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多海跨国演女主角 最担心观众排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17:14  精品购物指南微博
李多海 李多海
李多海剧照 李多海剧照
剧照 剧照
郑元畅、李多海 郑元畅、李多海

  撰文、编辑/丁杰静

  李多海(微博)喜欢眯眼笑着,很萌宠地强调,“我老了!”比如说到韩国演艺圈竞争激烈,“以前看见对手接到好广告会‘吃醋’,啊,为什么不找我?现在我老了,就想开啦”,或者说到另一位韩星张根硕(微博)津津乐道的夜店文化,“年轻的时候喜欢热闹,现在我都老了,喜欢安静地待着,陪伴的朋友也不要太多。”——瞧瞧,7年过去,她的中文已经好到可机智可卖萌,7年前是一部《My Girl》里的“韩国版小燕子”让李多海在中国的“海带”呈量级递增,如今她御姐般回归,直接主演正在芒果台热播的中国电视剧《爱的蜜方》,还有郑元畅(微博)、李易峰(微博)两位“偶像王子”伴驾,围着她上演一场关于美食的爱恨情仇。

  “在《爱的蜜方》中第一次跨国当女主角,最怕大家会‘排外’”

  在日剧《深夜食堂》、中国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等“吃货特供片”风靡之后,偶像剧也不肯放过这个被唤醒的吃货市场——中国首部小清新料理励志偶像剧《爱的蜜方》于8月中旬登陆芒果台,一个家族小吃店,一边研究料理真谛一边上演爱恨情仇,剧情略显狗血,但真正的吃货和偶像剧迷,估计更在意的是这“食色兼备”的阵容吧?

  在和郑元畅、李易峰两枚大帅哥会面之前,女一号李多海比谁都心虚,“要是一部韩国电视剧请外国演员来当主角,我会犯嘀咕,啊,为什么要请外国人?所以在《爱的蜜方》里第一次跨国当女主角,我最怕大家会‘排外’或者另眼看我……”事实证明是她自己想太多,两位帅哥体贴备至,“易峰很搞笑,郑元畅很敬业,还特别帮我,他们让我很有安全感。”

  真正的折磨反而来自以《海豚湾之恋》《公主小妹》被观众熟知的“快手导演”林合隆,“导演觉得我中文已经可以了,经常就临时给我加词或者改词,有时候实在被改得崩溃了,我会忍无可忍地申诉:导演!拜托,不要忘了,我是一个外国人哎!”而一贯严厉的林导倒是对李多海青眼有加,几年前就曾邀她与潘玮柏(微博)搭档加盟自己的戏,可惜因档期错过,而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她很有灵气,完全没有我们之前担心的隔阂感。”深受知遇之恩的李多海也嚷着要“报恩”,“过几天我会专门去上海探导演的班,给他加油!”

  “实在没空哭鼻子,有那工夫还不如用来多演戏多赚钞票!”

  17岁在“春香小姐”大赛中摘得了冠军,从此进入演艺圈,10年过去,白羊座的李多海最开心的是“一直有新角色可以挑战”。2004年的《花仙女》是她第一次担纲女主角,剧中她是“克服命运的巫女女儿”,剧外她也凭此剧摘了MBC和百想艺术大赏两项“新人奖”,同样迎来命运的改变。

  这之后,她是《My Girl》里的可爱女骗子周幼琳,《不汗党》里的眼泪女王金达莱,《伊甸园之东》中有着阴暗一面的野心女,以及《Miss Ripley》中一个靠伪造东京大学毕业证而逆转人生的酒店小姐,这其中自然遭遇过不顺,但“选择性遗忘”的李多海几乎只思甜而不忆苦,大大咧咧得像被周幼琳的人生信条传染,“实在没空哭鼻子,有那工夫还不如用来多演戏多赚钞票!”

  而新剧《爱的蜜方》又让她挑战了一个“女忍者”典范,其忍辱负重的功力,堪称挑战极限:不单是父母双亡的坚韧“杂草”,还带着混混亲哥扔下的儿子、以众人眼中疑似“未婚妈妈”的身份和侄子一起茁壮成长!这份惨,超越了她自己在《My Girl》里演的要带着不成器老爸讨生活、四处施展演技的周幼琳,直接晋级“灰姑娘2.0版”,再遇见最初“相看两生厌”的男主角(郑元畅饰),并被连累进数个阴谋……这般“没有最惨只有更惨”的角色设置,怕不怕观众吐槽?听闻此言,李多海笑着安慰记者,“放心啦,也有很多好玩的故事,肯定不会单调就对了!”

  “欣赏演《下女》的全度妍,最想跟多才多艺的周杰伦合作”

  生活中的李多海,也并不是个单调的人,虽自称“平时的爱好就是学习,我都不好意思说”,但自小生活在澳大利亚、毕业后回韩国发展、如今又常回美国探亲的多时空穿越,让她视野开阔,更练就了快速的“入乡随俗”功力。

  “刚从澳大利亚回韩国,韩语不好,说话很随意,还不会加敬语,所以得罪了不少前辈自己都不知道。现在?现在不加敬语都不习惯,哈哈。”如今将中国市场列为工作重点之后,她天天跟中文老师“唠嗑”以精进已有7年学龄的中文,更非常在意中国“海带”们的意见,“他们会说,你在《再见雷普利小姐》里已经演过坏女人了,就不要再演啦!那好吧,我再去看看别的角色咯。”

  西方人的气定神闲也传染到她,“有时候会觉得我们韩国人太严肃了,什么都要很快,都要很精确,为什么要这么辛苦呢?放轻松一点嘛!”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她在竞争激烈、抑郁症横行的韩国演艺圈,一直情绪稳定,“如果我在二线的话,有向上的空间很好啊,如果我在一线,嗯,是比较容易掉下来,但还有国外市场可以去拓展嘛。”

  她也爱拿自己并不老的年纪说笑,因为“老了”,所以爱情观从“小时候喜欢坏坏的、不无聊的男生”变成现在“希望被人照顾和疼爱”,所以偶像会是“演技炉火纯青、中国年轻人不太知道的全度妍,很欣赏她进入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的《下女》”,所以最期待合作的中国搭档是周杰伦,“他唱歌那么好,还自导自演过《不能说的秘密》,实在很多才多艺!”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地方版规划密集出台:50天7万亿投资计划
  • 科技中电信收购CDMA网络为降高额租赁费
  • 博客央视提前做刘翔退赛预案的幕后事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七夕成人性教育教材 冰箱里食物能放多久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全球十大风景餐厅 为爱情准备的葡萄酒
  • 星座处暑转运妙法 测试哪种小人最克你
  • 收藏美国邮政超印纪念邮票:销毁近7亿张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