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虎胆雷霆》腼腆小伙子稽波蓄势待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5:44 新浪娱乐
《虎胆雷霆》腼腆小伙子稽波蓄势待发(组图)

稽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虎胆雷霆》腼腆小伙子稽波蓄势待发(组图)
稽波

《虎胆雷霆》腼腆小伙子稽波蓄势待发(组图)
稽波们

《虎胆雷霆》腼腆小伙子稽波蓄势待发(组图)
稽波

  新浪娱乐讯 近期在北京台播出的电视剧《虎胆雷霆》中,稽波在剧中饰演的是一位警察黄宇光,他的表现得到了导演的肯定,说他不仅对角色的把握更为理性,而且在人物的处理上添加了一些幽默的色彩,同时也发挥了他表演上的才华。这是稽波第二次出演警察,可是他却把黄宇光这个刚刚入伍的,略显稚嫩的现代年轻的小伙子演得很到位,他说:“黄宇光也是普通人,有生活中的一面也有自己的缺点优点。我尽力去发掘他真实的一面。” 难怪该剧的导演陈东村给予稽波的评价是:一位踏踏实实,善于突
破自我的好演员。

  稽波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专科班。在跨入表演行列之前的他并没有接触过表演。但是机缘巧合,稽波顺利地考上了电影学院,两年的综合训练不仅让他系统地掌握表演的技巧,,更是让他体会到了表演带给他的乐趣和成就感。在毕业之后的第一部戏中,稽波出演了一名充满激情有正义感的高中生,从此开始了他的演艺生涯。

  在稽波的个人简介里面,特别吸引眼球的是加入了张艺谋的电影《我的父亲母亲》以及英氏的长达三百集的室内情景剧《幸福街》的演出。在《我的父亲母亲》中,稽波饰演一名木匠。稽波告诉笔者,这是他去跑组试戏试出来的角色。虽然是在该电影中演一名农民,要减肥要干农活,真的就像农民一样地生活。虽然艰苦,但是很愉快。能够近距离地见识到大师严谨的工作作风,见到高素质的团体的工作方式以及演员们的兢兢业业,这些都让稽波深受触动,演夏木匠的时候他真的是把自己的全身心都投入到人物塑造中去,他说:“在我眼中,在拍戏中全心全力地塑造一个人物是件很神圣的事情。”

  后来,稽波加入了英氏的室内情景剧《幸福街》的拍摄。总共三百集的戏份,让稽波地接触到不同于电视剧也不同于电影的一种表演形式。在踏踏实实地演出之后,稽波有了自己的见解,他体会了情景剧与其他表演形式的不同之处,更是能够把三种表演方式融会贯通,自如地去塑造自己的每一个角色。

  相信每个演员在工作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不同的困难,而稽波的困难不是在演别人,而是演自己的时候找不到原形,没有了以往的附着感。当时的心情很急躁,后来还是在朋友的帮助下重新结合自己再加上适当的想象力,才把这个人物成功地展示出来。这就是稽波刚刚完成拍摄的电视剧《谁说士官不是官》,作为该剧的领衔主演,稽波真的是下了不少功夫,更是一改以前朴实沉稳的形象,风趣幽默地演起了一名有文艺天分的部队基层俱乐部的“代理主任――富晓乐”,一连串丰富多彩的故事发生在他身上,给军营带来许多的欢声笑语。

  拍戏的这些年,稽波始终都踏踏实实,尽管会有困惑,但是大部分时间是愉快的。当然也会遇到些发生在戏外的好玩的事情。在拍摄《虎胆雷霆》的时候,稽波的白色吉普车被剧组用来当道具车,在车身上喷上了“公安”二字。一天,稽波带着一个演员去买水果,车刚停下,他就亲眼目睹了两个小偷行窃,当时不知道是哪里冒出来的勇气,稽波用很严厉地口气训斥了小偷,这两个小偷把他当成了真正的警察,老实地把钱包还给了失主。这次冒充警察事件不仅让稽波找了饰演警察的感觉,更是明白了在任何时候,邪都是不胜正的,只要正气在,震慑力就在。

  从艺多年来,稽波在各种不同角色的塑造中体会和成长,已经不再是《我的父亲母亲》中那个懵懂的小青年,也不再是只有激情在怀的高中生,更多时候他会去思考,去揣摩每一部戏每一个角色带给他的宝贵经验。甚至会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去看自己的作品,用最客观的话语给予评价,用最好的状态去挑战每一个角色。稽波说:“我努力是因为我喜欢表演,我认为表演在我的生命中是件很神圣的事情。”

  采访稽波的时间正是陈凯歌导演的电影《无极》火热放映的时期,稽波很自然地和笔者聊起了这部万人关注的电影。笔者注意到,稽波并没有跟风去批判这部电影,而是在用一个内行人的眼睛去看去体会去客观地评价。这也让笔者开始欣赏眼前这个稳重甚至有点腼腆的大小伙子,也很相信在他的内心一定有一种很强大的力量,在时时刻刻蓄势待发。 OO网丁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