中的4人直接淘汰。因此,在今天的决赛一开场,便有四位选手逐一走上舞台,接受了被淘汰的命运。09号丁荔、23号柯子静,36号吕途和39号马丽依依不舍的告别了舞台,并微笑着宣布了自己的“第二志愿”,希望还有机会扮演《红楼梦》中的其他角色。

  当晚的比赛,除了金牌主持人刘仪伟聂一菁的现场调控外,刘姥姥选手王妹芝的“搅局”也是一大亮点。在四位选手刚刚被淘汰,现场气氛有些压抑时,刘姥姥适时出现在舞台上,为大家报喜,随后宣布了目前短信支持率最高的12名选手直接晋级,进入安全名单,而余下的9位选手则进入待定名单。

  接下来的环节中,余下的九名选手分成了三组,分别演绎了《红楼梦》中不同的桥段来比拼演技。第一组的三名选手和宝玉对戏,表演结束后,特约评委周岭、洪晃(blog)和齐仕龙作出了点评,洪晃非常有新意的表示,她心目中的宝钗应该是

上海人,她也会用这点作为他选择宝钗的标准。随后,三位评委和高级媒体评审团先后投票,同时宣布了结果。08邓莎直接晋级,蔡飞雨待定,来自台湾的05号选手陈靖婕则遭到了淘汰,一路走来的她忍不住落泪,主持人连忙安慰她,还可以有“第二志愿”,陈靖婕出人意料的选择了王熙凤,并现场演绎,把刘仪伟骂得狗血喷头,现场笑声一片。

  接下来的一组要演绎的是宝钗黛玉的姐妹情,一番较量之后,人气颇高的59号选手姚笛安全晋级,59号许姿婷待定,另一位台湾选手11号段君洁则离开了舞台,她表示,自己现在的愿望是能够扮演薛宝钗的妹妹。

  最后一组的比赛异常激烈,表演结束后,除69号周毅直接晋级外,66号张洁只以0.01分的优势领先62号袁弥明。由于比分过于接近,评委决定加试。让两位选手分别表演宝钗向母亲撒娇的情节,另一位则给对方搭戏。两人的表演都相当精彩,张洁表演的母亲更是博得了全场的掌声。但当评委的最后结果宣布时,离开的选手却正是张洁。这位来自郑州的坚强女孩没有流泪,而是充满信心的说,在这个舞台上,没有淘汰,没有失败,只有适合和不适合,希望每一位离开的选手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当主持人问她最想演什么角色时,她选择了性格坚韧的晴雯。

  最后的一轮角逐,三位待定的选手袁弥明、蔡飞雨和许姿婷只能留下一位,在分别表演了各自的命题表演后,宝钗组最后一位来自台湾的选手许姿婷由于短信支持率最低而告别舞台。最后一个名额由高级媒体评审团决定,绝大部分来自的评委都把象征着选票的桃花交到了02号蔡飞雨手中,而唯一一位香港的选手袁弥明被淘汰,宣告了来自港台的选手在宝钗组全军覆没,令人遗憾。李志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