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非常接触》八一节目 刘斌《当兵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8:0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一首《当兵的人》已经成为新时代的军歌,它的演唱者刘斌,居然是京剧演员出身。小时候学戏,刘斌每天早晨4点起床,到空旷的场地练功,踢腿、弯腰、吊嗓、运腔,一招一式,刘斌都学得很认真。那个时候正是国家最困难的时期,生活条件十分艰苦,能吃上杂面窝头就是很高兴的事,对于正处在长身体的少年学员来说,吃上雪白的白面馒头,简直是奢望。

  有一次吃早饭,师父一手拿着白白的馒头,一手拿着窝头,问刘斌和另一名小师兄,“想吃馒头,还是想吃窝头?”刘斌老实,实事求是地说:“想吃馒头”小师兄心眼多,撒谎说:“想吃窝头”。师父生气地用手敲敲小师兄的头说:“做人的根本要诚实,把心思用在学习上,戏唱好了,才能有馒头吃。”师父的教诲虽然简单、直白了一点,却让刘斌明白了一个简单的道理: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拼搏,才能走向成功,才能赢得美好的人生。

  因为种种原因,唱了十年

京剧,已经小有名气的刘斌,被迫离开了长春的京剧团。无戏可唱的情况下,他只身来到北京,准备报考北京军区战友京剧团,可到了地方却走错了门,进了战友歌舞团,唱了一段“打虎上山”,竟然还就考上了。可刘斌怎么也没想到,虽然考上了歌舞团,可他根本没歌可唱。

  为了加紧学习声乐,刘斌想尽办法从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也许是病急乱投医,一个朋友居然建议他找机会住院,利用住院的时间带病学习。东找西找,刘斌身体实在太好了,什么病也没有,这可怎么办呢?人家又出主意了:都说十男九痔,痔疮开到也能住院呀。刘斌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到

医院检查,结果还真有痔疮。住院心切的刘斌问医生:“这个病怎样治才能住院?”医生说:“唯有动手术才能住院治疗。”打小连打针都怕疼的刘斌一闻此言,竟毫不犹豫地要求动手术。动了手术后刘斌才知道,患处奇痛难忍,只能卧床休息,哪里还有心思和精力去“充电”。

  历经多年,刘斌已经成长为战友文工团的团长,去年他又策划了重走长征路的活动,提起那四十天的经历,刘斌真是有讲不完的故事。要想知道刘斌什么领导了最长的默哀,为什么他会对着牛唱歌,请看8月1日~btv-3~19:40播出的《非常接触》(blog)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