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白冰姚笛蔡飞雨晋级红楼梦宝钗全国三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 15:36 新浪娱乐
 
1 2 3

看完视频我要留言

  新浪娱乐讯 上周末“红楼梦中人(blog)”全国总决赛“巅峰之战”进行了宝钗组“11进8”和“8进5”的两场晋级赛,最终姚笛、徐行、蔡飞雨、邓莎和白冰顺利杀入今晚进行的“宝钗5进3”的对决。为了更好的考察选手全方位的综合素质,本周比赛中新增了朗诵和“激情戏”等比赛环节。经过激烈角逐,白冰、姚笛、蔡飞雨晋级宝钗3强。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宝钗一角的最终人选将于6月3日诞生。

  宝钗组一直被称为“死亡之组”,因其选手实力相当,强强对决而得名。而进入5强的选手更是强中之强,如何评判和淘汰的难题又将摆在评委组的面前。从本周开始,“

红楼梦中人”的评委阵容正式固定下来,由邓婕(blog)、曾担任过北京海选评委的英达,以及红学家周岭担任。而史可、李琦、李玲玉将担任本场比赛的嘉宾,在最后环节的嘉宾评判中为选手投出关键的一票。

  在简短亮相后,比赛进入第一环节――激情戏表演,5名选手在规定情境中展示人物的尖锐复杂情感。白冰和蔡飞雨表演的是“闻知定亲”;邓莎、徐行和姚笛表演的是“告知噩耗”,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中,首次采用了明星搭戏的环节,嘉宾史可现场饰演了薛姨妈,让人耳目一新。随后,5位选手朗诵名剧台词片断,这也是本周比赛中新增添的一个环节,目的是让评委更好的考察选手全方位的综合素质。其中,白冰朗诵《杜十娘》、蔡飞雨朗诵《蔡文姬》、邓莎朗诵《月牙儿》中月牙儿的台词、徐行朗诵《家》中瑞珏的独白、姚笛朗诵《屈原》中婵娟的独白。这轮展示之后,评委、高级评审团为选手依次打分,再加上各自短信投票排名得分,白冰分数最高,第一个晋级三强。白冰原名“陈东”,曾经参加过去年的《梦想中国》,还参演过贺岁电影《爱情呼叫转移》(blog)

  第二轮比赛为“红楼外传”,剩下的4选手分成2组,进行即兴应变表演。邓莎与蔡飞雨表演的是“庙中偶遇”,规定情境是:宝钗到庙里拜佛,遇见已经出家在此的宝玉。姚笛和徐行表演的是“宝钗劝阻”,规定情境是:婚后的一个风雨之夜,宝玉要离家出走,宝钗试图劝阻。在这个环节中,宝钗可以说是“各出奇招”,编造情节,现场笑声不断。之前的热门选手姚笛在这一环节中以非常明显的优势胜出,成为第二个晋级三强的宝钗。最后的pk在剩下的邓莎、蔡飞雨、徐行中进行,这个环节蔡飞雨剩出,成为最后一个晋级三强的选手。在本环节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在嘉宾李玲玉的“逼问”下,徐行和牛毅男一段恋情浮出水面,徐行虽然放弃了一份优厚的工作,但在这场大赛中收获了一份珍贵的感情。王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