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黛玉组诞生8强 越剧黛玉李旭丹遗憾止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 22:47 新浪娱乐
 
1 2 3

看完视频我要留言

  新浪娱乐讯 今晚(5月13日),红楼梦中人(blog)全国总决赛巅峰之战黛玉组11进8的比赛结束,许晚秋(blog)、李欣汝、程媛媛、高洋、龚洁、吴婷、殷叶子、闵春晓成功晋级全国8强,唯一的台湾选手谢俊慧、赵梦恬、李旭丹等三人则遗憾止步本轮比赛。

  2007“红楼梦中人”巅峰之战第四场――黛玉组11进8的淘汰赛在5月13日晚如期进行,11位选手当中,来自宝岛台湾的选手谢俊慧在第一轮不幸被淘汰,赵梦恬在第二轮比赛后惜败,李旭丹则成为本场最后一个告别黛玉决选的选手。

  在第一轮“形神兼似”的比赛中,11位选手程媛媛、高洋、龚洁、殷叶子、李欣汝、李旭丹、闵春晓、吴婷、谢俊慧、许晚秋、赵梦恬依次朗诵黛玉诗词亮相,然后在现场播放的短片中,观众和评委可以看到选手们从素面朝天到定妆的全过程。通过这两个环节,观众短信支持率最高的选手率先晋级。

  “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一双似泣非泣含露目。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娇喘微微。闲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是《红楼梦》中对林黛玉的判词,如何在外在上首先靠近林黛玉的感觉至关重要。最终,许晚秋以14万余票的超高支持率率先晋级。

  而通过评委打分、短信票数折合成分数和评审团打分累加,第一轮角逐结束后,李欣汝、程媛媛得分领先,也抢先晋级8强。来自台湾地区的选手谢俊慧因为总得分最低首先被淘汰。

  第二轮“神情语态”关要求剩下的7位选手分组表演黛玉的一言一态,有谁演得更像曹雪芹笔下的黛玉,谁获得较高的短信支持,谁就最有可能成为接下来的幸运儿。

  三组表演过后,高洋短信得票第一,晋级8强。龚洁、吴婷的总得分领先,也获得晋级资格。赵梦恬则因总分数垫底成为本场第二位被淘汰的选手。

  剩下的三位选手李旭丹、殷叶子、闵春晓各自进行30秒的优势阐述之后,高级评审团和三位嘉宾献水投票,决定谁最后一个告别全国八强的席位。而在

越剧舞台上曾多次扮演林黛玉的李旭丹因为票数最低,告别了这个舞台。范晨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