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见都教授?6项条件3种证件4道安检

2014年03月10日03: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都教授”昨日来南京录制《最强大脑》了!这一重磅消息,让无数粉丝蜂拥而来,展开各种围追堵截、蹲点跟踪,就是为了一睹教授“芳颜”。不过,想见“都教授”一面可没那么容易,“扑倒教授”更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梦——节目入场券一票难求,连工作人员自己都走不了后门;应邀的记者如想观摩现场录制,也得先答应一系列条件;而录制现场安保之严密,更是江苏卫视[微博]“史上之最”……昨日,羊城晚报记者赴南京节目录制现场探班,虽只能看到金秀贤[微博]的后脑勺,但依旧能感受到教授的强大“气场”。

  金秀贤昨日在《最强大脑》录制现场亮相5小时,观众要答应6项条件、齐备3种证件、接受4道安检

  想来观摩?首先答应六项条件!

  金秀贤录制《最强大脑》的时间为3月8日下午,此次行程十分紧凑——早上从韩国坐专机抵达南京,一到南京便开始录制,录制一结束便火速赶回韩国。虽然金秀贤只在中国待几个小时,但记者们得为之花上三天时间来配合——所有人必须提前一天(即7日)到达南京;活动当天早上8时集合,否则连博览中心门都进不去;当天活动结束太晚,大家统一9日离开。

  另外,记者们探班前还收到了一条内容详尽的“观摩须知”,里面列明了六项“条约”,其中包括“不得换人”、“不得中途离场”、“不得报道现场突发状况”等,并强调如果无法做到以上任何一条,便视为放弃参与资格。

  想进现场?三证齐全四道安检!

  对于进场的所有人员,节目组已经事先采录好身份信息并制作专门的入场证,包括照片、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等。入场前,记者除了携带身份证和特制入场证外,还收到了一个类似住院环的手环。进场时,三样证件必须同时齐备,缺一不可。近百名记者排成三列,保持队形整齐踏步入场。因为规定不能携带包、相机、饮用水等物品,观众需接受四道安全检查,细致程度远超春晚。

  此次的安保力度,可谓达到了江苏卫视近年来节目录制之最,据说出动了五百警力。工作人员称,这些警力均非本地人,全部由外地空降而来,“不要指望有后门可走,他们没收手机相机绝不留情”。

  想走后门?工作人员一样没票!

  虽然连日来很多人在网络上拿《最强大脑》门票一事炒作,不过,江苏卫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从第一期《最强大脑》录制到现在,从没印过一张门票,更谈不上卖票。”

  据记者了解,金秀贤的中国首秀也给江苏卫视节目组带来了不少困扰。因为想见他一面的粉丝太多,从各地媒体记者,到台内各层领导以及员工家属、朋友,许多人都想“走后门”见教授一面。最终,台里只好发布“禁令”,严禁非相关工作人员入内。而此次参与录制的人员只包括三类——记者、广告客户和少量粉丝。

  扑倒教授?根本没戏不要妄想!

  首先,此次录制现场管理非常严密,想进入后场根本没可能。在观众席和舞台之间,更破天荒设立了高达1米的铁幕,以防粉丝骚动。此外,韩国经纪公司对艺人的管理也非常严格,事先就列明禁止随意拍照、签名等。

  试图在机场蹲点的粉丝也得失望了。金秀贤在抵达机场后就迅速通过贵宾通道直接登上江苏卫视准备的车队。车队直接开进录制场馆,“都教授”到达自己的专属休息区才下车,粉丝想在大门口看一眼也不可能!

  教授表现?全场不超十句话!

  昨日上午8时,“都教授”还在来南京的飞机上,观众已有组织地入场等候;上午11:15,同为节目观察员的张柏芝、陶子已就座评委席,“都教授”在保镖簇拥下进入休息室;上午11:30,节目暖场,教授化妆……太长的等待,让陶子忍不住打趣:“你快点叫那个人出来,他从虫洞过来,时间是有限的。”直到张柏芝和陶子唱完成名曲、开完“歌友会”,魏坤琳和国外特邀专家聊完宇宙黑洞原理后,“都教授”终于在12:20隆重登台。一上场,他便给张柏芝和陶子献上玫瑰花,逗得两人开心不已。

  此前周杰伦亮相《最强大脑》时,有网友调侃说,周杰伦的作用只有一个——和挑战者握手。而金秀贤这次同样是担当“花瓶”角色,任务是上台整理道具,偶尔被要求点评几句,和选手握握手,而传说中的“深度参与节目”并未实现。虽然金秀贤酷劲十足,言语不多,不过,即便什么也不干,光凭他那张脸,就足够引发现场一片尖叫,让节目录制“高潮”不断。

  教授现场对白

  主持人:如果使用时间停留,希望留住哪一刻?

  答:如果我能使用超能力停止时间,我希望能停留在现在——这个舞台上。

  陶子:剧集里外星人洗澡,为什么下面要围浴巾?

  答:因为要播出,所以得围啊!

  陶子:喜欢什么样的女生?

  答:没有特定的要求,但喜欢不太装饰自己的女生。

  陶子:都敏俊Xi~,我好冷,有没有办法让我暖起来?

  答:我在专心打乱魔方,不要打扰我。

  教授中国行

  早在几天前,金秀贤就通过微博预告:“中国粉丝们!我即将通过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向中国观众问候。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中国节目,所以非常期待与大家见面。谢谢!”短短一句客套话,瞬间收获了12万个赞,5万多评论,5万多转发。

  事实上,在《最强大脑》献上中国首秀后,金秀贤也将和李敏镐[微博]一样,成为中国的“常客”。在未来两个月内,我们将在《2014年金秀贤亚洲巡演》中频频见到教授。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